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萬水千山—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有感

讀《萬水千山—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萬水千山》這本書,讀完后,我掩卷沉思起來。

  我們現在擁有優越的生活和學習條件,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現在優越的生活和學習條件是千千萬萬的紅軍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或許,在70年前,像我們一般大小的孩子們不是在學習,而是在野地里放牛、放羊,有的甚至參加革命,與我們現在的生活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在日本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的雙重欺凌下,中國人民沒有選擇再次屈服,而是選擇了抵抗,於是,紅軍戰士們被逼開始了漫長的二萬五千里長征。

  毛澤東主席曾說過“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我認為長征是對中國工農紅軍的一次歷煉。全國紅軍在長征前發展到18萬人,經過長征后,只剩下3萬人,共損失了15萬人,可以說紅軍長征路的每一步,都灑下了紅軍戰士們的鮮血,這條曲折坎坷的路是一條鮮紅的血路,中國工農紅軍的勝利,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迹,為開展中國革命和革命戰爭的新局面創造了重要條件。

  然而,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又有多少人會想起那長眠於青山下的忠骨,那埋骨他鄉的戰士們呢!又有誰會記得當時紅軍長征時所受的苦呢!過草地、爬雪山……這些事情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是絕對不可能完成的。8月21日清晨,天上的繁星眨着眼睛,史無前例的草地行軍拉開了帷幕,戰士們高呼着“團結一致,戰勝困難,走過草地,北上抗日”的口號,士氣高昂地走進了一望無際的草地。沒有足夠的衣服穿,就找野獸皮披在身上禦寒;沒有房子取暖,就幾個人靠在一起用身體取暖;沒有東西吃,就用青稞粉和野菜煮來充饑;後續部隊找不到野菜吃,就把牛皮帶、槍皮帶、舊牛皮鞋用水泡了吃。經過六七天的艱苦跋涉,終於走出了綿延數百里的草地。這難道不是紅軍戰士們團結一致、堅強意志的明證嗎?

  現在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坑害別人,與當初那些為了民族的利益而捨生忘死的紅軍戰士們比起來,實在應該汗顏。有的人遇到一點點的小困難就選擇逃避,想當初紅軍長征時遇到了那麼多的困難,他們都沒有退縮,在他們的心裡,只有人民。為了解放全中國,他們歷盡艱難險阻,冒着“這刻不知下刻的命”的生命危險征服大雪山,強渡大渡河,橫跨大草地……

  正是因為紅軍戰士們勝利地完成了長征,才使中國人民看到了革命勝利的希望,使更多的中國人參加了革命,使我們有現在優越的生活條件。

您正在瀏覽: 讀《萬水千山—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有感
網友評論
讀《萬水千山—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