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位組工幹部心中的abc(演講稿)

一位組工幹部心中的abc(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一位組工幹部心中的abc(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最重要的是什麼?是黨性,是品行,是表率作用。那麼,在我們組工幹部心目中,黨性、品行、又是什麼呢?

  黨性是“A”,形同一座山峰,巍峨、高聳、聖潔。山的左側是立黨為公,右側是執政為民,中間一橫是被時時系在心中的群眾。“A”字也像一座金字塔。塔的左邊是思想,右邊是路線,中間一橫是宗旨,塔頂是最高綱領。A”字更是一個滿身正氣的“人”字,左邊為民主,右邊為集中,中間一橫為原則。組織部門是選人用人的重要部門,位高權重。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講黨性就是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情況下,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講民主就要廣泛聽取各方意見,自覺接受各界監督。講原則就要站穩政治立場,把握正確的方向,遵守黨的紀律,努力為黨的事業工作選賢任能,自覺當好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代表。

  品行是“B”。“B”的左邊為千仞之壁,意為正直、高尚的人品。“B”是兩面連着的鏡子,“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B”的右邊為兩段曲線,形狀相似,象徵“公道”,彎彎曲曲如半圓,象徵委曲求全。兩個半圓“上小下大”,意為“少說話、多做事”。“B”字如一樽彌勒,代表中華民族歷來所崇尚的“豁達大度、謙讓容人”。組工幹部的一言一行都備受社會關注,組工幹部的形象代表着黨的形象。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從工作、生活中的細節做起,嚴格要求,謹言慎行,要經常照鏡子,看看自己政治上是否清醒、堅定,思想上是否坦蕩、磊落,作風上是否清正、廉潔,顧全大局時能不能委曲求全。這些品行,就折射出我們組工幹部的人格魅力。

  表率是“C”。“C”是一個留有缺口的圓,表示我們的工作永無止境,追求向上的精神永無止境。 “C”是一彎新月,皎潔無瑕。“C”是一把鐮刀,鑲於黨旗的左上角,在關鍵時刻、危難關頭,奮勇而上,披荊斬棘。“C”是一塊磁鐵,引力無限,魅力無限。表率作用,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磁場”,能夠把周圍的幹部和群眾緊密地團結在一起,產生一種巨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俗話說:“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黨員要做群眾的表率,幹部要做黨員的表率。組工幹部是特殊的黨員,是特殊的幹部,要真正起到表率作用,就要樹立黨員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做講政治顧大局的表率;就要謙虛好學,提高素養,做勤奮學習的表率;就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做開拓創新的表率;就要居安思危,埋頭苦幹,做艱苦奮鬥的表率;就要發揚民主,加強協作,做維護團結的表率;就要反腐倡廉,保持本色,做廉潔自律的表率。“取一文,吾為人不值一文”。組工幹部不能對別人是馬列主義,對自己是自由主義。搞一次特殊,會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規矩,會留下一生難以洗去的污點;謀一些私利,會失去一片人心。面對百年一遇的冰災、四川汶川大地震,在巨大的自然災害面前,廣大組工幹部發揚不怕吃苦、不怕流血、不怕犧牲的精神,舍小家為大家,以實際行動作出了表率!

  宋代思想家朱熹曾有一首詩:“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彩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對於一名黨員幹部,清,源自活水,這活水就是我們心中的AbC!讓我們牢記這AbC,自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全心全意為組織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真正地當好表率、樹好形象。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位組工幹部心中的abc(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一位組工幹部心中的abc(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