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公路大橋管理局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

  我是來自“全國青年文明號”——****公路大橋費收所的一名光榮“號手”,我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80年前,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祖國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繪就了一幅中國近代史上最宏偉的青春畫卷。

  今天,我們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有幸站立在世紀和千年的交匯點上,我們是幸運者,面對新世紀,我們的責任重大。在回顧發揚“五四”精神的同時,我們思索着:該擁有一個怎樣的青春、怎樣的人生呢?“剛毅精神”為我們新一代交通人做了響亮的回答:雅礱江畔、紅拉山上,聳立着兩座無字豐碑,上面刻着一個相同的名字:陳剛毅。作為交通戰線上一名普通的專業技術人員,他的崗位和我們一樣是平凡的,但憑着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非凡的業績,這正是我們當代青年傳承“五四”精神的時代楷模。

  在“五四”到來之即,我們年青的大橋人開展了“立足本職、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的活動。當清晨絢麗的朝霞織出繽紛的錦緞之際;當夕陽給山山水水披上霞緋之時;當繁星滿天,萬籟俱寂,人們早已進入夢鄉的時候,你可曾知道,在寬闊,平坦的大橋上,始終有一盞燈在為你點亮,始終有一群人在為你守候,是那些在三尺崗亭里忙碌的身影,他們以整潔的儀容,優雅的舉止,禮貌的談吐,規範的言行,嚴謹的作風,打造了**大橋的服務品牌,為原本壯觀的大橋增添了又一道亮麗的風景!

  “司機您好,請好走!”

  “祝您一路平安!”

  或許旅途的疲勞會讓你心煩意亂,或許家庭的煩惱會讓你鬱鬱寡歡,但是,不管您心情怎樣的鬱悶,也不管您脾氣多麼的暴躁,我們年青的大橋人,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們是播灑文明的使者,我們希望用滿腔的熱情和溫馨的微笑掃去您陰霾的心情。我們熱情的歡迎您的到來,又微笑的看着您離去,我們衷心的祝福您一路平安。

  蒙娜麗莎的微笑讓世人領略了微笑帶來的震憾和魅力,而對於“文明服務窗口”的**收費所來講,我們已將微笑服務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列入到服務模式之中。我們制定了以班組為單位,運用情景對話的訓練方式練習基本功,在微笑時都做到態度真誠,表情自然,大方。在我們的服務中,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有趣的插曲:有一個體運輸司機,每次行駛到收費站繳費時都態度蠻橫,有時還藉著酒勁惹事生非,是一個令收費員們頭疼的“釘子戶”。那天,收費員看到他駕駛的車輛又駛入了收費車道,心情便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當他行駛到收費窗口時,收費員穩住情緒,報以真誠的一笑,然後說:“您好,請繳三十五元”,這司機先是一怔,慢慢地把錢交到收費員手中,他暴躁的脾氣這次居然沒有發作。最後,當收費員把票據和零錢交到他手中並祝他一路平安時,他才如夢方醒般說了句謝謝。以後,這個司機每次到收費站都會主動跟收費員打個招呼,繳費時再也[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沒有過激的言行。後來我們才得知,正是由於我們年輕的收費員真誠的微笑、熱情的服務,感化了那位司機的心靈!漸漸地這個故事便傳開了。

  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堅持以微笑服務為宗旨,是我們良好形象的真實寫照。為司乘人員服務熱心、着想細心、解釋耐心、辦事誠心、聽取意見專心,這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做到的“五個心”,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以上是我所在單位:****公路大橋費收所全體青年員工的工作縮影,正是由於我們全體大橋人的共同努力,才得以取得“湖北省交通系統文明示範窗口”、“**市文明單位”、省高路集團“五星級收費站”等一系列殊榮,並於2005年3月被國家交通部、共青團中央聯合授予“全國青年文明號”。

  記得李大釗曾在《青春》一文中寫道:“衝決歷史桎梏,滌盪歷史之積穢,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機”今天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我們面前的任務同樣艱巨,責任同樣重大。

  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正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同心同德、團結拼搏,為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而奮鬥着。我們**交通人在實現黨中央中部崛起的戰略中而拼搏着,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交通人,在建設湖北交通率先在江漢平原實現現代化的偉大進程中,我們應該大力弘揚剛毅精神,踐行“八榮八恥”。胡總書記“八榮八恥”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具體要求,是對中華民族傳統道德觀念的精闢概括,深得全國億萬人民的響應和重視。如今各行各業都在以“八榮八恥”為道德標杆,深入的開展起“知榮辱,樹行風”等各項活動。作為年輕的大橋人,我們應該用“八榮八恥”來凈化我們的思想,來規範

  

您正在瀏覽: 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網友評論
公路大橋收費站演講弘揚剛毅精神唱響青春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