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演講稿

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牢記“理想、責任、能力、形象”,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曾經有一部反映現實題材的電影《生死抉擇》深深打動了億萬觀眾的心。影片中的主角李高成以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以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崇高責任感,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高尚的光輝形象,成為我們腦海中永遠揮之不去的印記。從那時起,我就感受到共產主義信仰是這麼地有力量,感受到肩負的責任是這麼地重大。

  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八十多年風風雨雨,從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到鄧小平的“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從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到胡錦濤的“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共產黨員親民愛民的高尚情懷,我們可以聽到一曲曲共產黨員用奉獻精神譜寫出的生命讚歌。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雖然人們的價值取向越來越多元化,但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好形象,依然是我們共產黨員不變的追求。

  我們大家都知道,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為了儘快改變蘭考貧窮落後的面貌,累倒在工作第一線;孔繁森情系藏族同胞,用滿腔熱血樹立了人民公僕的崇高形象;鄭培民立志“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用自己的一生履行着共產黨人的誓言;任長霞堅持執法為民,忠於職守、秉公執法、為民愛民,用滿腔熱血實踐了她“還老百姓公道,是人生最大的追求”的諾言;鍾南山把詮釋共產黨員含義的最佳方式,放在抗擊“非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上,感動了整個中國。

  共產黨員堅定什麼理想?增強什麼責任?提高什麼能力?塑造什麼形象?焦裕祿等優秀黨員幹部已經做了響亮的回答。我們黨正是由於有了這些普通的共產黨人,忠實地踐行“三個代表”的要求,才使她的旗幟更加鮮艷,才使她在億萬人民心中更具號召力和凝聚力!

  我們所熟悉的,在森林公園建設中,哪裡最艱苦,哪裡就有我們的共產黨員,他們頂烈日、冒酷暑,這麼一干就是700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不會忘記,×局長在700多個日日夜夜裡嘔心瀝血,趣園700多畝的每一寸土地都流下了他的腳印;每次出差回來,再晚也要到工地去看一看,為正在加班的戰友們鼓鼓勁;颱風來了,他總是沖在前,忍着風濕骨痛冒着風雨,帶領大家搶救剛種下的樹木。我們可以作證,**科長在700多個日日夜夜裡,心裡天天都充滿了愧疚:家中的老父親久病卧床,他不能盡其孝道;妻子一人獨挑家庭重擔,他無法分擔;就是自己的小兒子也很少能得到爸爸的愛。我們也算不清楚,這700多個日日夜夜,我們共產黨員種了多少棵樹木,熬過了多少個不眠的夜晚,遭受了多少家人的誤解。汗水為森林公園贏得了榮譽:2006年被市旅遊局正式定為市旅遊景點,2006年被中國**×命名為“全國林業科普教育基地”和被市評為“休閑十大好去處”榜首。

  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促使我們的共產黨員,用他們不怕苦累的奉獻精神,用他們不計得失的寬廣胸懷,投身到森林公園的建設中呢?或許我們可以從×局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的樸素話語中找到答案。他說,建設森林公園代表了人民群眾的利益,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為了早日向市民提供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場所,我們責無旁貸,再苦再累也心甘。是啊,凡是時代所呼喚的、人民群眾所需要的、代表着黨和人民利益的,就是共產黨員不可推卸的責任;心裡想着人民群眾,就是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的力量源泉。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黨的宏偉事業邁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紀,我們林業迎來了一個嶄新的發展時期。黨中央、國務院高瞻遠矚,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對林業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繪就了錦繡山川的宏偉藍圖;市委、市政府在開創重化工業新階段中吹響了創建林業生態市的號角,提出既要“工業**”,又要綠色**,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局黨組也及時調整了工作思路,為我們林業指明了方向。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環境,這是多麼偉大的事業,這是多麼莊嚴的使命!為了這樣的使命,為了這樣的重託,我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應該交出三份答卷,一份交給自己,讓自己無愧於心,一份交給社會,讓群眾為你打分,一份交給黨,讓黨旗因你而增添光彩。

  做好這份答卷,我們共產黨員應該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胡錦濤總書記前不久進一步指出:“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是啊,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我們就能在艱苦的林業建設中忠於職守,安於本份;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我們就能做到艱苦創業、無私奉獻;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我們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自覺為創建茂名林業生態市而奮鬥。

  做好這份答卷,我們共產黨員應該心裡要始終裝着群眾。清人鄭板橋在一首詩里曾經寫道:“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一個封建時代的官吏,尚且有如此愛民情懷,我們身為黨的兒女,又怎能不與人民群眾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為他們的根本利益忘我工作。我們共產黨員要塑造新時期的形象,就要把群眾的呼聲作為林業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作為林業工作的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作為林業工作的第一標準。

  做好這份答卷,我們共產黨員更應該牢記肩負的歷史重任。新的發展目標使我們熱血沸騰,新的歷史使命催我們奮發前進。我們也許不能馳騁疆場,建功立業;我們也許無法縱橫天下,轟轟烈烈;我們也許不能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但我們可以像黃明光、**×們一樣以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作為理想支撐,時刻牢記黨的歷史使命,時刻牢記黨的服務宗旨,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繼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出色做好本職崗位工作,以一流的業績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以實際貢獻走在群眾前列,以優異的成績遞交一份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綠色,迎來了嫵媚的春天,象徵著美好的生命,充滿了無限的希望。黨員同志們,讓我們牢記“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把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傾注在**這塊層林盡染、翠竹搖曳的熱土上吧!讓我們用真情和奉獻,把黨的林業政策化作春風暖雨滋潤民心吧!讓**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留下我們的情和愛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黨旗在林業戰線中更飄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