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挖黑羅豁草原,和你前世的約定

挖黑羅豁草原,和你前世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挖黑羅豁草原:海拔4200餘米,位於四川省峨邊縣彝族自治縣勒烏鄉與萬坪鄉的交界處,靠近美姑縣,周圍林海蒼茫,山頂觀日,絢麗壯觀。 暫未開發,未對外接待。

  ---題記

  挖黑羅豁草原,記得,我和你有個約定。

  前世的我,曾仰望你的高度,你雲霧繚繞的朦朧,一川煙雨,遮掩了你美麗的面容。我的視線穿不透山間迷濛的雲霧,那時,我遺撼地灑淚離開。

  今生,你將我輕擁入懷。在這雲霧之上,聆聽到你清爽的氣息,品味你偉岸的身軀和巍峨的氣勢,我的心與你柔和地疊加在一起。

  雲隨風動,空中飄蕩的格桑花的芳香,沉醉了我的身軀。時光,在這裡,彷彿已經靜止。

  山嶺再高,阻擋不了我追尋你的腳步。為了前世的約定,今生,我越千山萬水而來,只為,赴一場隔世的相遇.....

  你在這裡靜靜地守望,千百年來,誓將秋水望穿。風霜雪雨洗滌了你的靈魂,塵埃濾盡,靈魂深處留下的,唯有前世的那一分執着的守望。

  你巍峨的氣勢和寬廣的胸懷於我仍記憶猶新,你低頭俯視的瞬間,盡覽天下勝景,綿綿的山巒盡皆低頭。俯看山下那一條泥濘的小徑,花開花落,草木枯榮,曲折地延伸,已在歲月中荒蕪沉沒。歲歲年年,你總希望路的盡頭,會出現一個蹣跚的身影。

  前世的一眼回眸,眸光里晶瑩的淚珠,撒落成朦朦細雨,洗滌去紅塵俗事,還你以潔凈如初。

  我聽從你心靈的遙遠呼喚,越千山萬水,來了,我來了,挖黑羅豁草原!

  我知道,在你留戀的眼神里,已經讀懂了你時時刻刻的渴望。

  前世,那個細雨綿綿的秋季,我在山下仰望,僅僅的一眼回眸,雲霧繚繞中,你的輪廓已根植於我的記憶深處。那曾經的過往在流逝的時光中逐漸模糊我的記憶,為了尋你,我歷盡塵世的渲染,找尋了幾個世紀,任歲月蒼老了我的面容。天涯間,我窮盡目光,極目遠眺,迷離在群山之中,看那山色水影能否是你的影子;我在海角的盡頭流浪徘徊,翻尋歲月殘存的記憶,細數曾經走過的足跡。

  茫茫世界,真的不知道你會在哪裡?

  初秋的清晨,秋風中飄來一縷飄渺的格桑花的芬芳,將我牽引來到你的身旁。雨滴濾過的草原,你以一張清幽的臉龐把我來接。一身疲憊,我踩着泥濘的小徑急切地撲進你溫暖的懷抱。

  隔世的相遇,都是初識后的久別重逢。我來,只為圓與你前世的約定。

  在你的身上,白雲朵朵在我的身邊繚繞,雲霧迷濛,帶着你的夢想和思念,似在向我述說著離去時光的等待。

  我歡呼着奔向你,就如記憶中兒時的我,愉悅着、跳躍着、奔跑着,一身的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襟,淚水盈滿了我的雙眼。這裡的草原,四季更替,蕭瑟的秋風肆虐地拂過,青綠中略顯一片枯黃,寒涼的雨滴侵入我的每一寸肌膚。

  坡邊那間衰敗的木棚,搖搖晃晃,歷經風雨侵蝕,似乎已經有些歲月了。山巒疊復,時代變遷,你必定見證了太多的滄桑,毅然佇立,靜默不語。

  挖黑羅豁草原,如今,你安靜得如同沉睡了過去。這樣的安靜,足以讓煩躁的心靈得以平靜,我喜歡這樣的安靜,否則,我怎會如此急切地尋你?依偎在你寬廣的身旁,輕輕地撫摸你的每一寸肌膚,原來,你如同初見時那樣的溫情。茂密的森林、成群的牛羊、悠悠的藍天、柔和的白雲……

  生命,在此繁衍生息,是多麼的從容燦爛,一切均是如此的祥和和靜謐。

  你立於天地之上,為了前生的初相見,此刻,我抬頭仰望天際,靜思、靜思……

您正在瀏覽: 挖黑羅豁草原,和你前世的約定
網友評論
挖黑羅豁草原,和你前世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