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感恩》。

  今天在我們學生之中,有的同學淡漠了感恩,把父母的關愛看成是理所當然、把老師的教導看成是天職、把朋友的真情看成是索取、把社會的恩賜看成是上蒼的給予。享受着無微不至的關照,沐浴着問寒問暖的悉心,擁有如珠似的呵護,但他們卻很少感動,心如止水,愛無波瀾。這一人類情感的流失,讓人心疼!

  所謂感恩是指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感恩是一種美德,從“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到“銜環結草,以謝恩澤”,再到“烏鴉反哺,羔羊跪乳”,處處都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恩文化傳統。感恩是一種心態,從人出生開始就在接受別人的幫助,對社會、對大自然我們都應該懷着感恩的心。無論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你感恩生活,生活賜予你燦爛陽光。你只知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感恩是一種境界,學會感恩,自覺培養良好的道德和高尚的情操,這是立身做人的要求。感恩的人,經常想的是自己應該如何奉獻;不懂感恩的人,經常想的是如何去索取。

  同學們: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全身心地投入,專心地聽課,這是對老師的感恩;下課後,在樓道里看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老師好”,這是對老師的感恩;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上一句“老師再見”,這是對老師的感恩。”

  在我們的生活中要學會感恩,學會回報,學會奉獻。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會……讓我們在感恩中,不斷提升自身的修養和境界,不斷服務社會、回報人民、擔當責任,做一個讓他人尊敬、令親人自豪、受社會稱道的人。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國旗下關於感恩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