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文章標題: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尊敬的評委,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印度大詩人泰戈爾曾這樣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着它的綠蔭。”帶着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着對教師的嚮往,帶着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我高中畢業選擇職業時,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師範。

  05年大學畢業,我有幸進入五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起,我便有一個執着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一個學生能成人,讓每一個家長都放心。

  於是乎,每一個太陽初升的黎明,我早早到教室等候學生的到來;每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都趕去教室維持午休紀律;每一節晚自修,我都去教室巡視一番;每一個教案都細心準備,每一堂課都全情投入;當忙完了一天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寢室的時候,我卻有一種充實的幸福感。

  23歲的年齡天然地帶着23歲的夢想。我深知青春是可貴的,很多人在青春年華里就譜寫出了壯麗的篇章。宋朝的辛棄疾21歲時就領兵抗金,“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魯迅先生21歲東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邁誓言;他們是華夏的鐵骨精魂,是永遠不落的星辰;他們是挺立潮頭的英雄,是無數人心中的楷模!然而作為教師的我,一天輪迴於教室——辦公室——寢室和食堂之間,每天鐘擺一樣的作息規律,單調的生活中夾雜着一絲平淡的無聊。我困惑,這樣近乎於機械化的生活,真的是我所追求的嗎?教師真的是我這一輩子所熱愛的事業嗎?

  在心緒不定的日子裡,迎來了高一的第一次家長會。快結束的時候一位家長熱情的握着我的手說:“謝謝你了,”飽含感激地給我一封長達2000多字的感謝信。信中這樣寫道,原來她的女兒中考發揮失常只能以擇校生的分數考入五中,無形的自卑感給她造成了極大的壓力。是我通過一次次長談,喚回了她的自尊,鼓起了她的勇氣,點燃了她心中的火焰……這是一份沉甸甸的感謝信。看了這封感謝信,我思緒良久。是的,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吃也清淡,穿也素雅,心懷淡泊,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但是平凡之中孕育着偉大,她是一項系民族未來與希望的事業!教師的一舉一動有可能影響一個人一生的發展,有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這就是教師的價值,這就是教師的追求。

  各位老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既然選擇了講台,就選擇了默默奉獻。其實,奉獻本身並不是一定要創造什麼驚天偉業。如果不能成為參天大樹,不妨做一顆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如果不能成為高山險峻,不妨成為一塊路碑為行人指點迷津;如果不能成為遼闊的海洋,不妨化做一條小溪潤物無聲。

  作為教師,我們的奉獻應該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我們的奉獻像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我們的奉獻像一泓清泉,是長年的流淌,是不計名利的付出;我們的奉獻,更像一首經久不息的頌歌,永遠回蕩在廣袤的神州大地上。

  “一腔熱血溫故土,四季甘霖潤嘉禾”,我無悔我的選擇。如果人生再給我100次選擇,我仍然選擇這三尺講台!

  謝謝大家。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來源於,歡迎閱讀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演講三尺講台無悔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