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度過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腳步,帶着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個里程碑。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同學向學校全體教職工表示親切的問候!祝福老師新春快樂!祝願同學新年進步!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同學經過寒假的休息和調整,體力得到了恢復,精力將更加充沛。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第一,將快樂學習視為搞好學習的前提,把學習當成人生的樂趣。

  高一的同學要為整個高中階段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如果你感覺自己上學期在學習等各方面表現的都不錯,你應該在新學期再接再厲,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如果你發現上學期自己有好多不足或遇到很多困難的話,千萬不要灰心喪氣。另外,我們高一的同學要學會自我管理,自主管理,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主動學習,自覺學習,真正完成由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轉變,實現人生的紮實起步。

  高二的同學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學期。學習要快樂學習,要快樂思考,綜合起來,才會有創新。快樂學習,抓緊時間讀書。一邊讀書,一邊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活躍起來,豐富起來。

  高三的學長們,這個學期,你們要進入百米衝刺階段,《論語》中講的好:溫故而知新。要學會抓緊時間複習,祝願你們:苦戰一百二十天,終生不悔,進入理想大學,一生無憾。

  第二、將學習態度視為搞好學業的關鍵,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刻苦、認真;更離不開實踐。要多到習作室練習,邊學邊思考可以在實踐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實踐中增長見識,獲取更多的信息,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讓自己更有智慧,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第三,將學校視為健康成長的樂園,創設一個優美的環境,人人講文明、人人愛校"誠於心而行於外",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文明校園要靠我們大家。關心學校,是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是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是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大力提倡"愛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園講文明:即文明用語,文明行路、文明着裝、文明用餐。文明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體表現在校園裡見到老師、來賓、家長主動問好,我們每一位同學管住自己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多彎彎腰,隨手撿起一張廢紙。我們學校管理嚴、校風正、學風好、教風勤得到社會讚譽,希望每位同學人人文明守禮,人人心理健康,人人爭做全面發展的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2013年將是學校奮蹄前行的一年,我們瑞安職教集團將做大、做強、做優,我們全體師生必須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好,必須師生上下齊心,共同努力,創造新輝煌,使學校更有活力,更有實力,更有質量,更有影響。

  最後,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學習進步、幸福成長!

  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謝謝大家!

  讓青春在努力中綻放,讓夢想在中考中起航

  ——2016年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9.2班 陳紅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春的腳步已經走來,叩響了新學期的大門。歲月匆匆,三年的初中生活如彈指一揮間,中考已悄悄接近。中考意味着我們正面對人生的第一次岔道口、面臨人生第一次的重要抉擇,要走到正確的路口,現在鋪路很重要。

  在新的學期,我們應有自己的目標,並為之奮鬥。目標不需要太高、太遠,這樣反而會造成很大的壓力。根據自己的情況制訂一份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但我們不能空有想法而沒有行動。課堂上我們應緊跟老師的步伐,自習課上用緊張高效的思考代替你的左顧右盼、磨磨蹭蹭。差其實並不可怕,只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總會取得好成績。奮鬥拼搏的過程中,也有成功,也有失敗,也會嘗到學習的不易,因此,學習是苦澀的。但我們既然選擇了這條道路,就要堅持的努力下去,不輕言放棄才是我們初中生應有的姿態!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對於時間的浪費就是對生命的摧殘。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怨天尤人上,還不如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拼搏,不斷超越。才能讓我們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絢爛。讓我們在自己人生上的每一頁,寫下輝煌的篇章!

  而在新的一年裡,除了學習,還要懂得感恩。感謝父母將我們帶到世界上,辛苦的把我們撫養長大;感謝老師在我們最躁動的年齡里,悉心的教導,耐心的勸諫;感謝同學在你最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在學習中陪伴你成長;感恩每一個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感謝他們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留下的一道彩色印記。謝謝你們!

  初三是人生旅途上的重要一站,我們應當竭盡全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不奮鬥何需要青春?讓青春在努力中綻放,讓夢想在中考中起航,讓我們帶着從容的微笑,去迎接屬於我們的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