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恩的心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文:萌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首歌大家一定都知道,現在,我就要跟大家談一談——感恩。

  落葉從空中飄落,如同一曲唱着“感恩”的音樂,那是落葉對樹根的感恩;白雲在藍天中遊盪,如同一支描繪着“感恩”的畫面,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感恩創造出了真誠的友誼,感恩創造出了濃厚的親情,感恩,也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生活的花邊,感恩是快樂的點綴,感恩,為我們的人生增加了絢麗的色彩。

  下面請聽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小事故。一位山林農夫出於愛心,救了一隻受重傷的小蟒蛇,並把它帶回家精心照料,他們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小蟒蛇漸漸地通了人性。有一天,農夫被困到了着了大火的房子里,小蟒蛇為了報答農夫的救命之恩,縱身竄入火海,在房子將要倒塌的那一刻,用尾巴纏住農夫,用力的甩了出去,而小蟒蛇,卻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當我第一次聽這個故事時,我感動萬分,一隻小蟒蛇,都有着這樣強烈的感恩之心,我們人類,又做的如何呢?

  西方有句諺語這樣說道:“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家人、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沒錯,生活中要時刻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才會更美好。就拿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來說吧,在你吃到很美味的食物時,你有沒有想到過曾經吃過剩飯的父母呢?在你穿着美麗的衣服舞蹈時,你有沒有想到過父母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的時候呢?在你住進豪華的別墅時,你有沒有想到過住在破舊的平房就已經很滿足的父母呢?其實,你的一個眼神、一句話語、一杯清水、一個動作, 都讓父母感到了莫大的幸福,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從生活的點滴做起,不要總說:“等我長大了要好好報答你”這類的話了。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懷着感恩的心,長大才會更珍惜曾經為你付出一切的人。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吃水不忘挖井人”,這一句句話語讓我們銘記在心,在我們快樂時,請不要忘記讓你快樂的人。心懷感恩,讓我們一起沐浴着感恩的陽光快樂成長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網友評論
感恩節演講稿——心懷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