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煤礦愛崗敬業演講稿

煤礦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煤礦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舍小家、顧大家、濟二是我家

  身在濟二心在家,濟二就是我的家,沒有濟二哪有家,發展還得靠大家。

  改革春風吹遍神州,國企改革勢如破竹,縱觀兗礦集團輝煌史,無不浸透着兗礦改革發展的矯健足跡,無不滲透着兗礦人的責任感和奉獻意識,作為兗礦集團細胞之一的我礦綜機中心始終與礦井同步,默默耕耘着綜機安撤、管理、服務的責任田。他們堅持區隊內部改革是發展之本、動力之源之策,事事認真做,處處爭一流,突出了幹部能上能下,工資能升能降、工人能進能出工作,不斷追求卓越,千斤重擔人人挑,中心人人有目標,以此激勵幹部工人的積極性和創造熱情;優勝劣汰,適者生存,能者上,庸者下,危機意識廣泛樹立起來,同時他們創造平等的競爭機會,進行內部轉崗分流、換崗交流的配套工作,使得人盡其材,物盡其用,大膽啟用千里馬,不拘一格降人才。他們培養提拔了一個又一個班組長、隊幹部,施展其才能,同樣也從班組長或在崗者優化到班組再培養鍛煉,理論聯繫實際、循序漸進,穩步前進。從而增加了幹部職工隊伍的責任感、緊迫感。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在知識大爆炸的21世紀,面對日新月異的新設備、新技術,不懂不會就是落後,落後了就要轉崗、換崗甚至下崗。形勢緊迫啊!在這樣大力度的改革下,工人的工作順心服氣,在這樣良好的管理機制下,人才輩出,激勵爭先,企業能不發展,能不前進嗎?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潛能,他們加強軟環境建設,創新延伸了“688”工作機制,加大了黨員幹部落實“三項”制度的管理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觸角延伸到班組、車間,嚴格實行了獎罰措施,一月一兌現,進一步調動了黨員幹部傾聽群眾呼聲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及時了解職工的思想動態,時刻掌握職工經常想什麼、做什麼、對什麼問題比較強烈,對什麼問題比較關注,對黨員幹部滿意不滿意,對區隊政策答應不答應等,做到心中有數。然後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分析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真正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使得職工群眾對工作的責任感大大增加。職工常說:“聽得領導數句話,賽過伏天吃西瓜,氣順心舒受啟發,放下包袱心情佳,取消雜念安全抓,無憂無慮把井下。”在如此的氛圍下,他們造就了一支“逢山開道,逾河架橋,知難而進;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過硬隊伍,這是綜機人的團隊精神,是綜機人的文化理念。有了這樣的隊伍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今年7月以來綜機安撤任務特別繁重,采場安撤條件複雜多變,他們居安思危,不迴避矛盾而是正視困難,打鐵先是本身硬,首先抓好黨員幹部的身體力行,從黨員幹部的一點一滴做起,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幹部。在1308工作面安裝工作中,礦領導要求1308工作面7月18日帶載試生產,面對當時不具備條件的諸多困難和問題,區隊適時進行了思想分析和動員會議,主動出擊,變壓力為動力,進行了統一思想,層層動員,大組織,大發動,同時明確提出“決戰48小時,拿下1308工作面”。在安裝中區隊幹部身先士卒,按照責任分工立軍令狀,一級保一級,確保管理閉環到位,全體職工小月創出好成績,確保了1308工作面如期帶載試運轉和移交生產。他們講奉獻,比貢獻,很多職工在1308安裝工作中未休一天班,沒喊一聲累,他們失去了與親朋花前月下的許多團聚,可他們換來的是礦井正常接續,全礦任務的完成,這就是奉獻,這就是主人翁責任感的具體體現。

  在發展是硬道理的新千年,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新時代,在希望與困難同在的新時期,我們更應該倍加珍惜礦區的大好形勢,將改革、講發展、講責任、講奉獻,以隊為家、以礦為家,舍小家、顧大家,“做強主體、鍛造品牌、伸展雙翼、搏擊世界”。用我們的聰明才智去迎接兗礦集團第三次創新高潮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煤礦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煤礦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