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文章標題: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但丁曾說:“能夠使我飄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的自信與勇氣。”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本着檢驗、學習、提高的目走上了今天的演講台,首先要感謝學校對我以往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給予這次演講的機會,感謝在過去的工作中積極配合、大力相助的戰友們,更要感謝在坐的各位,給了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

  我是陳藝,出生於19年月,本科學歷,19年參加工作,於1996年被評為中學一級教師,迄今已10年。10年來,我體會到了從事這份工作的責任和光榮,也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和不易,更為能夠在二中一天天成長起來、成熟起來而倍感到驕傲與自豪。下面我就自己任中一以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一下。

  “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任職以來我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特別是通過學習《面向二十一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劃》、《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及其解讀,樹立起了責任意識,提高了教育理論水平,同時團結同志,與人為善,為人正直,待人真誠,認真履行人民教師的光榮職責。

  “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任職10年來,我一直堅持戰鬥在教育教學第一線,我先後擔任了98級、2000級、03級和04級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不計名利,不計報酬,自覺服從學校和領導的安排,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用自己的知識和心智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初中畢業生,為仁壽教育事業貢獻了自己的綿薄之力。

  在教學中,我認真備課,上好每一堂課,做好課後輔導,組織學生搞好生動活潑的英語課外活動。在備課中,我作到了三點:一備教材,二備學生,三備方法,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特點,對教學過程的程序及時間安排進行周密的考慮,真正做到每一節課都有備而來。同時為了搞好英語教學,營造課堂氣氛,在學校條件有限的情況下。自己繪製圖片,製作教具,使英語課堂活潑有趣,效果明顯。

  我擔任初中98級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在學生生源差的情況下經過三年的努力,所任班級在中考中平均分高出同類學校20多分。2000年我接任初三兩個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對於學生基礎差,成績比平行班低10分左右這種情況,我始終堅持“愛心、細心、耐心、責任心”四心到位原則進行教學和輔導,使班上升幅度大,受到學校嘉獎。2001年與其他老師一道,同心協力,不畏困難,在2004年的升學考試中,英語科成績名列縣第一,得到學校最高獎勵。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英語課程改革對我們英語教師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年來我不斷加強英語知識的學習和教育教學理論知識的學習,以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先後參加了中央廣播電視大學的英語學習,四川省教育科學研究所組織的全省優秀英語教師說課、講課觀摩活動,全縣初中英語骨幹教師新課程培訓,學校舉行的初中新課改賽課活動並榮獲一等獎。

  各位領導,評委老師:任職10年來的風風雨雨,見證了自己的默默工作與辛勤耕耘,見證了自己成長與發展,見證了自己付出的心血與汗水,我用自己的堅韌與執著,用自己敬業與奉獻,用自己顯著的成果與業績,不斷詮釋着新時期的二中人精神,不斷書寫着自己事業的壯麗篇章。但這都離不開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也離不開老師們的關愛和支持。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會更加努力,用心,用情、用智慧干好本職工作,在英語教學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最後請允許我邀請在坐的諸位評委、領導和同事們和我一起,用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為為所有參與演講的選手祝福,為二中的美好明天祝福!

  謝謝大家!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來源於,歡迎閱讀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晉陞演講稿情系三尺講台甘灑青春熱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