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一)

  經過為期十天緊張有序的培訓學習,我圓滿完成了渭南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學習、訓練任務,並參加了學校統一組織的考試考核。這次培訓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短短的十天使我受益匪淺。下面談幾點我在這次培訓中的體會。

  一、指導理論,升華思想:此次培訓市局嚴格按照省廳的教育訓練大綱展開,組織嚴密、內容豐富,在政治理論課上,不僅對我們參訓的民警進行"兩學一做"的專題輔導,同時老師們為我們講形勢、講黨性、講修養,點評時政、審時度勢、旁徵博引,讓我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使我們進一步端正了思想、看清了形勢、堅定了立場、辨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讓我明白作為新時期的人民警察,不但要有榮譽感和使命感,更要有無比自豪感,讓我知道民警的職業化建設是講奉獻、吃苦耐勞,讓我懂得民警必須具備忠誠、責任、正義、奉獻的素質,讓我認識到人民警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實事求是的求實作風和樹立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法制觀念,其意義是重大的。

  二、提升業務,學法用法:在培訓內容上,針對學員既有辦案單位的,又有綜合部門的;既有機關民警,又有一線民警的實際,從執法規範化到公安信息化再到基層警務建設,從行政處罰法發到刑事訴訟法,從刑法到民法結合實踐給我們講理論、講實戰、講經驗、講教訓,如醍醐灌頂,讓人大徹大悟,既得到震撼又得到警醒。作為人民警察,要在紛繁複雜的環境中執法辦案,保護自我,把握工作主動權,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認真學習法律法規知識,強化法律法規意識,堅持嚴格執法、依法辦事,做一個"學法、懂法、用法"的合格民警。

  三、踐行警詞,履行職能: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實踐,也只有實踐才能讓知識轉化為有效價值,所學才能為執法工作服務。通過學習培訓,在增強了責任感的同時,也從實踐角度對自己在日常執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了充分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體現個人的價值,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后,我要把在培訓中學習的知識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投身到和諧警民關係建設實踐中,投身到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取長補短、有的放矢,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為公安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說話,從嚴要求自己,無愧於人民警察的稱號。

  四、鋼鐵之師,嚴守紀律:此次培訓在學員管理上,渭南市局嚴格按照封閉式軍事化管理模式,明確了作息時間、課堂紀律、請銷假等十餘項紀律制度,使培訓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全體學員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服從管理,聽從指揮,進一步增強了組織紀律性,使整個培訓過程有條不紊、井然有序順利開展,正真體現了鋼鐵之師應有的風範,展現出嚴守紀律的人民警察風采。

  總之,公安工作正處於變革大潮之中,向著社會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大步邁進。民警的教育培訓工作作為公安整體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必須以十八大精神統領民警培訓教育工作,大膽創新、銳意進取,這樣才能跟上公安事業發展的步伐,才能真正建立起一支"政治堅定、執法公正、業務精通、嚴守紀律"的公安民警隊伍。

  (合陽縣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張國鵬)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二)

  莫讓培訓走過場

  根據警銜晉陞有關規定,2015 年11 月16 日,本人在江西警察學院參加了為期16 天的三督晉陞二督培訓。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更新了理念、休整了身心、結識了朋友,自覺收穫頗豐。歸納起來,有如下幾點學習體會:

  一是在理念上有了轉變。 本人大學一畢業就通過省公安廳選調進入公安機關,在基層從警的15 年來,參加過各類培訓不下30 次,之前總覺得培訓是上級的硬任務,不管願不願意,都要把培訓當成走過場,被動地去接受,自然也就沒有很好地珍惜。而這次培訓不同,由於基層公安機關的平台低,職級上升的空間非常小,按照規定,如果沒有職級的變化,這或許就是我警銜晉陞培訓的終點,因此,得知要參加培訓之初,在心理上,我略帶一些悲觀,又有些許坦然,決定在不惑的年齡,好好地、清晰地享受這次學習的機會。特別是到達警察學院開始了培訓生活之後,通過班主任盧建新老師的教導,一些專家、學者的講授,以及與其他學員的交流,這种放下平日執念、珍惜培訓機會的理念更加堅定。

  二是在身心上有了休整。 因為本人自2006 年1 月就開始擔任縣公安局辦公室主任,2009 年兼任指揮中心主任,與上級公安機關指揮、辦公、科信、情報、網安等部門對應,任務非常繁雜,責任非常重大,很難有身心休整的機會,從警以來,從沒休過公休假,整天就像繃緊的弦,隨時都可能崩潰。這種脫產式的培訓,讓我有了很好的喘息機會。培訓部對課程的設置也很科學,既有理論講座、又有實踐操作;既有警體訓練、又有心理拓展,讓我感覺學習非常愉快。特別是心理拓展課,對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囿於年齡、身份、身體、心態等原因,很多年來沒有這種肢體接觸的遊戲,通過這堂課,既讓我感覺回到了童年,又讓我快速結識了朋友。以往的短期培訓,很難讓不同地域的學員有相識的機會,而老師組建家庭的遊戲,讓我很快就與上饒、景德鎮、南昌等地的學員有了交流的基礎。

  三是在技能上有了提升。 由於這次培訓聘請了江西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張傳發、江西警察學院院長程小白、江西省公安廳紀委副書記吳國高、江西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鬍景輝、南昌市委宣傳部原副部長李建一等多名領導和江西警察學院李毅、左曉斌、王能武等一批優秀教師,可謂師資雄厚。他們的講授時常讓我有高屋建瓴、醍醐灌頂之感,給我開拓了視野,啟迪了心智。比如張傳發老師講授的如何做好基層工作、王能武老師講授的第六次犯罪問題研究、左曉斌老師講授的刑事查緝戰術等等,都是在基層工作實踐中總結提煉出來的;還有些課程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比如心理拓展訓練、92 式和左輪手槍射擊、盾牌的攻防使用等等,讓我們的警務技能有了進一步提升,對我們今後從事基層公安工作有很好的指導意義。

  總之,短短半個多月的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有了"莫讓培訓走過場"的感想,希望自己以此為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公安工作中,不斷學習、繼續努力,做好人、辦好事、作貢獻,無愧於自己的人生、無愧於自己的職業、無愧於這個時代!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三)

  江蘇省徐州監獄 葛志偉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2008年度第二期司升督警銜晉陞培訓學習已經接近尾聲,在短短的20天中,通過認真學習,刻苦訓練,我在體能、警務技能、專業理論知識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培訓期間,我能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立足本職,自我加壓,苦練體能,精練技能,將專業理論知識與本職工作相結合,促使自己在業務素質、執法水平和服務質量上得到進一步的提升。通過培訓,更使自己在政治素質上得到極大提高,並深刻感受到集體主義、團隊精神的巨大作用,期間我認真聆聽了鎮江市委黨校、鎮江司法警校等大專院校教授們的精彩講評,受益匪淺,感受頗多。下面簡單談幾點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要對得起"警官"這個神聖的稱號

  各位教授在講課前都會說一聲"各位警官,大家好!",聽后感到特別地親切和欣慰,同時也感到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也更能感受到"警官"這個稱號對我們意味着什麼。我們是人民警察,肩負着改造罪犯和勞教人員的神聖職責,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以一個人民警察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警容嚴整,舉止文明,熱情大方,為人友善,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不該說的堅決不說,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樹立起監獄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給監獄人民警察丟臉,做一名合格的監獄人民警察。

  二、學習好十七大,做十七大的忠實踐行者,努力工作,對黨和人民絕對忠誠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開放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報告科學地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等重大問題,是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推進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十七大提出了科學發展觀,勾畫出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為我們黨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們應當認真學習十七大報告,深刻領會十七大的精髓,在日常工作中,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盡心儘力出色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十七大的忠實踐行者。充分領悟科學發展觀的精髓,要掌握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在鎮江黨校教授的精闢講述中,我了解到,科學發展觀必須要堅持以人為本,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三、進一步認識了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為自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過對和諧社會課程的學習,認識到和諧社會的主要內容是 "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建設和諧社會、實現社會和諧,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是社會主義發展的必然歸宿,也是包括中國共產黨在內的一切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懈追求的社會理想。通過學習和諧社會,也為我們下一步的監獄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使我認識到以後在執法的過程中絕對嚴禁打罵、體罰、虐待罪犯,對待犯人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要堅持循循善誘,直至徹底改變其扭曲的思想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他們回歸社會以後不至於被社會淘汰、拋棄。

  四、了解領導科學,掌握一定的為人處事原則,增強團隊意識。

  培訓期間,我們學習了領導科學這門課,通過對這門課的學習,了解到日常工作中,我們不僅要和領導搞好關係,而且還要與同事們和睦相處,這就要求我們掌握一定的為人處事原則。對上級領導我們要做到不卑不亢,維護他們,尊重他們;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謙虛禮讓;尤其要與工作在管教一線的同志們多溝通多交流,做到職能科室要面向基層,服務於基層。對待不同問題,要講究處理問題的不同的方式方法,別硬來,亂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要用寬廣的胸懷,宰相的肚量,處理好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辦事時既要做到公平合理,又要不失自己的人格尊言,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人。此次司升督警銜晉陞培訓,我們徐州監獄一共來了八個人,通過培訓,我們八個人就像一桿槍,團隊意識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培訓學習中我們互相取經,遇有不懂的我們能互相請教,力求達到融會貫通的效果,並且嚴格遵守學習紀律,遇事請假,在生活中我們互相照顧,力爭不讓一個人掉隊,更好地體現了徐州監獄民警的團隊意識,為徐州監獄樹立了良好的形象。通過這次培訓,還使我深刻感受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工序、每個環節,都是由一個部門或多個部門的幹警按分工協作去共同完成的,這些部門的幹警在每項工作中必須切實加強合作,相互鼓勵,堅決服從指揮,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才能達到預期的目標。否則,任何一個環節上出現問題,都將影響工作的順利完成。所以,對培訓民警進行團隊意識的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五、增強業務素質訓練,力爭精益求精。

  20天中,培訓中心安排了三次警體訓練,並進行了實彈射擊,在警體訓練中,訓練場上氣溫高達30多度,雖然我參加過前一段時間的江蘇省監獄系統崗位大練兵活動,並在洪澤湖監獄經過長達一個多月的強化訓練,期間的艱苦非現在警銜培訓強度能比,但我仍然把它作為提高自己素質的一次難得的機會,訓練中我認真刻苦,認真按照警校教官的要求去做。遇有問題認真向教官討教,並反覆訓練,一定達到自己滿意為止。在實彈射擊中,由於經過射擊瞄準的訓練,並且經過教官精心的調教,對實彈射擊已經了初步感性的認識,所以,在真正的實彈射擊開始時,我心裡非常有數,把前方的靶子看成敵人,不浪費每一顆子彈,射擊結果雖然不是非常好,但是還不錯,沒有辜負這一段時間的努力。

  六、珍惜時機,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晉督培訓學習每四年進行一次,可謂機會難得,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這個寶貴時機,認真學習,專心聽講,做好筆記。同時也要與其它單位的同志們多加交流,取長補短,學習他們的寶貴經驗。俗話說:"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各位教授的講解都特別精彩,也特別深刻,對事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我們因個人素質的參差不齊,對事物的看法當然也就不同,限於表面現象的多,對事物看不清,看不透。聽了教授們的講課後,我的心裡一下子明朗了許多,尤其是對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對服刑人員的人權也有了更為明確的認識,所有這些知識的系統學習將為我們今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打下良好的基礎。

  七、學以致用,力爭理論聯繫實際

  20天的培訓時間也許太短,但是十一年的工作經驗再加上這次培訓的經歷,會讓我以後的工作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尤其是鎮江市委黨校關於科學發展觀精彩的詮釋,使我對此概念有了更明朗的認識,老師們妙趣橫生的語言讓上課內容很生動,課堂上不時傳來一陣陣掌聲,"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創新創新再創新",這將是我今後工作學習的一個奮鬥目標,我一定會以這次培訓學習為契機,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真正成為一名學習型民警,活到老,學到老,以適應不斷發展的新形勢的需要,為黨的監獄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我在此次警銜培訓中雖然取得了一定成果,收穫也蠻多,但離監獄系統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將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思路,做到與時俱進,努力做好各項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爭當排頭兵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銜晉陞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