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標籤:一年級 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下午好!

  我是學校黃書記,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一年級的老師們和孩子們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學習。歡迎大家!

  在學習之前,我想與各位家長分享我的幾點想法:

  首先,我想要談一談為什麼要做家長學校培訓?大家都知道,一個孩子從出生到走入社會,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家庭中度過的。如果說家庭是孩子學習的第一課堂,那麼父母就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師。如何當好好老師,成就孩子的幸福成長,這是我們值得一輩子都去鑽研的大課題。站在學校的立場,如何與家長達成教育共識,讓家長掌握科學的育人方法,我們認為,這是教育的真正起點。多年的實踐經驗告訴我們,好的家庭教育能讓學校的教育效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問題學生的產生又往往與孩子的成長環境密不可分。基於此,學校特別重視家長學校的培訓。

  第二,怎樣做培訓?學校的思路是根據家長的需求和孩子的特點,有針對性地分年級、分班級開展培訓。每一次培訓我們都會精心設計主題,聘請相關的專家或資深老師、或者你們當中的優秀家長來分享自己的觀點。比如這次的主題"作業與家長智慧"的確定,我們就是根據前期家長理事調研的結果,許多家長認為學習習慣的培養是大家期盼的主題,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作業習慣培養"這個天天與學生、與家長打交道的主題來與大家分享交流。期望能夠帶給大家啟發與收穫。那麼,這樣的培訓我們是不收一分錢的,講師的授課費從學校有限的辦公經費里解決。我們希望做純粹的教育,也一直堅持在做真正為孩子成長服務的教育!

  第三,家教的智慧來源於學習,更來源於自己持之以恆的付出與積累。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我們一邊在做培訓,但是培訓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關鍵點在於家長是否願意將學習的方法運用到實踐中,去做多方面的嘗試,家長們是否能夠拋開你的社交與網絡,有足夠的耐心與恆心,走進孩子的內心,去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是否能夠剛柔並濟,樹立家規,來培養自主自律的小公民。

  我想,社會的大環境也許我們無力去改變什麼,但是我們有力量改變我們的自身,我們更加要有信心改變我們的下一代。回歸主題,今天我們邀請的主講老師是:楊陶如,網名獨舞欣媽,國家三級心理諮詢師。"獨舞?家成長工作室"創立人,家成長論壇 所有人。胡萍善解童貞講師團講師。楊老師有一個心愿:她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讓更多的家庭和孩子都能在健康心理的陽光下幸福生活。她持續記錄了10年的親子成長日記《成長的欣》幫助數以萬計的家長。她還堅持每天通過網絡答疑解惑,通過開設家長沙龍、讀書會、進幼兒園講座等多種方式,幫助了無數家長與孩子解決實際困難。下面掌聲歡迎楊老師講座。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家長學校培訓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