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預防疾病演講稿

小學生預防疾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生預防疾病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在這莊嚴而又親切的國旗下演講,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講究衛生,預防疾病”。

  春季是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季節,但是病毒細菌也不例外,也是它們高度繁殖的季節。有害病毒細菌對我們的危害可大了,病菌感染嚴重時可以奪去我們的生命,特別是現在大家都很關注的禽流感,已經奪去了國內十幾人的生命了,所以我們要用正確的方法嚴格加以防範。

  一是保持個人良好衛生,勤洗手洗臉,換洗衣服。一年級的小同學們更應該改正咬手指和吮吸手指的壞習慣,要牢記“病從口入這句話”!

  二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均衡,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眼下正是運動鍛煉的大好時機,大家應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多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但要注意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合理安排運動量。每天我們都應堅持做好課間操,積極上好體育課。

  三是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維持身體營養平衡,不吃生冷、變質的食物。

  四是堅決不吃校外小商小販的食品,這些食品大多為不法商販加工而成,他們的健康狀況和加工的環境衛生沒有經過有關部門的檢查,食品也沒有合格證,同學們要堅決和這些食品說再見,以防病從口入。

  五是注意環境衛生,創造整潔的校園環境。不要隨意亂扔廢紙、亂丟食品包裝袋、不隨地吐痰等,我們希望所有的同學用我們的舉手之勞,維護我們整潔的環境。同時還要注意,教室內要每天通風換氣。

  老師們、同學們,健康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講究衛生就是最基本也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預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們時刻謹記,並身體力行,那麼無論什麼樣的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預防疾病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預防疾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