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赤誠熱血譜青春》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赤誠熱血譜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赤誠熱血譜青春》 標籤:黨性分析

  朋友們:

  有這樣一群人,背負着歲月的凝重與豐盈,俯身前行,以匍匐的姿勢,鏵開大地,躬耕理想。

  有這樣一群人,堅定如山、浩氣似虹、坦坦蕩蕩,以血的至誠書寫人間大義,以鐵的剛強鑄造人生價值。

  同樣還是這樣一群人,總在盛大的幕簾落下之後,靜靜地傾聽掌聲,在時空的專區里,以最樸實的方式詮釋黨性、品行、表率的真諦……

  這群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詞——組工幹部。

  身處其中,用心聆聽,他們有太多的感人故事,讓人難以忘懷。記憶中最為深刻的,就是我的同事,現任耒陽市委組織部幹部組副組長的李志成。

  李志成從事組織工作已逾10年。十多年來,他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堅強,突破了工作中的一道道難關,趟過了生活中的一道道坎坷,在平凡的崗位上,展示了組工幹部的優秀品質和良好形象。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志成來組織部后,始終把自己當成一個“新兵”,潛心鑽研業務,努力學習知識。憑藉自己多年的不懈,他自學了計算機本科全部課程,自主開發了“耒陽市科級幹部微機簡易查詢系統”,建立了耒陽市幹部信息資源庫,全市1萬多卷幹部檔案他都熟記於心,是幹部工作響噹噹的“活字典”。在他的努力下,2001年,幹部檔案室被評選為國家一級目標管理單位。2006年擔任副組長后,加班加點更是成了家常便飯。特別是在去年的換屆選舉中,從8月份開始,他就很少休息過。事後,部里的同志對他全年加班的情況作了一個初略統計,全年晚上及節假日加班竟多達185天!

  工作再苦再累,李志成也從不說累,可家庭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故,卻讓這個錚錚鐵漢經受了前所未有的磨難。

  2006年春,他母親突然病倒,被診斷為肺癌,此後一直長期在衡陽、長沙治療。然而,蒼天無眼,今年年初,又一個不幸的消息再次給了李志成當頭一棒,經反覆診斷,父親又被確診為胰腺癌。一向身體十分健康的父母,突然雙雙身患絕症,這讓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看到父母被巨大的病痛無情地折磨着,他的內心感受到了一陣陣鑽心的疼痛。作為兒子,他多想守在父母的病床邊好好地盡一盡孝道,哪怕為父母減輕一丁點兒痛苦也好。然而,忠孝自古兩難全。繁重的工作,使他實在擠不出太多的時間,只能是在雙休日或晚上驅車趕赴兩個不同的醫院,看一眼父親,在看一眼母親,然後又匆忙地趕到辦公室加班。直到今年7月醫院急電告知:母親病危!他才急匆匆地趕到醫院,跪伏在媽媽的病榻前,拉着已經不省人事的媽媽冰冷的手,哽咽着放聲痛哭:媽媽,兒子不孝,我來送您來了!!

  母親不可挽留的走了。李志成一邊強忍心中的悲慟料理後事,一邊想方設法照料連老伴過世都不能來送一程的父親。面對如此巨大的打擊,在感情的天平里,他還是義無反顧地把砝碼放到了事業這邊。特別是在接過部領導及同事為他父親捐助的2萬多元醫療費后,深切的感激之情濕潤了這位三十齣頭的年輕人的眼圈。生活中的種種不幸都在領導和同事的關愛里淡去了,一個信念在他心頭聚集:我要以更好的成績來回報大家的厚愛!

  如今,即使像三年前一樣,李志成每天仍然奔波於醫院、家庭、單位三條不同的軌道,但他在工作中的拼勁更足、士氣更高、奉獻更多。儘管部領導反覆叮囑他暫時放放手頭的工作,好好照管父親,但每次他看到父親病情稍稍穩定,又忍不住強按心中的愧疚,滿眼血絲地趕回單位默默耕耘,風雨無阻。

  我們常說,一篇文章,因標點的存在而變得優秀;人生又何嘗不也像一篇文章,因標點的存在而變得精彩、繁華。品讀李志成對待事業的人生美文,我領悟到:組工幹部在書寫自己的人生時,應根據不同的意境選擇相應的標點。按照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省略掉榮譽和鮮花,淡泊掉浮華與躁動,去尋找另一種“踏實”和“驚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赤誠熱血譜青春》
網友評論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赤誠熱血譜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