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文章標題: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領導給我提供了參加竟聘、展示自我的機會。“公開、公平、公正、擇優”的竟聘方式給了我一次新的機遇和挑戰。對我個人來講,我想這不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對自己的檢驗、學習和鍛煉。通過竟聘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充分施展個人才能,更好的為公路收費事業服務。所以我這次竟聘無論成功與否,我都願意做一次推薦自我的嘗試。我將把它作為一次和大家學習和交流的機會。下面我就把自己競爭收費站副站長的一些想法,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一下。

  首先對我個人工作經歷做個簡要介紹:我於1993年3月通過考試被錄用到*石油化工廠工作,期間赴山東省石油大學學習,由於國家產業政策調整等多方面原因,企業進行了轉制改革,我也隨之下崗,××在此期間我在*職業教育學院完成了計算機專業學習。2002年,隨着我盟公路交通事業的迅猛發展,207國道收費站大舉建設,我也迎來了實現再就業的機會,通過考錄終於光榮地成為一名公路收費員,在哈拉蓋圖收費站擔任值班長工作三年來,時刻告誡自己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盡職盡責,忠於職守,出色地完成了領導交給的任務,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

  其次,我參加這次競聘具有以下優勢:

  一、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具備多種素質和能力

  通過三年的基層收費站工作磨鍊和過去在企業工作的經驗積累,使我樹立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養成了紮實工作的作風,具備了一定組織協調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深知收費副站長在工作中和地位、作用和職責,清楚副站長所應具備的素質和要求,同時也悟出了搞好收費站工作的方法和策略,自信能夠勝任收費站副站長工作。

  二、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開拓進取精神

  正如前面講到的,我從一名下崗職工成為一名光榮的公路收費員,我倍感榮幸和自豪,深深熱愛公路收費事業在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工作中踏實肯干,力求完美,業務上爭先創優,不甘落後,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處理問題果斷堅決,能當好領導的好幫手。

  三、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較高行政執法水平

  兩次的考錄經歷使我明白,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和業務水平,才能適應新時期形勢需要,多年來我一直堅持政治學習、業務學習和其他科學知識的學習,在公路收費工作中,針對過往司機個人素質、法律意識的高低不同,我在熱情服務的基礎上,嚴格執法,對存有抵觸情緒的司機能較好地加以說服和教育,既不激怒他們,又不軟弱妥協,很好地把握准了說話、講法、引導等環節中的藝術性。在擔任收費站值班長三年裡,沒有出現一起因收費激化矛盾現象。

  四、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值而立之年,正處在幹事業的最佳年齡,身敬業精神強,身體健康,精力旺盛,頭腦靈活,思想成熟。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

  如果副站長職務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加強學習,積極主動做好日常事務工作,努力提高服務質量。繼續深入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收費站副站長擔負著落實政策、上下內外溝通的職責,是收費站各項工作起輔助作用的綜合職位,既要承擔各項事務,又要參與政務,做好站長的參謀。同時,收費工作實際上就是服務工作。因此,擔任收費站副站長職位光榮而又辛苦,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另外我還要加強黨性鍛煉,服從安排,言行一致,顧全大局,堅決維護單位領導班子的團結,維護領導的形象。同時,充分發揮收費站全體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使每一個人對工作都能精益求精,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做好公路收費服務工作。

  2.做好綜合協助、協調工作,處理好與領導和同事的關係,確保單位的政令暢通。我將及時地傳達貫徹上級組織會議的決策,加強督辦檢查,促進站內各項決策的落實。並且認真、科學地做好與職工之間的溝通協調工作,使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在行動上和思想上與上級黨組保持一致,同時,還要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工作上要擺正自己副職的位置,協助站長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分工、合理調度,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還要在關心同事、支持同事、指導同事、理解同事、重視同事上下功夫。做到以誠待人、以理服人,通過溝通、調節,協調好我站職工之間的關係,做到全體職工一條心,保證扎紮實實,井然有序的做好我站的各項工作。

  3.當好參謀助手,服上級領導決策。我將及時準確地掌握單位的各方面工作動態,及時向站長和上級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並且注意調查分析,及時主動為站長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以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當好所長的左膀右臂。

  4.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促進收費站工作信息化建設。現代社會是信息化的社會,××在國際和國內日益競爭

  

您正在瀏覽: 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公路收費站副站長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