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年暢想演講稿

新年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新年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年暢想演講稿

  暢想我的2016演講稿

  2015,像一隻短暫停駐的候鳥,突然飛走了。彷彿什麼也沒有留下。2016,就這樣撲面而來。

  只有點點滴滴,或溫馨,或酸澀的回憶,步成了路徑的荊棘。而我一路穿花佛柳,不覺痛苦。

  回憶就像一幕幕的電影畫面,印在腦海中。只記得那是還年少。你愛聊天,我愛笑,不知不覺就被老師發現了;你追我趕的身影在操場上回蕩;你寫作業,我看書,其樂融融的氛圍印在我心中;你發展時,我偷笑,一雙憤怒的眼神射向了我。

  還在會議的睡榻中沉眠,2016,就這樣撲面而來,懷揣着希望與夢想。我開始了新的征程。

  2016,我要做一個堅持的人。小時候的一天,我趴在桌子上,手不停地轉動着筆。額頭上不時冒出幾滴小水珠。眼睛盯着那道跟我較勁的題目。心中十分不耐煩。遠方飄來了一陣柔和的電子琴聲,衝擊着我的心靈。便突發奇想:我要學電子琴。媽媽斟酌了一下,也答應了。可幾個月後,我放棄了!從那以後,我再有新的想法,媽媽的答案如山般聳立於此。"你能堅持嗎?你呀!就是三分鐘熱度!"因為三分鐘熱度,所以我要學會堅持。為目標而堅持;為理想而堅持。讓媽媽的答案不再"重出江湖".成功要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2016,我要做一個奮鬥的人。為體育而奮鬥,讓我成為跑道上的一股"小旋風";為勇敢而奮鬥,讓我的手成為課堂上不倒的旗幟;為細心而奮鬥,讓我"背叛"馬虎一族,改去原本不屬於我的馬家姓氏。成功要經過奮鬥。

  2016,我要做一個快樂的人。在雲之彼岸的那片精神土壤上,建立一個空中樓閣。每天一點一滴地將我的真、善、美儲存於此。那將會是我快樂的源泉。讓我能夠樂觀的面對周圍的人、事、物。成功需要快樂的心態。

  2016,我要做一個幸福的人。不僅要自己去擁抱幸福,同時也讓身邊的人生活在幸福的甜蜜中。用幸福的笑聲來譜寫新的樂章。

  現在的2016是一張嶄新的白紙,而我將用四個不同的我來為它畫出最美麗的風景!!

  國旗下演講:新年暢想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新年暢想》。

  當送走2015年的最後一抹夕陽,我們將迎來嶄新的一年——2016,雙腳踏在2016年的門檻上,回望我們曾經經歷的2015年,我們付出,承受,我們成長,成熟,但我們尚未成功。

  2015年讓我們知道成長是一個個艱難的過程,成熟試一次次痛苦的經歷,2015年 ,我們一路磕磕碰碰;風風雨雨,2015年,我們轟轟烈烈,瀟瀟洒灑。

  低頭看腳下的路,路正通向遙遠的未來。面對2016,我們知道成長便要付出代價,前進的道路從來都是布滿荊棘。淡在新年的門口,我們仍然心懷感激;在備戰高考的日子裡,我們始終堅強面對未來,我們充滿了憧憬與期待。請大家與我共同暢想,對於2016,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哪些詞呢?

  我想到的第一個詞,是感動。白岩松曾在感動中國欄目中說過:"一個 人長久的不感動,就好像一盆花長久的沒澆水一樣,慢慢就會枯萎。"的確如此,一個容易被感動,又能使別人感動的人,不是有一副健康純潔的青春心態,就是具有一副可愛可親的古道熱腸。感動自己就是一次靈魂的洗禮,感動別人就是一次美麗的征服。常懷感動,人生就會陽光燦爛,充滿詩情畫意!

  幸福,是我想到的第二個詞,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幸福着大家的幸福。這幸福是樸實的,它存在於生活中的每時每刻。它不絢麗,不奪目。要獲得它,只需要你擁有一顆懂得欣賞,充滿感激,安寧的心。誠然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卻並不能改變我們。對幸福的體驗,那是每一個小小心愿的滿足就能帶給你的美好感覺。看到周圍人的笑容是一種幸福,接受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擁有一般充滿愛的心也是一種幸福。幸福,無處不在。而我們,並不缺少幸福。

  三毛說:"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它是細水長流,碧海之波,在芸芸眾生里做一個普通人,享受生命一剎那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如果我們能這樣去理解幸福與快樂,那麼,我們不是天天生活在天堂里么?

  我想到的第三個詞,是希望。邁向2016,我希望:生活多一些美好,更多一些公平、勇氣、堅韌、信心。希望能有一副寬容,無畏的胸懷;使我縱然孤身前往無人涉足的地方也毫不退縮。希望能擁有更多的幽默感和一些無憂無慮的閑暇;希望讓我永遠不會忘記伸出雙手幫助那些需要鼓勵和幫助的人;讓我單純地生活在學校這片尚是凈土的樂土上,辛勤學習和無憂娛樂,實現自己新的希望。

  我想到的第四個詞是堅持。我相信雖然不知道要走多遠才能達到目標,也許踏上第一千步時仍可能遭到失敗,但成功可能就藏在拐角處,而如果你停下腳步,就永遠發現不了成功到底有多遠。前進,再前進,事實上,每次進步一點點並不太難。就像沖洗了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磚礫,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為我深知滴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恆,一切都會實現。

  最後,我想送給大家是:有事做,趕快做,認真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有創造性地做。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走進2016,我還想和大家說:無論前方的路如何艱險,我們仍將努力。願你們有一個燦爛的心情,願你們有一份美好的回憶,願大家攜手共進,一路走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年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年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