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成長演講稿

感恩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感恩成長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恩成長演講稿

  今天小編就把這篇高二(21)班喬智同學的演講稿《感恩,是愛的接力》推薦給大家。父母對孩子的愛,或許孩子們還未能體會,或許孩子們還不善表達,但父母付出的所有努力,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將深深烙印在每個孩子的心裡。

  感恩,是愛的接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詩句我們都能倒背如流。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的經典老歌大家至今記憶猶新。

  尊敬的學校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二(21)班的喬智。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是愛的接力。

  隨着時間的推移,社會的發展,如今的人們整日生活在名與利的鬥爭之中。"感恩"這兩個好聽好寫好記的字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當然,我也不止一次的問自己:人之初,我們擁有的善,都跑到了哪裡

  小時候,我是一個不太愛與人交往的孩子。三歲那年,父母為了維持生計,都在外地上班掙錢,每年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我的童年是在爺爺奶奶的陪伴下度過的。說心裡話,爺爺奶奶對我稱得上是百般呵護,無微不至。無論我提出多麼過分的要求,他們總會傾盡全力去滿足我。即使是這樣,我依然覺得自己的生活中少了點什麼。上小學的時候,我們班每位同學上放學回家都有家長來接送,我也不例外。爺爺總能很準時的在學校門口等我,和我一起回家。可是,當我看見自己的同學每天放學之後都能興高采烈地衝出校門,撲向媽媽的懷抱,我的心裡難受極了。回到家后,我問爺爺奶奶:"為什麼別的孩子每天都有媽媽來接送,而我沒有"爺爺奶奶再怎麼解釋,也無法平息我當時的情緒。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其實,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會一個人獃獃的想:"如果今天是媽媽來接我,那該都好啊。哪怕只有一次,我也心滿意足了。"怎知,世事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如願以償。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是一個缺愛的孩子,我過得一點兒也不幸福。我責怪父母對我的漠不關心,責怪他們不能多留下一點兒時間來陪陪我,甚至怨恨他們不能給我一個充滿幸福與快樂的童年。的確,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是多麼幼稚與無知。當時的我聽不見媽媽每次打電話回來都會因為想我而哭的泣不成聲;我看不見爸爸為了讓我吃得好一些,穿得更時尚些,不會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而在外日夜勞累;我體會不到他們每次回家的心情比我的等待還要強烈。現在,我可以站在這裡,大聲的喊出:我過得一直都很幸福,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缺愛的孩子。

  回首已度過的十餘載,或許很多同學和我一樣,在父母面前耍過脾氣,鬧過彆扭。但是,請大家一定要相信:當我們靜下心來仔細體會的時候,一定會為父母那顆熾熱的愛子之心而打動,而感慨。沒錯,我們不再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了,"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的旋律也很少在耳畔想起了。這麼多年來,我們欠父母的已經夠多了。欠他們的情,我們要去報;欠他們的債,我們要去還。生活中,不要吝嗇自己的那雙手。吃完飯後,幫媽媽洗洗碗;給勞累了一天的父親捶捶背。其實父母真的真的不圖我們付出多少,貢獻出多少。哪怕是一句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爸媽,你們辛苦了"也足以讓他們很高興很高興了。

  父母總是對我們說:孩子,我只求你能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等你長大了,我就幸福了;我希望你能晝夜投身書海,只為驚人一鳴。等你考上大學,我就幸福了;我盼望你能事業有成、早遇良緣。等你成了家,我就幸福了。是啊,同學們,我們如今長大了。可是父親從來不會讓我們發現他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幾根;母親從來不會讓我們察覺她臉上的皺紋又多了幾道;父母從來不會讓我們發現他們如今做事已經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或許有一天,我們再也嘗不到媽媽親手做的飯菜了;或許有一天,我們再也聽不見爸爸時常掛在嘴邊的教誨了;或許有一天,我們再也不能當著他們的面,親切的喊一聲:"爸爸媽媽"了。

  天下的兒女們,盡點孝心吧。讓感恩成為一種習慣,趁我們的父母還健在的時候。

  拓展閱讀:感恩是我們成長的沃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金誠信的資應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叫《感恩是我們成長的沃土》。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名字叫《感恩的心》,歌詞寫得很好: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王祥卧冰求鯉、董永賣身葬父,這是對父母的感恩;毛澤東邀請老師參加開國大典、華羅庚回國后馬上去拜訪恩師,這是對老師的感恩;霍金病魔纏身仍然堅持科學研究,楊善洲退休后22年義務植樹造林,這是對社會的感恩;正如王符所說"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保持一顆感恩之心,我們的生活才不會枯燥無味,我們才會得到珍貴的友誼,才能得到他人的認可,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成長才不會偏離方向,我們的人生才會多姿多彩。

  2013年7月,我帶着滿腔的熱情和對未來無限的嚮往步入社會,開始了我的職業生涯。在分公司的短暫培訓后,我們就被分配到各個項目部,而到項目部沒多久,領導就安排我做一名施工技術員,由於專業與工程管理相差很大,而我要負責指導大型豎井卷揚機硐室澆灌施工工作,複雜的工藝,繁瑣的流程,巨大的工作量,一頭頭攔路虎擋在我的面前,面對各種問題,我毫無頭緒,無從下手。是師傅的耐心教導,是同事的熱心幫助,是工人的大力支持,讓我從一名對施工基本上一無所知的地質專業畢業生成長為合格的施工技術員;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慢慢變得熟悉,一步步繁雜的工作變得得心應手,一場場生硬的對話變成融洽的問詢,卷揚機硐室已如期的完工,試想如果安排工作時一味的以命令的語氣,如果不懂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如果沒有師傅不厭其煩的講解,如果沒有對工人朋友的耐心請教,我肯定沒有今天的進步,同樣,如果大家不心存感恩,沒有配合,沒有互相幫助,何來工作的順利完成

  轉眼來到金誠信已有半年多的時間,面對業主和監理嚴格的工藝要求,我浮躁過;面對繁重的工作壓力,我曾想放棄過。記得有人說過:"假如你非常熱愛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你的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我認識到既然我已從事了這種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於是我以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之中,順利的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工作,豐富了知識也交到了朋友。

  感謝艱苦的工作環境對我的磨練,正是長時間甚至24小時的現場跟班,我掌握了大硐室澆築施工工藝;感謝業主和監理嚴格的工藝質量要求對我知識技能的提高,正是他們一次次反覆的叮囑,保證了優質的工程質量;感謝工人朋友的無私幫助,正是他們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勤勞動,確保了工程如期完工;感謝師傅的敦敦教導,讓我深深體驗到責任心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的份量。沒有大家的幫助,我的事業將停滯不前甚至倒退。我把這些感恩都珍藏起來,它們將是我未來成長道路上最好的路標。

  感恩是一場及時的春雨,滋潤你我乾枯的心靈;感恩是一陣清爽的涼風,吹散縈繞在你我心頭的煩悶;感恩一縷是黎明的曙光,照亮你我前行的道路。因為感恩,世界才會和諧、美好,讓我們心存感恩,互助互愛,共同攜手走向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