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艾滋病幫的忙

艾滋病幫的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林遠交了個叫小麗的女朋友,你是膠來我是漆,可四年了還不能合二為一,原來是小麗的父親嫌林遠的家境太貧寒。小麗呢,十歲就死了母親,父親又當媽來又當爹,白天晚上地忙活好不容易才把她撫養大,父親的話從來不打折。但這一回,她犯難了,依父親的話自己心口疼,又想聽父親的話又想心口不疼,兩人的來往就背着父親的眼睛從地上轉入地下。

  林遠工作更是賣力,業餘自考研究生深夜到雞鳴,期待女友父親的刮目相待。可她母親想抱孫子心切,眼見跟兒子同年出生的個個孩子都幾歲了,非讓兒子跟小麗來個快刀斬亂麻,強迫兒子去和某一熟人介紹的姑娘見面。

  每一次,林遠都去了,當作任務一樣去完成,來往過二三回也就不再來往。而他母親越來越焦急,託人介紹朋友的力度也在不斷地加大。

  明天母親又有安排,林遠懷着沉痛的心情在濱河路漫無目的地走着……

  正走着,前面黑壓壓的一大片人,林遠心不在焉地湊上去。一看,是世界艾滋病節日,政府在此做宣傳活動,林遠感到沒趣,正準備轉身離去,人群卻一陣擁擠。一愣神,噢,發放安全套,搶起來了。林遠一下興起,打算也搶它一盒。恰巧這時,宣傳人員朝他們扔了盒過來,林遠跳起來去接,沒接着,掉在地上,再彎腰拾,盒子已被另一個人拿着了,林遠不服輸,去爭。於是兩個人一人捏着一半,你扯過去我拉回來,如此往複,半天不分勝負,當兩人一抬頭,媽呀,又都鬆了手。對方是小麗父親。

  林遠臉一下火辣起來,狼狽不堪地逃開,蹲在偏僻處,雙手抱頭,淚滴長河,完了,完了,我們的事兒揭底了,他肯定以為我壞,無論如何也不許女兒嫁我了。

  第二天,林遠向單位請了假,精心準備了番,準備正式接受母親的另外安排。正要出門赴約,小麗來了,老遠就笑嘻嘻的,說她有好消息。林遠莫名其妙,問啥好消息。小麗小鳥依人一樣靠過來,你行啊,說說,到底用的啥招把我父親征服的?林遠還是不明白,小麗就有些生氣,我爸同意我們結婚了呢。林遠先是一咯噔,立馬明白,小麗沒有媽媽,昨天搶安全套讓我攥住了他的把柄啊,還有,他知道我和她女兒已經“有過”,假如分手,以後的男人會嫌棄哩。想到這裡,林遠忍不住咯咯笑。小麗見林遠故意賣關子,更是生氣,使勁跺腳,你說呀——林遠一本正經,收斂笑容,蹺着拇指,艾滋病幫的忙。一聽說艾滋病,小麗砰的一拳過去打在林遠胸膛上,你有病啊?林遠挨了打,覺得冤,義正嚴詞,如果沒有艾滋病,就不會有艾滋病節日,如果沒有艾滋病節日,就不會有免費發放的安全套,如果不是免費發放安全套,哪有我和你爸的相遇?自然,也就沒有你我幸福的未來,能不感謝安全套……

您正在瀏覽: 艾滋病幫的忙
網友評論
艾滋病幫的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