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按照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第22個世界艾滋病日的宣傳教育工作,我鄉自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視,認真組織籌劃,遵循“預防為主,貼近青年,注重實效”的原則,圓滿完成了此次宣傳教育活動。

  在這一年中我們做好了以下幾點:

  1.切實加強領導,成立了“面對面”宣傳教育領導小組。

  在我鄉成立了“面對面”宣傳教育領導小組。充分利用領導小組領導及成員作用,今年在我鄉進行了3期預防艾滋病“面對面”宣傳教育活動。參加這次宣傳教育活動群眾人數268名。鄉團委培養出了各村的骨幹全面展開了宣傳活動。到各村向青年,致富能手,團員,民兵,農民群眾進行關於艾滋病及預防知識,面對面宣傳教育,不僅受到了群眾的好評,更加提高了人們對艾滋病的認識,提高了群眾防禦艾滋病的認識。宣傳教育活動中不僅以講座,利用挂圖解釋,通過以往的病例還利用發傳單的方式進行。得到了預期的效果。傳單的內容如下:

  預防艾滋,為創造人類美好明天而共同奮鬥,相互關心,共同分享,預防艾滋從自己開始,預防艾滋知識手冊,喀什市預防疾病宣傳指導手冊等等。

  我鄉團委年初和各村村長簽訂了預防各種疾病的責任書,加強了各村對預防工作的高度重視,提高了人們的預防艾滋病的意識和健康意識,為健康和諧過每一天而墩了基礎。向廣大農民群眾開展了宣傳,緊密配合預防艾滋病工作,動員,教育,宣傳並舉例等事項,加強預防疾病領導小組得到作用。

  2.向各村農民群眾,宗教人士,廣大青年,教職工開展了預防艾滋病的知識和教育。

  我鄉團委安排我鄉各村長,青年,宗教人士,教職工參加關於預防艾滋病的“面對面”宣傳活動為內容的培訓,利用幹部及青年的宣傳力量作用,落實預防艾滋病知識到每家每戶的宗旨,讓所有人都了解關於艾滋病的基本知識,讓人們意識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及嚴重性。全面做好了關於艾滋病的有關內容被農民群眾所了解,初步形成了對艾滋病的有效認識,並掌握了有關內容。

  3.擴大宣傳工作力度,積極推廣預防艾滋病知識的宣傳活動。

  鄉團委聯繫計劃生育辦,團委,衛生院到各學校和村組戶進行了預防艾滋病宣傳講座。12月1日的第19期世界艾滋病日圍繞《預防艾滋,給出承諾》為主題,根據我鄉實際,在三處組成宣傳及諮詢,發防治疾病傳單,免費提供諮詢,指導場所。學校和各村辦公室牆上掛預防艾滋病宣傳圖,預防艾滋知識,傳染途徑,預防措施,及挂圖。

  每家每戶分發了艾滋病預防知識撲克牌。總發撲克牌數3200隻,利用我鄉廣播站的作用,利用周一及周五的時間進行有關艾滋病及其預防的理論廣播,每天聽廣播農民數達到了2770人,達到了理論和實際,書面知識和講解知識相結合的有效成果,通過以上多方努力,我鄉農民對艾滋病及預防方面的知識顯著提高,積極配合機關幹部工作,認真聽這方面座談的同時積极參加關於艾滋病的培訓班,相互學習,相互轉告,艾滋病及預防工作方面做好分內事,服從安排,意識到我黨為人民服務的偉大宗旨,表示堅決聽從我黨安排,認真做好上級安排的工作,我鄉黨委做好溝通農民,傳達黨為國為民的偉大目標,通過動員全體幹部,骨幹,及有用人手的力量盡全力做好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的順利進行,得到了很好的成績。

  荒地鄉團委

  荒地鄉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荒地鄉團委

  2009年12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團委艾滋病及預防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