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恩節》。

  在美國,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在感恩節那天,人們歡聚一堂,舉行各種慶祝活動,感謝、頌揚在過去一年裡幫助過自己的人。

  其實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就一直提倡要樂於助人、知恩圖報,“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一度傳為名句。但如今同學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家人的溺愛導致很多同學覺得別人的關懷是理所當然,不懂得感謝、感激,只知道索取;甚至對太過關心自己的家人產生逆反、厭煩情緒。這些想法和行為都是極為不應該的。

  同學們,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生活中值得我們感激的地方真是太多了!感謝祖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寧的成長空間,;感謝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養育我們;感謝老師,嘔心瀝血諄諄教育我們;感謝同學真誠的關心和幫助;感謝社會上的好心人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我們甚至感謝失敗、挫折與磨難,因為它們使我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們磨礪得更加堅強。擁有一顆感恩之心,你就會擁有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會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與情感,體味到許多不同尋常的快樂和幸福!

  懂得感恩,我們還要學會回報。為了感謝父母,我們要聽從他們的正確教導,主動幫助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為了感謝老師,我們要遵規守紀,尊敬老師,積極追求進步,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為了感謝同學,我們要與他們友好相處,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愛護……我們還要從對父母、對老師、對同學的感激中,升華出對社會的責任和對祖國的熱愛。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把感恩變成一種習慣,習慣性的對別人友好,習慣性的投入學習,習慣性的欣賞身邊的事物與美景。生活如此美麗,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投入學習與生活,去收穫成功的幸福與喜悅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感恩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