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揮灑青春熱血 無懼青絲成雪

  問蒼茫九州,憶悠悠歲月,我們偉大的祖國曾經擁有無數個星漢燦爛的時代。而在歲月長河中,又有無數英雄人物為了他們鍾愛的事業,傾盡了一生的心血。他們所傾注的一腔熱血,也澆灌了自己的理想之花,讓自己的人生綻放的更加絢爛。

  可見,人生理想的抉擇,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多麼的深遠。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青年人的壯志豪情,註定了我要做出無愧於我人生理想的抉擇。

  於是,在師範學校畢業之後,經過了一年的調整與學習,我堅定地選擇了教師這一神聖的職業。

  在參加工作之前,我曾無數次的憧憬:站在三尺講台上,帶領學生們在汪洋浩瀚的知識大洋中恣肆而歡暢地航行。

  而當這一切順理成章的發生時,我的人生卻遭遇了一場尷尬。當我懷着熱情,走進無梁殿大民小學的校園時,冰冷的現實卻將我的理想無情地擊碎。

  閉塞的交通環境、稀少的學生人數、落後的教學手段,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無比震驚。震驚之餘,我的內心極度的失落。多少次,我詢問着自己:難道我一腔的熱血真的要揮灑在這裡?難道我的青春年華就要耗費在這裡嗎?因此,我終日里心灰意冷、獨自嗟嘆命運的不公。

  可是,慢慢地我發現了孩子們眼中泛起的那一絲絲讓人不易察覺的、關切的神情。面對那一張張可愛卻略帶羞澀的臉龐,我彷彿讀懂了他們內心深處的童真與善良。

  我開始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

  這是十九名六年級的孩子,因為連續數月都沒有班主任。孩子們對我的到來本來極為興奮,可我卻因為自己的消極情緒忽略了這些。調整好情緒之後,我開始將我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當中。

  可是當我深入了解了他們的基本情況之後,我卻陷入了更深的震驚之中。在第一次的月考中,孩子們的及格率和平均分竟然排在了全鎮六個教學班的最後一名。作為他們的班主任,雖然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參加工作不足一個月的年輕老師,但作為一個對教育事業始終充滿信心的熱血青年,這一結果,是我絕對不會接受的。

  痛定思痛之後,我決定先鼓舞孩子們那低落的士氣,記得那是周五的最後一節課,我召開了一場題為"卧薪嘗膽"的班會。我為孩子們講述了"吳越爭雄"的歷史故事,當我講到越王勾踐是如何在亡國的不利局勢下,勵精圖治、完成復國大業時。 () 孩子們大受鼓舞,全都表態要一雪前"恥".

  我目睹了孩子們高漲的情緒,也深受感染,最後我們把手放在了一起,立下了要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的誓言。

  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奮戰,我的孩子們在接下來的期中考試中,取得了全鎮第三名的成績,這一切都是我們一同努力的結果。在與孩子們朝夕奮戰的日子裡,我越發地感到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朝氣與熱情。這一切也不斷感染着我,讓我感到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與光榮。

  最後,在六年級的畢業考試中,我的孩子們取得了全鎮第二名的優異成績,這一切又令我十分的欣慰。在畢業的那一刻,看着孩子們那一張張喜笑顏開的臉,看着孩子們對我那依依不捨的神情,我的內心得到了最大的慰藉。我深信,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我現在所帶的班級,是一個只有七名學生的五年班。雖然只有七名學生,但我的教學熱情卻從未懈怠過。雖然缺少課堂氛圍,我卻更加鞭策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在課堂上,我為他們傳授知識,在課後,我又成了他們可以傾訴煩惱的大哥哥。通過我對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孩子們在我的教育下,正沐浴在愛的光環里,健康的成長,看着這一切,我的臉上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作為人民教師的快樂,同時也明白了作為一名基層教師的光榮使命。

  我在心裡做出了一個莊嚴的承諾;我要把我的青春熱血揮灑在這片孕育英雄的沃土之上,即使青絲成雪,我也將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