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通信副站長競職演說

通信副站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也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而且我的處世哲學就是不與世人爭。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竟聘演講,是因為一方面,表明我對站長推行領導崗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另一方面;通過這次演講,鍛煉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藉此機會和大家交思想,同時,準備讓人評價優劣長短,接收站長和大家對我的挑選。我相信,通過這次競聘活動,必將使我站下一步的競聘上崗機制呈現一個良好的開端。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經歷。1981年考入合肥無線電學校,83年畢業分配到合肥無線電一廠工作,1984年考入省人防通信站工作,85年考入解放軍通信指揮學院首屆人防通信指揮班,87年畢業后回通信站工作。88年至90年停薪留職在省糧油進出口公司工作。90年被組織派往上派進行為期8個月的社教活動。91年任通信科科長,93年任政秘科科長,96年任通發公司副總經理,2000年10月到武漢通信指揮學院參加全國通信站站長的通信業務培訓班。現負責通信科工作。

  競聘副站長這個職位,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我第一個有利條件是:

  一、我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養以及完善的工作作風。

  做為領導,必須先做好人。一個領導無能,最多是件次品,而一個品德不好的領導,則是危險品。

  我在為人上,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善解人意,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這麼多年來沒有和任何人當面紅過臉,背後搞過人。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

  在個人修養上,認為一個人的高尚情操和修養不是憑空與生俱來的,而是經過不斷學習,修練培養而來的,所以,平時我只要有空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讀書,習字畫,從不教一日閑過。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高尚情操有修養的人。

  在工作作風中,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從不攬功 諉 過,假公濟私,與人爭名利。領導布置的工作總是儘力去做,從不無故推諉。91年新婚後一周,即被領導派往肥西搞社教活動,沒說一名怨言。

  我第二個有利條件是:

  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較為周全,工作認真負責。具有團結同志,正確處理與領導和其他同志的關係的素養;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在肥西開展社教活動時,一個人負責有幾千人的一個大村,在各種複雜的情況下,獨自一人組織完成了從宣傳動員,查對財目,公開選舉到組建新的村班子的各項艱巨任務,受到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和領導的表揚。在通信科、政秘科、公司工作期間,也都能較好的處理協調好與上下左右的關係,沒有出現過大失誤。

  我第三個有利條件是:

  具有熟悉各科具體業務和具有一定的通信專業知識。十幾年來從通信科到政秘科,從政秘科到公司都負責過工作,各部門業務和人員都比較熟悉,而且都能輕鬆的應對自如。我在通院學的專業是人防通信指揮,並參加了2000年全國人防通信站長培訓班,在平時工作中也積累了不少政秘、通信等專業知識,具有通信站幹部必須具有的專業知識和素質。在這次2001年全省單邊帶電台演練中,就專業地、有條不紊的指揮了整個網上演練。順利地完成了這次演練任務。

  第四個有利條件是:

  具有較好文字綜合能力。

  誠然人無完人,在肯定有利條件的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與領導、大家交心、交流思想不夠。有時工作缺乏主動性,謹慎有餘,潑辣不夠。不過我有信心,在以後為工作實踐中在同志們的幫助下不斷克服自身的不足。

  對所競聘崗位的認識和上崗后的設想。

  一、首先,作為副職,必須了解正職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標,我理想概括為24個字"搞好服務,穩定大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開拓發展,自強不息"。

  具體為以下幾點:

  1、全面可靠地保障省人防辦通信的暢通無阻,為機關搞好服務。通信站的天職是服務,本質是服務,體現的價值也是服務。目前重點任務就是抓好話務、電台、環境衛生,指揮所指揮大廳和窗口服務質量和水平。

  2、不斷開拓通信站的生存空間和發展空間,"發展是硬道理"通信站只有發展了,所做的貢獻大了,才能更好體現通信站的生存價值和個人價值,同時才能更好解決目前站里事少人多的局面。站長目前的網站建設以及向地下指揮所要項目等都是為此目的而做的努力。

  3、利用一切手段、渠道、機會加大培訓力度、提升人才培養層次,全面提高全體人同的綜合素質,以適應不斷更新的通信手段和通信站發展中所需的人才。

  4、拓寬各種渠道,採取多種形式,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增加收入,以滿足站里工作以及全站人員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5、建立和規範一系列規章制度,通過對財務、文檔統計、房屋租賃、考勤、執勤、設備維護、採購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的建立和規範,使工作規範有序,做事有章可循。

  6、建立和完善各種競爭、淘汰聘用等用人機制。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充分發揮各人的特長,從而使我站人人有崗位、人人有事做,機構健全,人崗適宜,定位準確。

  作為副手,一切都有要以站長的工作思路和目標為中心開展做好自己的工作。  二、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

  副職的主要職責,對站里的全面工作,要儘其所有,收集各種信息供站長參考,向站長提供各種建議和主張,幫助站長順利作出決策,其次,要有統籌兼顧的思想,當好站里的協調人,使做出的決策能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當站長注意外務活動時,自己要堅守內部事務,當站長轉向內部事務時,自己則承擔對處的交涉,彌補站長所不能的面面俱到,當站長因工作需要迴避責任時,自己則要站出來承擔惡名,自覺維護一把手的形象。

  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三、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萬事興。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平時工作難免有產生誤解、矛盾和磕磕拌拌的事。所以要協助站長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群眾意見,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做好領導和群眾,群眾和群眾之間的協調人,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一碗水端平,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人際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一個"即有民主,又有高度集中,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

  四、上崗后要以服務為目的,不以爭取為目的,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只有奉獻,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公正廉明,經常和群眾換位,想想群眾的感受,事關群眾個人切身利益問題上,多為群眾爭取,盡量讓給群眾。同時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孔子在《論語》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句話就是告誡領導者必須培養正氣,以身示範。

  我的座右銘就是:"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最後,我表個態,如果領導和大家把我推上這個崗位,我將珍惜這個機會,用心,用情、用良心干好工作。反之,不能上崗,我將一如既往在以後的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盡現。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始終會"老老實實做人,扎紮實實做事。"言必信,行必果。

您正在瀏覽: 通信副站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通信副站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