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演講稿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長征猶如一座豐碑,光輝地立在了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史冊中,成為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奮圖強,堅忍不拔,積極向上,戰勝任何困難的精神力量。

  歷史事實已經證明,長征鍛煉了中國共產黨,使黨由幼稚走向成熟。正是憑着長征精神,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才戰勝了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創造出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人間奇迹,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最終取得長征的勝利,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後,長征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不懈奮鬥。

  歷史也將證明,在改革開放新的歷史時期,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的歷史條件下,長征精神還將繼續激勵中國青年堅定地跟黨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發揮出巨大的作用。

  撫今追昔,共和國和滄桑巨變令人感慨萬千;繼往開來,全面的小康社會的美好前景呼喚着我們奮然前行。

  傳承長征精神,就是要樹立忠於人民、忠於事業的理想主義精神,青年富有理想,而真正遠大的理想,必須與祖國的命運和人民的意願緊密結合。當代青年應該具有的遠大理想,就是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只有在為遠大理想的頑強奮鬥中,青年的人生抱負才能真正實現,青年的人生道路才會煥發光彩。

  傳承長征精神,就是要堅持艱苦奮鬥、百折不撓的精神,長征給人們一種深刻的啟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一支軍隊,只要有艱苦奮鬥的精神,就能夠成就事業,創造輝煌。我們要徹底改變歷史上遺留下來的貧窮落後的面貌,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進行艱苦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就人。青年要時刻銘記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力發揚甘於奉獻和自我犧牲的崇高精神,自覺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艱苦的環境中去,經歷風雨,經受鍛煉,努力為祖國和人民建功立業。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走進21世紀的中國青年,一定能夠接過前輩長征的火炬,讓偉大的長征精神代代相傳,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路上,譜寫出更加壯美的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紅軍長征70周年徵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