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梅樺  江西省九江市湖口縣第二幼兒園(332500)

  從學校邁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幼兒園這片純潔、聖神的地方。不經意間,幾年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讓人驕傲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是直到今天我還依然堅守在這個崗位上。我不敢說我十分的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着一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我的性格開朗,樂觀向上。每天都帶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得很開心,我覺得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

  記得那年剛剛畢業的我,自豪而又興奮的來到孩子們的中間時,幾許羞澀,幾多緊張。在同事們的鼓勵和"傳,幫,帶"下,我很快就擺脫了內心的恐慌,進入到角色中來。將自己融入到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中。那時的我常常着眼於孩子們學得像不像,做的好不好,而對教育如何既符合幼兒的現實需要,又有利於孩子的長遠發展,缺少全方位的考慮。

  當然,我也有過失敗、有過傷心、有過挫折、也有過成功。的確,幼教工作十分平凡。然而,不少幼教工作者幾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與精力全部都獻給了孩子。這就很不平凡!因為我們的老師懂得平凡與平淡的真諦: “功名利祿,物慾橫流,依然淡薄如故;花開花落,雲捲雲舒,自能寵辱不驚”。如果生命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依然會選擇幼兒教師,因為我愛孩子,愛我的工作,我願意為之付出,為之獻身。在平凡而充實的工作中,我以自己的滿腔熱情,詮釋着幼兒教師的職責,呵護着幼兒的成長,書寫着幼教事業的輝煌。

  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我驕傲,我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有我在崗請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