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演講稿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200萬年前,地球在歷史的長河中緩緩航行了46億年後,人類——這種不平凡的生命終於誕生了。200萬年對於地球漫長的生命歷程來說,只不過是滄海一粟,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一瞬,但自從人類的足跡印上這顆蔚藍色星球,地球的命運就此改變。地球母親曾為人類而驕傲過,勤勞睿智的人類學會了鑽木取火、打造石器,馴養牲畜,修建房屋,發明電器,創建文明,成為星球的主人。

  近年來,由於人類對於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地過度開採,濫伐林木,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地球母親不堪重負,它像一頭憤怒的獅子一樣,開始懲罰貪婪的人類:珍稀動物的大量滅絕,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沙塵暴、地震、洪災、……可人類卻屢教不改。人類,你多久才能醒悟?

  連鳥那麼小的生物都保護地球,而我們,卻在披星戴月的破壞。我不敢聞空氣,因為我不知道裡面包含了什麼物質,走過郊區,焚燒電纜刺鼻的氣味鑽入我的鼻孔,工廠冒出的黑煙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看見一個人將幾百年都降解不了的廢電池扔進土裡,人類,你可知地球以承受不了這“無盡”的電壓。人類,你多久才能醒悟?

  不要為了方便,就將垃圾倒進水溝;不要為了利益,就無盡的砍伐樹木;不要以為自己有錢,就隨意浪費糧食……人類,你可知就是因為利益,世界上的森林正以每年1800萬~200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自1950~1980年間,全世界的森林面積減少了一半……

  醒醒吧,人類!讓我們動起手來,保護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