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文藝部 李曉宇

  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簡稱艾滋病。說到艾滋病,很多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在以前,我對於它也不甚了解,僅僅知道它是一種疾病而已。在我初中的時候我母親的一位同事因為獻血時沒有注意到醫務人員給他所用的針管是別人用過的後來被感染得了艾滋病。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很深,從此以後去醫院打針時我都會特別注意這件事。

  從昨天的學習中我了解到了很多有關於艾滋病的知識,也對艾滋病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首先從艾滋病的定義入手。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也就是HIV攻擊人體免疫系統從而使免疫系統遭到癱瘓給了各種病毒入侵人體的機會所演發出來的。艾滋病病人最後都是死於多種併發症,艾滋病病毒並不能侵害人體,可以說它只是起到了一個開門的作用。只要我們能夠拒之於門外,我們就做到了預防的第一步。

  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后一般分為三個時期。首先是急性感染期,一般表現為流感癥狀在兩到三周內就會好。接下來是無癥狀期,在期間的八到十年內感染病毒者會與一般人一樣沒有任何癥狀顯現,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潛伏期。很多人發現是都是在臨床期,到那個時候已經是無力回天了,他們會有最後兩年左右的時光與家人共處。艾滋病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是不可治癒的,也沒有研發出可靠的疫苗。但我們可以從最基本的入手,從預防上下手,宣傳當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昨天的防艾培訓就是這樣以教育的理念讓我們接觸與了解相關的知識。昨天的活動可以說是很成功的,首先大家都互相認識了。一個簡單的名字接龍遊戲讓我們記住了彼此的名字,接下來的活動也就自然地開展了下來。馮閱學姐與王芮學姐的態度很親和,她們將知識穿插到了遊戲當中讓我們既玩到又學到了不少東西。雖然這次活動是在選課當天進行的,一開始我不免擔心選課的問題,但與學姐交流之後我感受到這次活動的意義所在便全身心投入其中。選課的事情我就交給了室友來做。

  培訓過程中有很多我們以前所避諱的成人世界的東西,一開始難免會不好意思,但經過了脫敏遊戲也就慢慢放開。

  艾滋病病人需要我們的理解與關愛,在我們知道與他們擁抱親吻面部等不會有危險時,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去為他們努力,為他們爭取一片自由平等的天空。

  以後這樣的活動還會有很多,我會盡我所能參與其中。

您正在瀏覽: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防艾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