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艱難的道路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艱難的道路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毛澤東主席的詩里有這樣的幾句:“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這幾句詩體現了我們的紅軍在過草地,爬雪山的過程中,不因自然的阻礙而終止前進道路的精神。

  長征的開始,不是我們紅軍願意走的,是被迫的。國民政府以各種各樣的襲擊,使我們的紅軍傷亡很慘重。紅軍在長征的征途中,一路上得防備國民黨和日本侵略者,面對着前後的圍攻,使我們的紅軍有了許多作戰經驗。

  特別是在面對着國民黨一次又一次的“圍剿”前面,使紅軍有了更好的戰鬥措施,那就是”避敵主力,誘深入,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殲滅敵人的方針,乾淨,利落地粉碎了敵人的反革命“圍剿”。紅色政權巍然屹立在中華大地上,同國民黨政權對峙。

  紅軍繼續北上,他們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想想當時的情景,是多麼的危險,在飛奪瀘定橋的時候,可是又驚又險,每一個人只有一塊木版,然後把木板架在鐵鏈上,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爬過去,只要稍不小心,就會掉下洶湧的狂瀾巨浪中可我們的紅軍戰士們卻克服了重重險阻。正因為有這樣的驚人的毅力,奪下滬定橋長征所以能勝利。

  1935年1月在遵義召開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糾正了博古等人在軍事上和組織上的“左”傾錯誤,肯定了毛澤東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取消博古、李德的最高軍事指揮權。衙門在領導的第五次反“圍剿”中,由於軍事上的錯誤指揮,導致失敗的局面,給中國共產黨中央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遵義會議的召開,在中國的歷史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結束了王明“左”傾錯誤在中央的領導,確立了毛澤東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這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獨立自主的運用馬克思主義原理解決自己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問題,是中國從幼稚走向成熟的標誌。

  最後紅軍長征於1935年10月某市會寧會師,宣告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勝利結束。可是紅軍八萬人只剩下了三萬人。

  紅軍長征的歷史事件,將會在中國歷史永遠保留着,告訴我們以及我們的後代,紅軍長征是多麼的艱難,但是他們克服了種種困難,重重險阻,我們要學習紅軍的勇敢精神,敢同敵人作鬥爭。紅軍的種種英雄事迹,將會在我們的歷史上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艱難的道路
網友評論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艱難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