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尊敬的各位首長、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強化軍魂意識,讓青春在軍營飛揚》。懷著兒時的做一名軍人的夢想,大學畢業后我來到了軍營,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名普通士兵。剛下連,感覺壓力比高考時都大。自己雖然是名大學生,可是在各個方面都存在很多不足,有很大差距。感謝班長、排長從生活、工作、訓練各方面給我鼓勵與指導,增強了我做好一名共和國合格軍人的信心。

  中國人民解放軍有着輝煌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翻開她波瀾壯闊、雄壯激越的歷史畫卷,讓我們熱血沸騰、豪情萬丈。“八一南昌起義“開始高揚起人民軍隊的旗幟;井岡山的星星烽火,終於燃成燎原之勢;兩萬五千里長征,創造了世界軍事史上一個個不朽的神話;八年抗戰趕走日本侵略者,實現民族獨立;三年解放戰爭打出了一個民主自由幸福的人民共和國;抗美援朝、對越自衛反擊戰,彰顯兩代“最可愛的人”血染的風采與靈魂!

  和平的年代里,青藏公路綿延千里,而每公里路基下都埋着戰士年輕的軀體;大興安嶺上有戰士與大火搏鬥的身影;98抗洪,長江堤岸上布滿了戰士的足跡;四川地震垮塌的廢墟上灑滿戰士的血滴。回首我軍的發展歷史,我讀懂了這支軍隊的靈魂,那就是忠誠、犧牲與奉獻。

  一個人的脊樑,不是骨頭,而是精神;一支軍隊的脊樑,不是武器,而是軍魂!對於我們軍人而言,忠誠,不言而喻,“服從命令、聽黨指揮”就是天職!總書記主席提出的二十字當代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里,“忠誠於黨”是放在第一位。沒有對祖國、對人民、對國防的赤膽忠誠,就不會熱愛軍人這個行業;沒有忠誠,就不會為“人民軍隊”的光榮稱號而奮鬥不止,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

  軍人是平凡的,軍人的職業是特殊的,然而平凡卻孕育着偉大。

  新兵訓練給了我刻骨銘心的成功體驗。行軍腳步不再歪斜而是堅實有力,口號歌聲由稚嫩變得雄壯嘹亮,最初的思鄉之情已然淡去,我越來越愛上了軍營生活。給家裡寫信和打電話時,我會自豪地向老爸老媽彙報,我完成了一名大學生畢業生到軍人的華麗轉身,正在“三點一線”、“直線加方塊”的隊伍里邁着堅定的步伐,用青春、熱情、汗水和智慧抒寫着一名普通士兵的人生華章。

  曾經有大學同學寫信問我:“每天站崗執勤,強化訓練,你後悔嗎?”我回信說:“不!我永遠都不後悔!”作為一名入伍還不到半年的新兵,我就是一張白紙,一切都要從頭學起,在最平凡的崗位一點一滴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像許多首長常說的那樣:“偉大的人總是能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

  不經歷軍營酸甜苦辣,便不會體會人生的充實。近半年多的軍旅生活讓我堅強,讓我成熟,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也許未來的路上還會有風有浪,通往理想的路上有荊棘有坎坷,我相信,只要牢固樹立一名軍人的軍魂意識,點亮心中的理想之燈,激發立足本職,建功軍營的熱情,一切艱難困苦都會成為個人成長與成功的契機,一切酸甜苦辣都將成為青春軍營魅力永恆的記憶。

  “好好活,做有意義的事。”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是電視劇《士兵突擊》中許三多的經典台詞。今後的軍人生涯里,我會在部隊首長的培養教育下,和做一名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的優秀軍人,讓自己平凡的青春在魅力與激情飛揚的軍營里綻放出理想與英雄的風采!

  謝謝大家!敬禮!

您正在瀏覽: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網友評論
普通士兵演講稿:讓青春在軍營飛揚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