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無愧新黨章,爭當排頭兵

  財政地稅局陳少華

  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進了黨章,確立了我們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對我們黨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體現在了每個角落,她們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創造一流業績,誠心誠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無愧新黨章,爭當排頭兵這是歷史的新要求,是時代的最強音。很小的時候,我就會唱那首歌:共產黨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始終以先鋒隊的作用和先進性的力量,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書寫了一幅幅波瀾壯闊的絢麗畫卷。

  每一個發展時期,黨的先進性都有鮮明的主題和代表人物,黨的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為中國革命建立了標本史冊的偉大功勛,黨的好乾部牛玉儒以勤政為民、鞠躬盡瘁詮釋了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的公僕本色;公安衛士任長霞以熾熱情懷抒寫出執法為民的人生壯歌,還有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賈東亮,山區創業帶領人民群眾共同致富。這些先進人物無不體現出了共產黨人為黨盡心、為國儘力、為民盡責的先進性,他們就是走在時代前列的排頭兵。

  排頭兵是一面旗幟,一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旗幟。85年來,我們黨高舉着這面旗幟,從小到大,由弱到強,譜寫了輝煌的歷史篇章。排頭兵更是一項使命,無數共產黨人為了這項使命,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雙手,編織着黨的偉大事業。

  在我年少的時候,父親——這位老黨員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響着我。他常常對我說:一個人活在世上要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為黨做事。父親的諄諄教誨,使我對黨有了較為樸素的感性認識,爭取成為黨的一分子,作一個讓人尊重的好人,這種思想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中紮下了根。

  隨着年齡的日益增長,我的思想也逐步成熟,期間我讀了很多有關近代史中革命戰爭和共產主義發展壯大的書籍,許多優秀共產黨員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參加工作后,隨着生活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眼界的開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就在我身邊,兢兢業業的為黨工作着,他們的一言一行都為我樹立了榜樣。

  在我們局機關辦公室,就有一支實踐新黨章的隊伍,他們以辛勤勞動為榮,調查研究,出謀獻策,度過多少個不眠之夜;他們以艱苦奮鬥為榮,辦文辦會,上承下達,留下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他們以服務大局為榮,後勤接待,交通保衛,放棄了多少個節假日。他們就這樣愛崗敬業,忠於職守,他們就這樣默默奉獻,無怨無悔。華燈初上,在局機關大院里常常可見局辦公室主任陳烽那沉思苦讀,伏案執筆的身影。夜闌人靜,滴答地春雨聲,唧唧地蟋蟀聲,成了他親切的知音;寒冷的冬夜,成堆的材料,冰冷的鍵盤,成了他熟悉的伴侶;無數次在酣甜溫暖的睡夢中,被驟響的電話喚醒,無數次在萬家團員的喜慶佳節,趕回單位加班。但當一塊塊材料,一份份報告轉化為局黨委的決策,他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優秀共產黨員、財稅形象示範者的光榮稱號。

  在這支隊伍里,還有無數個像章長根這樣埋頭苦幹,精益求精的優秀同志,如曾常年在基層工作,辛勤映丹心、殷殷公僕情,被評為上海市財稅系統先進工作者的陳銘同志,在檔案一線默默工作17年之久,多次被評為上海市檔案工作先進個人的李麗同志等等。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業績,在他們身上展現了共產黨員頑強拼搏的先進性,體現了現代財稅人務實進取的創新精神,這就是排頭兵,這就是當之無愧的排頭兵。

  在建設繁榮活力,文明法治、和諧安康財稅的偉大征程上,在先進人物的示範帶動下,我們將強化黨性意識,堅持以科學理論武裝頭腦,緊跟時代發展步伐,我們將強化責任意識,自覺融入上虞跨越發展大橋,走在前,干在先,立足本職,屢出精品。我們將強化服務意識,轉變作風,自律自強,行光彩之舉、拒恥辱之為,同志們,讓我們瞄準標兵,當好追兵,努力爭當排頭兵。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稅務機關爭當排頭兵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