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愚人節話女人

愚人節話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愚人節話女人 標籤:情人節

  愚人節話女人

  ——女人是說謊的天才

  天地宇宙,朗朗乾坤,大千世界,細心品味,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女人有許多優點,其中最大的優點是善於說謊,並且把說謊當做生活中的一件樂事。

  女人的謊言,分類很多。妙齡的青春少女,面對一個她並不怎麼喜歡的男孩子,總會說:“你是我們女生最喜歡的人,或者說,“我們都喜歡你。”但凡遭遇這樣的表白,基本上表示她對你是沒有什麼感覺的。相反的是,“你討厭,你無賴,你滾!”這樣的說法,似乎倒是表達暗意的一種方法。因此,小夥子千萬不要被少女的熱言燙語所蠱惑,要緊的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判別言語信息里所表達的真實感情。

  只要你陪過女人上街買衣服,你就可以知道女人的購買“智慧”是多麼高明。她們在琳琅滿目的商場里轉來轉去,口中念念有詞,手裡東挑西撿,面對熱情過度的售貨員,常常把要買的衣物批評得一文不值。其實,她們的意思只是嫌這個衣服價格太貴。

  生活中,最常見的是中年女性之間的相互說謊,“瞧你,比去年更年輕了,瞧你,穿上這件衣服多漂亮呀!”多半這樣的對話,發生在相互並不是最知心的同性之間,她們在嘴上說出的話,其實翻譯出來多半是反語。因此,你可要小心掂量別人的恭維哦!但可笑的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性,都願意聽到這樣的相互說謊,在女性的世界里,互相說謊,互相恭維,似乎是減少彼此額頭皺紋最好的良藥。

  女性說謊的最高境界是精神謊言。在這樣的境界中,她們會善意地運用潛心的機智,有效地打破許多眼前繞不過去的僵囧,為了獲得小小的精神愉悅,她們常常不惜犧牲一點點真理,似乎是為了讓枯燥的世界有更多的笑聲和輕鬆。但凡有這種說謊能力的女性,多半是有智慧的思想超人,也許她們並未讀過多少高深的哲學理論,但女性天性的使然,將她們鍛煉成了世界上最有哲學頭腦的思想家。

  於是,你可以看見,在文字的海洋里,有多少女作家製造着甜蜜的童話,描摹着女性的生活,換得了小朋友的笑聲和眼淚,提高了電視收視率,她們也收穫了了豐衣足食的版稅。你也就不會奇怪世上有那麼多的智慧男一個個竟讓紅顏蒙上了雙眼,拱手將自己辛辛苦苦積攢的財富乃至人生都交給女性打理。

  其實,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對女性的謊言都心照不宣,但謊言千百年來依然從女性的嘴裡飄出,蕩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許意味着上帝告訴人們,有時候世界需要謊言來變化它的單調。

  所以,這世界,有了亞當,有了夏娃,有了更多的男人,有了更多的女人——也有了“愚人節”這樣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話女人
網友評論
愚人節話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