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禁毒防艾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評委; 親愛的同學們!您們好!

  我是來自****班的****!

  下面我將和大家交流的題目是"毒品的魔力".

  首先我想問大家幾個問題。

  DD您為抽煙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DD第二個問題,你為什麼要吸煙?

  DD你能不能把煙徹底的戒了?

  DD您認為吸煙和吸毒那一個後果更為嚴重?

  我們作為一名中職生,也作為社會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有義務,有能力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堅決做到不吸煙,不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校,協助老師、同學宣傳禁毒防艾知識,共撐起我們美好的明天。

  "禁毒防艾,遠離毒品,關愛生命,"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更像一口警鐘。時時刻刻在你的耳邊響起。提醒你那些五顏六色藥丸后的隱患,幫助你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同學們,願這些文字永遠在你們心中回蕩,把毒品永遠杜絕在你們真善美的大門外,為我們的理想奮鬥!

  人世間最惡毒的殺人兇手莫過於毒品。毒品是死亡之路的墊腳石,是一些意志薄弱的人的剋星,是一個毫無人性的惡魔。它無孔不入,把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烏有。湛藍的天空因為它而失去光澤,盛開的鮮花因它而凋謝,歡快的鳥兒因它而哀鳴,熾熱的太陽因它而黯然。更可怕的是人也因它而變得碌碌無為,失去了夢想,沒有了目標,一心想的只有"毒品"二字,整天對它如痴如醉。它摧毀了多少幸福的家庭,讓幸福天使離我們而去。

  有些人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是百毒不侵之身。但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即使你有再高的學歷,再精的科學技術,碰上它,你同樣得俯首稱臣。這裡就有一個真實的事例:

  有一名在戒毒所工作的人員,他每天面臨成百上千的戒毒者,長年累月工作的他對毒品可稱得上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於是,在幾年的辛苦工作下,他學到了很多戒毒的方法,也有了很多的心得。但是也一直有一個疑惑藏在他的心頭,每天他都在暗暗的想:"是不是每一個吸食毒品的人都會上癮呢?"他看來戒毒的人都是身體瘦小,精神不振,而且他們對戒毒的方法一無所知。自己長得那麼壯,又懂得怎樣戒毒,自己吸一口,恐怕沒什麼大礙吧!開始,他也曾告誡自己不能這麼做,可是隨着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他內心的好奇心也一天天的增長,終於有一天,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吸食了第一口毒品。有了第一次,他就有了第二次的念頭,一次又一次,他終於對毒品上癮了,毒品成了他生命的全部。他多次想戒掉,可是吸食容易戒掉難。他忍受不了那穿心般的痛,每次毒癮發作,就如同千萬隻螞蟻啃在心上。漸漸的,他再也沒有了抵禦能力,徹底的成為一個癮君子。

  一個事業有成的他,一個前途無量的他,就這樣成了毒品的傀儡,在他多姿多彩的人生劃上了遺憾的句號。就算有再多的經驗,但他又能改變什麼呢!不能,面對悲慘的結局,他除了默認,已無力去改變。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這樣的例子又何止這些呢?

  醒悟吧!不要讓好奇心致使自己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不要因別人的迷惑去做自己終身遺憾的事。

  遠離了它,明天的太陽依然冉冉升起,依然那樣美麗、動人。路邊的野花依然那樣美,大自然的空氣依然那樣清新。可是如果一旦被它纏上,你的前途將茫茫一片,你那美麗的夢想將化為泡影。

  讓我們遠離毒品,共同迎接初升的太陽,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禁毒防艾,人人有責。

  世界艾滋病日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關愛他人,遠離艾滋》

  12月1日是世界預防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題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諾",強調"權益、責任、落實". 艾滋病不僅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也是一個影響深遠的社會問題,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促進人們科學認識艾滋病、消除恐懼、。

  目前中國艾滋病的流行趨勢處於世界第14位,在亞洲排名第二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以40%的速度在遞增。專家預測,如果缺乏有效的控制,再過10年,艾滋病將成為中國的"國家性災難". 艾滋病是聯合國確定的當今三大國際公害之一,艾滋病在世界範圍的快速擴散已引起各國政府的高度關注。目前,全世界有四千多萬艾滋病毒感染者,每年新感染人數高達五百多萬,死亡三百多萬。

  截至9月30日,我國累計報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而據衛生部等單位對中國艾滋病疫情的估計,中國現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約70萬,這其中可能有44萬人不知曉自己已經被感染。而且從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擴散的態勢仍在繼續。因此,艾滋病離我們不再遙遠,它已經成為一種嚴重危害全世界人民身體健康的疾病,它就在我們的身邊。面對這樣的形勢中學生又應該做些什麼呢?

  首先,我們應該努力去了解更多的關於艾滋病的知識和信息。很多人對艾滋病有一種恐慌,對艾滋病患者有一些歧視,而這樣的恐慌和歧視正是源於對艾滋病的無知。艾滋病毒的傳播途徑是十分明確的,就是性傳播、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

  其次,消除人們對艾滋病的恐慌。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是預防艾滋病的最有效的方法。對於任何一個珍惜自己生命的人來說,預防艾滋病是一點困難都沒有的,從這個角度來看,艾滋病甚至還沒有感冒可怕。每個人都暴露在流感病毒之下,感冒的可能性是隨時都有的,只要遠離無保護的性行為、吸毒等高危行為,人們是完全可以預防艾滋病的。握手、擁抱、咳嗽、打噴嚏,共用辦公用具、勞動工具、被褥、錢幣、電話、廁所,一同勞動、工作、用餐、游泳、洗浴和蚊蟲叮咬等都不會傳播艾滋病毒。

  最後,讓我們減少歧視,為艾滋病患者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使更多的患者能積極接受治療,改善生活質量,與我們共享一片藍天、同享幸福生活。人性的善良可以戰勝兇狠的心魔;頑強的信念也可以戰勝可怕的病魔。有的人也許只是因為一次意外的醫療事故,有的人也許只是因為一時的失足,還有人也許是一生下來就無從選擇,只能默默地接受這一切的不公。殘酷的現實給他們帶來了太多的痛苦與傷害。你知道嗎?他們只是一群病人,一群需要我們關懷與幫助的人,一群需要理解與信任的人。請不要讓歧視成為艾滋病患者一生的最痛。也許一點溫暖,一份愛心,就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就足以溫暖他們的心靈。讓我們共同關注艾滋病人,同樣的待遇,同樣的享有權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受到我們的關心、愛護。

  記得預防艾滋病的愛心形象大使濮存昕曾說過:"我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和所有的艾滋病人生活在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里!"讓我們伸出雙手,打開心懷,像彭麗媛一樣擁抱艾滋病兒童,像孔耀輝一樣用正確的醫學知識來幫助那些艾滋病人,像千萬條紅絲帶一樣帶給他們拂面的春風和暖人的陽光!

  讓我們了解艾滋病,珍愛生命,關愛他人,遠離艾滋!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讓所有的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都能體會到家的溫暖,讓更多因為艾滋病而失去笑容的孩子,充滿信心,撫平艾滋病帶來的心理創傷,還給他們平等寧靜的童年生活,

  同學們,艾滋病防治需要整個社會積极參与。請獻出我們的愛心,讓希望迂迴,給受挫的靈魂一次巧妙的休整和洗禮,鏽蝕的生命也會因此而變得熠熠生輝。請獻出我們的真誠,加入到艾滋病預防和關愛事業,用愛撐起一方藍天,讓艾滋病減慢它傳播的腳步,最後消失在我們的世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網友評論
預防艾滋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