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七月,七萬,感動

七月,七萬,感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七萬,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七月,七萬,感動

  文/兵蘭

  文字兩年的旅途,帶給我的感動,一份又一份;收到的驚喜,一件又一件;結識的文友,一波又一波。我來自偶然,卻很平凡,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用文字把這些感動,一一珍藏。我手寫我心,用自己樸實的文字,抒寫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感恩的心,我文字的主旋律。

  這一些看似平凡簡單的語句,卻是我堅持走在文學這條道路的唯一理由,更確切的說,這些用文字碼下的方塊,這些用文字記下的兵蘭語錄,也算是我人生中的又一摞格言。

  母親打小就教育我,要學會做個知恩圖報的女子,用真誠換真心,用溫暖換溫馨。於是,這些年,我做到了。用了真誠,換得朋友們對我的真心;用了溫暖,贏來了網友們對我的溫馨。虛擬網絡,真情片片,從此,不再是遙遠的傳說。

  還記得,一年前,兵蘭家園,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天上人間,笨笨的我,還以為是幸運降臨;還記得,兩年以前,從當初一個無人問津的小卒,至今日在網絡間小有名氣的溫馨兵蘭。一步,一個腳印,走得多麼地沉穩,因為,背後有你們地默默支撐。

  大家都說,我是愛心天使,我是大家公認的溫暖女子。為了不辜負這樣一份榮耀,所有來訪空間的好友,每到一萬,我都會給那位幸運兒寫一篇文字。一萬,兩萬……直至昨日,七萬的幸運之星終於花落我家,許諾的文字,等我緩緩,一定兌現。

  其實,我不是明星,也不是作家,我只是一位喜歡文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子,只是一位常年漂泊在外,與家人、孩子骨肉分離的母親。能因為網絡,能因為文字,得到那麼多文友們的關懷與支持,這個本就懂得感恩的我,何嘗不會感動?

  漂泊的旅途,從此,因了你們,不再孤單,寂寥。

  空間,每天都有那麼多不計其數的朋友來訪,有留下溫暖留言地,有輕輕地來,悄悄離開地。無論是過客還是兵蘭的好友,你們的到來,兵蘭都心存感恩,感恩這一路你們默言地支持與相伴。

  早在前幾日,突兀之間凝眸,空間訪問量高達快七萬了。是呵,七萬,七月,這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數字啊?於是,抑制不住內心的竊喜,在空間說說里發表了一系列的動態。其實,也不是招搖更多朋友來訪,只是為了這一份數字而滿滿期待。

  昨日,七月的第二個周六,天氣一如平常的暴熱,而心情,卻是意外地不能平靜。我知道,在這一天,一定會出現我期盼已久的七月,七萬的幸運之星,不分早晚,一定會遇見。

  忙忙碌碌奔赴於一天的工作之餘,不乏總是抽點空閑,偷偷溜至手機空間,看看上訪的訪客數據更新。每上來一次,數字就會發生不一樣的變化。那份感動,填滿了心扉。

  下午16:14的時候,離七萬的數字僅僅只差一百多了。按平時正常的訪問量,應該要在晚上夜深才能出現這位幸運。可心底的那份激動躍然紙上,於是,我寫下了這樣一篇長長的心情說說:

  兵蘭家園今日是高朋滿座,訪客數量在不斷上升,忙着工作與文字,也忍不住刷新來看看。謝謝你,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文友網友們,謝謝你們默默關注與支持,才讓兵蘭家園滿園溫馨。

  其實,我不是明星,也不是作家,只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子,你們的親切留言,與輕輕到訪,永遠是我不變的感動。雖然每到一萬不是什麼新鮮,但我都會為你們寫一篇樸實的文字作為饋贈,因為,我懂得感恩。

  七月今天這個日子,酢暑難擋,兵蘭給各位道聲辛苦了!感謝這一路有你們默言相伴,才會讓我在文字中越走越遠。沒有過高的學歷,沒有靚麗的容顏,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溫暖是天使的化身,溫馨是我的家園,無論你累了,還是倦了,我的家園都永遠為你開啟着大門。七月,七萬,七月的幸運之星。嘻嘻,期待着你的出現。

  動態一發表,所有的留言暴棚。遠在河南的夢兒姐姐說,抱抱,蘭兒,祝好運。上着晚班的凌姐姐說,姐姐雖然要上班了,但輕易不會放棄幸運之星。嵐嵐說,開心最好,多多保重。小心姐說,等下我坐你家候着。小心雨說,嘻嘻,姐姐的人氣好。珊珊姐姐說,那我就一直守在你家門口碰碰運氣。人在旅途姐姐說,我來了,妹妹。

  ……

  ……

  還有很多很多的留言,還有好多好多的身影,在兵蘭家園觀摩穿梭,來來往往,甚是熱鬧。眼望着那些熟悉的,陌生的頭像,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心裡的這份感動,溢於言表。

  其實,想想這也沒什麼,何必要這樣虛張聲勢,把這份氣氛渲染得沸沸揚揚。然,儘管一次告訴自己,別這麼緊張,這沒什麼的,不就是好玩而已嗎?

  可心,還是安靜不下來。下午五點下班,本來約定在這個周末清潔冰箱,掃打家裡的衛生。可到家的我,丟下包,便迫不及待坐在電腦旁,或許是想親眼目睹到誰將是這份幸運吧。

  去網站發表了一些文字,無意的瀏覽,卻發現在七月寫下的一篇碎言碎語《七月,碎語》,被邊緣網站推薦成了精華,被情緣E家榜上了頭條。天啦啦,這一番意外的驚喜更加讓我感動萬分。

  一直有個習慣,當文字完成以後,一般不去好好修改及品讀,而當凝眸到這樣一份欣喜之後,我卻是安靜地走進了這篇文字中,再一次用心,用情,一篇篇讀着,感受着。

  在各個大型文學網站里,形形色色的經典美文遍布皆是,就我這樣一篇樸實的文字,理應該不值得關注及推薦。可當我走進編輯們為我寫下的按語時,方才明白,原來,編輯朋友們都被人這樣的溫暖所感動了,所以,給了一個很高的評份,推薦成了精華與頭條。

  很少去網站發文,一是沒時間,顧及不上,二是覺得自己樸實的文字比起那些美文,簡直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一隻是老鷹,一隻是螻蟻,可這樣一篇碎碎念的文字,卻給了這麼高的褒獎。

  沒有理由,暗自堅定了自己的筆風,不做作,不虛偽,不矯情,不誇張,真真實實,用自己一顆真誠的心寫出屬於自己的文字。無關風月,無關文字的好與壞,堅持,就是勝利。

  就那樣安靜且是慌亂地坐在屏前,知道網絡的另一端,也有好多如我一般焦急守候着的網絡至愛們陪伴着,雖然觸摸不到,但卻能用心感受到。那份守候與等待,溢滿了暖暖的幸福。雖然是炎炎酷暑,卻是如一縷涼風吹拂。

  遠在另一國度的心雨姐姐,每一次的幸運都有她的參與,她的支持與關注,其實,不是真的想得到這份幸運,而是希望能享受一個這樣幸運之爭的過程。昨日,因為姐姐不方便上網,很早就留言說,她應該會錯過這一份幸運。讀着這樣的留言,我幸福地笑了。

  我們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國度,享受不了同一個白天黑夜,我們這裡是下午,姐姐那邊應該是上午,忙碌中奔赴於新一天工作的你,依然不免開着車,看着手機,關注着動態的進展,那一份來自心底的期盼,蘭兒最為能懂。姐姐,辛苦了!你我今世有緣,冥冥中你早已是我空間好幾次的幸運兒,所以,姐姐這次應該沒有遺憾哈!

  美麗的如雪姐姐,昨日在你的家園也產生了七萬的幸運兒,雖然每次我都不能及時參與,但我發自內心地祝福這樣一份幸運及我親愛的如雪姐姐,有那麼多地讀者喜歡你柔情似水的文字,喜歡你靚麗如雪的容顏,更喜歡你那顆善良真誠的心。

  每一次輪到我的幸運之星,你也總是在屏前安靜地守候着,而且一登就是兩個Q,用你的話說,這個不行,就那個,總有一個會遇上。謝謝你,親愛的如雪姐姐,記得我們說過,一起幸福,不準掉隊。昨日的幸運雖與你擦肩而過,但這份支持,蘭兒會永遠封存在心底深處。

  媛兒寶貝,還依稀記得,在阿姨家產生第六萬幸運兒的時候,有些讓你萬念俱灰,因為你沒得到這份幸運,對不起,寶貝。昨日七月,七萬的幸運兒,你可曾知道,阿姨是多麼希望能讓你遇見。所以,在空間訪客進行倒計時,我給你開了小窗,希望你能準時的進去。

  因為網速的緩慢,來不及更新,等阿姨告訴你進去時,已經超出了七萬。看你失望的眼神,阿姨為你心疼。你的落葉阿姨說,媛媛,下次阿姨讓給你行不?你看,有多少人希望你能採擷這樣一份幸運,從此以後,所有的好運都會與你遇見。沒事兒,這只是阿姨無聊玩玩地,你就只當沒瞧見。

  惠質蘭心,天天與我朝夕相伴的蘭心姐姐,我工作與生活中影形不離的姐妹,每早的早安,每晚的晚安,已經成了你叮囑我的習慣,我們之間,時時刻刻都記着彼此,你總是如一位母親一樣地疼着我,愛着我,呵護着我,關注着我。這份恩情,我該如何來報答?

  你說希望你是那一位幸運兒,因為那樣我就可以不給你寫文字,你擔心我累,你說我有那些時間寫文,可以騰出時間好好休息。其實,姐姐,這個你大可不必擔心。蘭兒痴迷文字,熱愛文字,只有在文字中才能找到我要的快樂。每每能寫出一篇好文,我就會興奮半天。況且是這樣承諾過的文字,所以,不管是誰,我都一定會兌現。

  遠方讓我掛牽的凌姐姐,前幾日要了你的手機號,只想聽聽你的聲音,只想在你孤獨時給你一聲安慰,只想為你做一點我能做的。可是你拒絕了,沒事兒,姐姐,知道你一切安好,我便心安。你是我眾多網絡姐妹中最不放心的一位,因為你沒了姐夫,兒子也去了部隊,沒人與你朝夕相處,有時真想為你做點什麼,可網絡畢竟是網絡,除了真心的祈福就只有祝福了。

  昨日的晚班一定上得不是很好吧,姐姐,我又何嘗不懂你,自從走進你的工作崗位那一刻起,你的心就一直系在我的家園,真想能得到蘭兒家的這一份幸運。上班的你,是不是偷偷地拿出手機,進入空間動態。辛苦了,我親愛的好姐姐,相信下次的幸運一定屬於你。

  珊珊姐姐,好早就想單獨為你寫文,可一直忙碌着沒顧及上。自從認識你以後,我的家園成了你最頻繁來訪的訪客,還記得上次你說鞋子都跑壞好幾雙了。好吧,姐姐,下次蘭兒賠你一雙名牌的鞋子作為補償,行不?

  你的幸福我駐足,年紀輕輕,兒子都上大學了,哎呀呀,這羨慕死我了,還以為你就一寶貝千金,沒想到,你竟然“金屋藏嬌”,還藏着個上大學、帥氣陽剛的兒子,姐姐,讓蘭兒分享分享你的幸福吧,天熱,照顧好生意與寶貝們的同時,記得照顧好自己哦。

  夢兒姐姐,知道在蘭兒那一條動態發表以後,你就一直坐在電腦前,安靜地守候着,雖然見你一言未發,可我看到了你的身影,來來往往很多次,每次見你的身影,我就想起了靜若如蓮的你,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帶給我那麼多的感動。姐姐,愛你永遠,無期限。

  承諾給你的消息,相信老天爺會眷顧的,不過,這消息一出現,姐姐就得趕緊準備“出血”,哈哈,我可愛的,讓我同樣心疼的姐姐。不過,見你現在生活得如此般地美好,雖然有一些孤單,但姐姐的樂觀心態讓蘭兒值得好好學習。記住每次你給我的叮嚀,同樣的,你也要保重哦。

  小心姐,同我生活在一座城市的你,雖然至今還沒有見過一次面,但我們的心彼此都相互依牽。姐姐,不知道昨日你來我的空間多少次,辛苦了,寶貝姐姐,下次要能見面,一定請你吃冰激凌,解暑解渴,還請你吃蘭兒親自下廚做的飯菜,雖然不好吃,但每粒飯,每碟菜,都有蘭兒的味道。

  知道你如眾多姐妹一樣,深愛着蘭兒,雖然你比我大不了兩歲,但你一聲甜甜地妹妹把蘭兒叫得酥酥,軟軟地。喜歡你的聲音如孩子般可愛,喜歡你的人兒如蘭花般幽心,暑期到了,記得多打電話叮囑在老家的兩位寶貝,天熱,讓她們學會防暑。

  巴蜀霧都,與我同鄉的紅兒,最近天熱,生意好嗎?很少給你電話問候,也怠慢了信息的聊天,不知道你最近過得怎樣?前段日子你告訴我回四川了,心想着打個電話問問你,為什麼這個季節要回去?可忙來忙去又給耽擱了,不管來與沒來,在與不在,紅兒,你永遠都在我的心底深處,從未走開。

  人在旅途,心在岸,因了媛媛邂逅的又一位好姐姐,你每天都帶着滿腔熱情給你眾多的網友,每天都不定時給我問候,想問一聲,姐姐,你累嗎?每次看到你熟悉的身影就覺得虧欠,認識這麼久,好早就說親眼目睹你的芳姿,可每每回家都給忘記了,也不全是忘記,是家裡的網速不給力,想進空間吧,它慢如蝸牛。姐姐,遙遠城市的你,記得照顧好自己哦。

  薇寶,清清,蕭蕭,格格,敏兒,霞姐,詩情,娟,海兒,花兒,燕兒,玲玲,妙妙,思念,素顏,渴望,落楓,嵐嵐,若隱,未緒,螃蟹,寶兒,顰兒,至誠,風兒,秋兒,一米,籬落,涵涵,幸福,如夢,靈兒,娜娜,晨曦,婉約,君兒,羽軒,幽蘭,若雪,紫鳶,淡,雲兒,燕子,小心雨,七兒,逍遙,還有好多好多數不勝數的網絡至愛與朋友們,來不及一一把你們記起,當每每看到一個又一個熟悉或者陌生的身影劃過我的家園時,兵蘭就已心存感激,感動。炎熱的酷暑,請接受我這份遙遠的叮嚀,在家的親,記得防暑;出門在外,注意安全。

  我親愛的、深愛的落葉姐姐與洛琪弟弟,你們昨日同時採擷了這份幸運,當空間訪問量更新到70014的時候,我倒回去一個一個數着,第一次數好象是洛琪弟弟,等我第二次再去數時,是落葉姐姐,當時我激動不已在空間敲出了這份幸運兒的喜訊,落葉姐姐,等我再次去確認時,又是洛琪弟弟了。

  當時,我心想着,這倆位都是我的網絡至愛,一位是相識已久,默默陪伴我多日的溫暖弟弟,一位是我相識不久,卻是能惺惺相惜的落葉姐姐,那麼,這樣一份幸運,我讓他們同時擁有,也就是說,我要同時送出兩篇文字。

  心裡想着,還沒來得及表過出來,就見洛琪弟弟在我發表的動態下留言說,我一直都在點擊,怎麼竟然不是我呢?抑制不住內心的竊喜,好想親口告訴你,文字中我溫暖的弟弟,你跟那位素不相識的落葉姐姐是並列的幸運兒。於是,我留言了。

  今日,七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我網絡中一位溫暖女子---葉落蕭蕭的生日芳辰,只想表示心底一番真誠的祝福,所以一個上午,除了忙完工作,先寫了文字給她,倆位寶貝姐弟們的文字,一定會有的,給我時間,讓我緩口氣哈。

  七月,七萬,一份感動,終於讓我明白有多少人兒在背後關注着我。深夜圓點的時候,我偷偷進空間看了下,從網兩年多以來,這是第一次在一天空間訪問量高達557,這557裡面所有的每一位朋友們,兵蘭以茶致謝,謝謝你們的關心與厚愛,讓兵蘭家園這一天熱鬧非凡,熱情洋溢,熱流涌動,熱潮翻滾。

  文字的最後,讓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採擷七月的幸運花瓣一枚,灑播於南方的天空,祝我空間所有的文友們,網友們,好運綿延不斷,工作家庭幸福美滿。我來自偶然,也很平凡,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把這些屬於我的感動一一收藏!

您正在瀏覽: 七月,七萬,感動
網友評論
七月,七萬,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