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碩果累累的2015即將過去,充滿希望的2016馬上到來。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們又進入到了緊張的期末複習迎考階段。1月6日、7日,是高三年級參加廣州一模考試時間;1月8日、9日、10日,是高一年級期末考試的時間;1月9日、10日是高二年級期末考試的時間。期末考試不僅是對同學們本學期學習成果的一次檢測,更是對每個同學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12月26日,學校舉行了校長關注計劃啟動儀式,在儀式上,羅誠校長勉勵高三術科班28位品學兼優的同學說:天道酬勤,天道酬志,天道酬勇。寄語我們的同學要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要立志,"有志者,事竟成";要勇敢,"狹路相逢勇者勝".今天,我在羅誠校長的基礎上再加一句:天道酬誠。誠信乃立身行事之本。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考試的優勝者,但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名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愚公,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者,心地坦蕩、人格高尚的君子。為了做好期末考試的各項工作,確保考試的信度和效度。今天,利用這個機會,給老師們和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同學們正確看待考試,合理安排好複習計劃。

  考試只是學習過程的一個組成部分,是檢查你學得如何的一種手段。考試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自信、自若、自強,自有生花妙筆;不驕,不躁,不餒,不無得意文章。我們的考試試題基礎題、中難題、難題的比例一般是6:3:1,所以大家在複習過程中要夯實基礎,做到基礎題不失分,中難題多得分。期末考試科目多,內容龐雜,很多同學複習起來感到千頭萬緒,無從下手。同學們要根據學科和自身的特點,制定出適合於自己的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做出詳細、科學、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數,有的放矢。當然,光有計劃還不夠,還需要同學們拾起零碎的時間來保證計劃的落實。有人說一個用"分鐘"計算時間的人,比一個用"小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要多出59倍!魯迅先生正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把一些零散的時間"焊接"起來,才鑄就了令人羨慕的豐碑。因此我們要"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多記幾個公式、單詞,多背一段文章,多溫習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等等。保持這樣"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鑽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遺憾變成欣慰,把空虛變成充實,把流逝的光陰變成有用的財富,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考試還是一次人格品行的檢測。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考試作弊只是一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希望大家誠實考試,誠實答題,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人格上大寫的人!讓誠信這道燦爛的陽光點燃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人生。

  第二,希望老師們精心指導複習,認真評卷統分

  俗話說:"開學三天不計算,期末三天有點亂。"學期結束了,無論是老師和同學心理上或多或少會有點放鬆,最容易出現問題。所以請老師們一定要善始善終,既要當好教練員,精心指導學生複習,確保課堂教學平穩有序,尤其是一些非考試科目,考查已經結束,大量的自習課出現,老師們一定要搞好對接,不能出現空堂。同時又要當好裁判員,參與考試的考務工作人員要始終牢記:考試無小事,有事乃大事。從命題、制卷,到監考、評卷、統分,各個環節一定要做到不失誤,不鬆懈,不拖沓,本着對學校負責,對學生負責,對自己負責的嚴謹態度,嚴格把好命題關、制卷關、監考關、閱卷關和統分關,確保考試的信度和效度。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是我家,建設靠大家。未來的沙中要建成現代化的濱海名校,成為尊重人、發展人、幸福人的生態校園,請大家從現在做起,從抓考風考紀入手。衷心祝願大家新年愉快,萬事遂願!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中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