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平安城市 小學班主任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今天迎來了平安夜,聖誕節也將在平安夜鐘聲敲響之際到來。此時此刻雖然沒有如歐美國家同齡人一樣享受着寒假的假期,但是我們都在這個時候用不同的方式度過這一個平安夜、聖誕節,也用不同的方式對即將逝去的2013年進行回首,也對馬上到來的2014充滿了期待。

  趁着今天我們共聚一堂的時刻,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我們2012級計算機高考班共同度過的這一年--不斷進步與成長的2013年!

  2013年對大家來說的主題收穫成長,實現成長的方式是選擇與轉折。這一年對大家都是不尋常的一年,是艱辛的一年,同時也是會讓你們記憶深刻、刻骨銘心的一年。在數年之後,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突然想起現在,你會發現或許現在看來一個特別平常的選擇,在你的人生歷程中卻足以成為你的命運的分水嶺,改變你的人生。

  今年,大家從一個剛進校的懵懂新生逐漸地走向適應,經過了2012的下半年做出了你的第一個選擇--繼續求學。這或許是你在2013年面臨的第一個轉折,也正是因為你的這個選擇,你收穫了2013年的第一份成長,你所收穫的成長便是堅持。或許你看到班上某些同學沒有選擇繼續讀下去的時候,你也迷茫過,你也猶豫過,你或許也曾認真的想過到底是讀還是不讀,最終或許只是因為一個偶然的因素,或者是因為你沒有想明白而選擇繼續讀下去。那麼我現在要告訴你,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你選擇而收穫了堅持,也就收穫了人生的一筆寶貴的財富,或許你現在還不能明白堅持到底有多麼的重要,待到你真的步入人生另外一個層次之後,你會發現堅持是成功的一個堅實的基礎。

  有同學因為自己目標的缺失、厭學、逃避而選擇了放棄學業,過早的步入社會;有的同學也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對學校、老師沒有信心,為了所謂的“好前途”而重新選擇普高之路,而你卻留在了這裡,這就是一種堅持。你因為堅持,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彭陽,你要相信任何一條道路都可以走向屬於自己的成功,你要相信在這裡堅持下去同樣可以收穫成長。

  因為你的堅持,你收穫了第二份成長--學業的進步。可能到現在為止你還沒有好成績,還對未來的高考感到不自信,但是在今年,我作為大家的老師、班主任、大姐,卻可以看出大家在學習上在一點一點的進步,不管是學習態度上的好轉、學習方法上的進步、學習成績上的提高,都在慢慢地變好,我相信大家一點一滴積累的小變化最終能引起質變,最終能開花結果,取得高考的成功。

  因為你的堅持,你收穫了第三份成長--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你的行為將養成你的習慣,你的習慣將養成你的性格,你的性格將決定你的命運。這句話不無道理,在2013年中,作為大家的班主任,我感到欣慰的是大家適應了我作為班主任的管理的方式,積極的配合著我對大家的要求,逐步養成着良好的習慣。

  大家在時間觀念、紀律意識、責任感、衛生習慣、待人處事等方面都發生着積極的變化,具體表現在大家越來越遵守作息時間,遲到、曠課、早退等現象有着明顯的好轉;外出上網、夜不歸寢等現象不斷減少;發生錯誤之後勇於承擔責任;個人、教室、公區、寢室的衛生也越做越好;待人接物更加的彬彬有禮。

  所有這些好習慣的養成將會慢慢地發酵,它們將會讓你的行為如美酒一樣越來越香醇,請大家繼續堅持下去,在未來的生涯中,不管你是在企業工作還是在學校學習,你都會因為你的好習慣而贏得機會、贏得人緣、贏得發展。

  回首2013,我們看到了收穫與成長,展望2014,我希望大家能繼續收穫成長,在新的一年之中,我希望大家能在團隊協作、集體榮譽和激情三個方面有所收穫,現在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個人英雄主義的時代,一拳難敵四手,我真誠希望大家能在新一年的學習、生活中逐漸領悟團隊的能量,逐漸融入到團隊之中,收穫更多成功,懷着“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激情投身到各式各樣的活動之中,去收穫更多朋友,收穫更多生活的美好。

  在此我再次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都收穫屬於自己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大學班級平安夜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