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立夏時節,百花爭妍。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xx大學第五十三屆田徑運動會。我謹代表學校、代表學校黨委陳德文書記和其他黨政領導,向運動會的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與本次運動會的運動員、裁判員、志願者和廣大師生員工緻以誠摯的問候!

  一年一度的田徑運動會是學校檢驗競技體育水平和素質教育成果、推動陽光體育運動全面深入開展、增強師生員工身體素質和意志品質的重要活動,既是振奮人心的體育盛會,也是學校增添發展新活力,凝聚改革新動力的盛會。

  青年學子是社會上最有朝氣、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和不斷進步始終是時代的最大希望之所在。

  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青年體育工作,從當年毛澤東主席對青年"身體好,學習好,工作好"的期望再到今天"走下網絡,走出寢室,走向操場"的廣泛動員,青年人的體育鍛煉始終被高度關注,也始終和民族的振興、祖國的發展緊密相關。習近平同志指出:"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體育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一流大學應有一流的體育".學校在辦學過程中始終堅持"立德樹人",關注學生身心健康,"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格",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全面推動學校體育事業蓬勃發展並不斷開創新局面。

  在正在進行的xx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高校甲組比賽中,我校已經獲得36枚金牌,52枚獎牌,目前金牌和獎牌總數均位列第一。在剛剛結束的2015年全國乒乓球俱樂部乙A聯賽中,xx大學獲得團體冠軍,創造了xx省高校歷史最好成績,為學校競技體育續寫了新的輝煌。

  學校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的開展也是風生水起。青年學生的小個協會、武術協會等55個體育類學生社團活躍在校園生活中;富有地域特色和吉大特徵的"打雪仗"大賽、"放風箏"大賽等活動也深受同學喜愛並得到了社會媒體的廣泛關注,為陽光體育運動的開展和全民健身活動的推廣起到了引領推動作用。一個多月來,許多同學堅持每天早晨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精神抖擻踢正步、跳大舞、打長拳,只為運動場上那幾分鐘絢麗的綻放和集體的榮耀。這不僅是體育之精神,更是青年之品格。

  廣大教職員工無論是對傳統的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賽事,還是對新興的徒步行走、瑜伽等運動都積极參与。相信今天教職工陽光體育活動的啟動,必將在教職工中掀起新一輪的運動熱潮。

  同學們,"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體育給予我們最簡單的快樂,你們在操場上的歡笑、球場上的吶喊成為這個季節吉大校園最動聽的音符。身體是事業的本錢,健康是成功的保障,體育運動讓我們強身健體,磨練意志,幫助我們在未來人生長跑中奮勇向前、一馬當先。

  人生會經歷無數場"比賽",你們要從中感悟拼搏的意義、體味失敗的滋味,學會合作、善於合作,努力成為"志高遠、敢擔當,基礎厚、能力強,會創新、適應廣"的優秀人才,努力做科學發展的推動者、和諧社會的構建者、中國夢的實現者,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擔當起時代的重託。

  同學們,博文強體,體味一個深刻的青春;厚德仁育,育得一個大寫的人生。當你茫然若失時,請以體育之名再感受一次,沐浴溫暖的陽光;當前進的腳步暫緩時,請用體育之精神再堅持一下,為成長積蓄力量。

  2015年是學校的"深化改革和內涵建設年".我們將在全面深化改革、加速推進內涵式發展的過程中,深入實施"文化榮校"戰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學校成立了體育與藝術工作委員會,上半年我們要集中開展系列體育活動,下半年要集中開展多彩的文藝活動,為廣大師生的健康成長和發展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希望全校師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積極向上的心態,參與體育運動,感受體育精神,塑造強健體魄,鍛造精神力量,求實創新,勵志圖強,為把我校早日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而努力奮鬥!在激揚青春、超越自我、追逐夢想的征程中書寫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

  最後預祝本次運動會圓滿成功!預祝廣大師生在賽場上取得佳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田徑運動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