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上午好,我是十號參賽者覃福,來自汽修系1329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好技能,實現夢想》。

  八月我懷着憧憬進入了嶺南高級技師學院,在進入學院的那一刻起我決心要在這裡學到一手好技能,我要讓我的親人過上美好的生活,讓我身邊的人以我為榮。

  我知道我並不優秀,我不夠聰明,學習的速度比別人慢,領悟得也比別人慢。在高中時,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我不舍晝夜的學習卻成績平平。為了培養我的信心,老師送給我兩幅字:“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雖然高考結束后我終究是落榜了。但是我不氣餒,水不流會臭,人不變通會死。打工皇帝唐駿,他是一個從無到有,經歷了一波三折種種苦難后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他不放棄,不言輸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讓我勇往直前。所以我相信人定勝天,我相信我的付出定會有回報。不管他人是否認可我,但是我還有我的父母、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他們一直在默默支持我,給我力量,他們一直同在。所以,我要努力,我要前進,我要奮鬥。我不可以讓他們失望,更不能讓他們寒心哪。

  因此,自入學以來,我一直努力的學習,鞏固我的專業技能,別人學習時,我認真學習,別人休息時,我仍抽空學習,因為我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紮實的技能也終會讓夢想飛翔。

  我知道我並不優秀。我是一個內向的男生,在集體活動中我是屬於坐在角落中的那一類。我不知道我至今的內向是天生的還是我的不努力,但從現在起我要改變內向的性格,走出自我,走向溝通,邁向輝煌。李陽,最初和我一樣的內向,像路邊的小草一樣平凡甚至微小,但他不甘落後於人,勇敢的在別人的嘲笑與譏諷中大聲朗讀英語。最後,他成功了,他的瘋狂精神得到人們的讚美,他的獨特有效的學習方法得到人們的認可和效仿。繼而在國內外激起瘋狂學英語的浪潮。凱撒大帝曾經說過:I come,I see,I conquer。意思是:我來到,我看到,我征服。是的,今天我來到了這個演講的舞台,現在,我不僅要征服這個舞台,更是要征服我自己;我要踏出以前的世界,開創屬於我的精彩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所以我需要學習、學習、再學習。不僅學習文化知識,更需要學習各種技能。當別人在笑我痴,笑我傻時,我仍在默默堅守自己的路。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為了自己的夢想與前途 ,再苦也不能停止腳步。

  我知道我的夢想很小,我沒有鄧稼先以一人之力撐起中國安全事業的英姿,我沒有袁隆平用自己的雙手讓中國人豐衣足食的偉岸……我只是平凡、普通的老百姓,但是我的自立、自強,小家的幸福美滿,也是富強國家的一塊磚瓦

  同學們,朋友們,現在讓我們為了夢想而行動起來吧!不管前路上有多少苦難我們絕不言輸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感恩大家的聆聽,謝謝。

  1329班:覃福

您正在瀏覽: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好技能實現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