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一):預防艾滋病從我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預防艾滋病從我做起》。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每年的12月1日都被作為"世界艾滋病日"以號召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共同對抗艾滋病。2016年的活動主題為:"攜手抗艾,重在預防".

  1981年美國發現首例艾滋病之後,艾滋病病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傳播速度驚人。為了提高公眾對艾滋病危害的認識,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的12月1日確定為世界艾滋病日,號召世界各國在這一天舉辦各種活動,宣傳和普及預防艾滋病的知識。據統計,近20多年來我國艾滋病感染者已超過100萬。

  艾滋病是一種可怕的病,一旦感染,我們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藥可救的,但是只要我們潔身自好,科學預防,是完全可以避免患上艾滋病的,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兩點:

  1、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要遠離可導致性騷擾和性暴力的環境和場所,比如不要出入夜總會、歌廳;晚上不要單獨外出;休息時間在網吧、遊戲廳等場所不能玩得太晚等。

  2、不和他人共用牙刷、不共用電動剃鬚刀,不吸毒品,不紋身,不紋眉,不紋唇線和扎耳朵眼,不和別人共用針頭和注射器。不到消毒不規範無營業執照的醫療機構和診所拔牙治牙。

  同時我們也要知道一般性的接觸,比如握手,共同進餐,共用學習用品,公用電話機,打噴嚏、咳嗽,蚊蟲叮咬,游泳等均不會感染愛滋病。

  老師、同學們:學校是培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搖籃,是傳播科學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殿堂,加強對大家進行毒品預防教育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保證自己健康成長的需要,也是防止滋生新吸毒人員和毒品向社會擴散的一項重要措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構建一道堅強防線,遠離毒品、艾滋病,珍惜生命。預防艾滋病從我做起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二):艾滋病離我們多遠?

  同學們、老師們,早上好!

  我今天講講有關艾滋病的話題。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是第28個。我們生活中總是有些表面上看起來離我們很遠但實際上卻可能就在我們身邊的事情,比如前不久羅主任講的關於禁毒的話題,艾滋病也是這樣。

  據《南都》和《新快報》等媒體報道,根據廣東省疾控中心數據,截止2015年10月31日,全省累計感染艾滋病毒者和艾滋病人

  41413例,其中艾滋病人15480例,死亡13734例,感染者和病人總數居全國第五位。在廣東省內,深圳、廣州和東莞占的比例最高。廣州市的情況,截止2014年10月31日止,全市累計報告艾滋病例17861例,死亡886例。青少年學生感染艾滋病增速快,累計231例,學生分佈在大、中學、職業學校,涉及廣州市內64所學校。

  艾滋病AIDS,又叫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的惡性傳染病。HIV攻擊人體免疫系統,使機體細胞免疫功能部分或完全喪失,導致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可潛伏期8~9年,發病前,沒有任何癥狀。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一般是三種: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和性行為傳播。而現在以廣州市的情況看,性傳播是主要感染方式,佔九成比例,且男男性行為感染比例超過了異性行為。年齡主要在18——24歲,廣州市最小艾滋感染者是15歲,廣東省最小為12歲。上述數據觸目驚心。那麼我現在說艾滋病離我們很近,你還會覺得是危言聳聽嗎?

  怎麼樣防止艾滋病?首先當然要了解有關艾滋病的知識,而了解艾滋病知識又和青少年必要的性知識學習密切相關。學校已經通過健康知識、健康教育講座、青春期教育、防艾知識手冊、宣傳欄、剪報欄等方式向同學們做了普及教育,但這並不夠,你們自己也可以通過合適的渠道有針對性的學習有關的知識。

  其次,每個人都應該不斷提高修養,認識生命的價值,懂得身心健康和生命的寶貴。比如,男孩女孩都應該認識到自己的性別角色,並且儘可能使自己的生活、學習等活動符合自己的性別身份。還比如,青少年不要過早的陷入自己無法把控的情愛糾葛,不要輕率的對待愛情,不要在毫無責任感和沒有任何防護準備的情況下去發生性關係。如果遇到心裡糾結的問題,可以找家長或者信任的老師求助。

  第三,要有是非觀和鑒別力。不要參加一些不健康的群體活動,不要有不潔性行為,絕對不能接觸毒品。事實證明,吸毒群體里各種疾病尤其是性病發病率極高,吸毒人群的犯罪率也同樣高。

  除了我們自己要做好防止艾滋病的工作外,還有一點我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無論他們因什麼原因感染的艾滋病,他們都應該得到關懷和幫助。只要我們遵守必要的防護原則,我們對他們不必恐懼,更不能反感、排斥和歧視。現在,政府對防艾工作和對感染者及病人的重視程度大大提高,很多民間組織也通過專業的服務來給予他們幫助,這些都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情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我的講話到此,謝謝。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三):預防艾滋,人人有責(戴荷葉老師國旗下講話)

  今天是12.1日,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每年的12月1日都被作為"世界艾滋病日"以號召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共同對抗艾滋病。

  2014年艾滋病日的宣傳主題為"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英文主題為Getting to Zero),副標題為"凝聚力量,攻堅克難,控制艾滋".意在說明我國艾滋病防治工作到了關鍵時期,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需要動員各級政府、部門、社會組織和志願者,集中各方面力量,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破解防治工作難題,控制艾滋病流行。

  世界艾滋病日的標誌是紅綢帶。紅稠帶標誌的意義:紅稠帶像一條紐帶,將世界人民緊緊聯繫在一起,共同抗擊艾滋病,它象徵著我們對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關心與支持;象徵著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和對和平的渴望;象徵著我們要用"心"來參與預防艾滋病的工作。

  自從1981年美國發現首例艾滋病之後,艾滋病病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傳播速度驚人。為了提高公眾對艾滋病危害的認識,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的12月1日確定為世界艾滋病日,號召世界各國在這一天舉辦各種活動,宣傳和普及預防艾滋病的知識。據統計,目前,全世界有四千多萬艾滋病毒沾染者,每年新沾染人數高達五百多萬,死亡三百多萬。其中,80%以上是青少年。中國艾滋病的風行趨勢處於世界第位,在亞洲排名第二位。近20多年來我國艾滋病感染者已超過100萬。

  艾滋病是一種可怕的病,一旦感染,我們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藥可救的,但是只要我們潔身自好,科學預防,是完全可以避免患上艾滋病的,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兩點:

  1、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要遠離不良場所,比如不要出入夜總會、歌廳;晚上不要單獨外出;不去網吧、遊戲廳等場所等。

  2、不和他人共用牙刷、不共用電動剃鬚刀,不吸毒品,不紋身,不紋眉,不紋唇線和扎耳朵眼,不和別人共用針頭和注射器。不到消毒不規範無營業執照的醫療機構和診所拔牙治牙。

  同時我們也要知道一般性的接觸,比如握手,共同進餐,共用學習用品,公用電話機,打噴嚏、咳嗽,蚊蟲叮咬,游泳等均不會感染愛滋病。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是培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搖籃,是傳播科學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殿堂,加強對大家進行毒品預防教育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保證自己健康成長的需要,也是防止滋生新吸毒人員和毒品向社會擴散的一項重要措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構建一道堅強防線,遠離毒品、艾滋病,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艾滋病日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