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學生演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演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與老師和同學們共勉。

  同學們,你們本來就是優秀的!考入建始一中就說明你們是優秀的,進入高中以後,你們在年級組和老師們的帶領下,基礎知識和技能、認知能力、性格情操正一步步地得到充實和提高,你們講公德、明事理,教學樓和其他公共場所總是保持乾乾淨淨,課下你們溫文爾雅,主動完成各科導學案和作業、到教師辦公室去解決學科問題,課上你們積極思考、探究討論、展示點評,還有你們在校慶活動和運動會上的表現,點點滴滴、方方面面都說明你們是優秀的!

  同學們,你們也是幸運的。因為,你們有一支優秀的教師團隊,他們在生源歷史最差的條件下今年高考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再加上我們學校從你們這一屆起,全面深入推進課堂改革,讓你們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充分激發了同學們的潛能和調動了同學們的學習主動性、積極性。因為這些,所以說,你們沒有理由不優秀!

  當然,大家也都還不是十全十美。部分同學在學習上、生活中表現得仍然有些懶散,課堂上注意力仍然不夠集中、參與意識還不強等等。前段時間高三教學樓電子顯示屏上有一句話“不逼一下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我想,“逼一下”自己就是也就是學習和生活中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一些的意思。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短時間內大家最盼望的是什麼?……應該不出我所料,一是分科,二是期末考試(應為期末考試后就意味着寒假嘛),下面我就這兩個大家關注的問題給大家一些建議。

  關於分科,有的同學甚至還沒上高中就開始考慮了,其實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為什麼不一進高中就分科呢?因為你們對文理科根本就缺乏了解,不能確定自己對文理科的興趣,也就不清楚自己究竟適合文科還是理科;國家要求高一結束再分科,就是為了全面提高素質(就個人體會來說,政史地一些常識都不了解,很多時候會汗顏,也遺憾了大半生);再說不管文科還是理科,重要的是分析、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而這些文理科是相通的或說是可以相互借鑒的,多學幾個月的課程,對你來說有益而無害。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這個問題上要理智、要淡定(很多同學做得很好),堅持一下,“逼”一下自己,從長遠來說,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關於期末考試,還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希望同學們在扎紮實實完成剩下的新課學習任務的同時,積極主動地搞好各學科的複習,科學制定複習計劃、合理利用時間,再“逼”一下自己,打好期末複習備考攻堅戰,迎接對本學期的檢測考試,歡歡喜喜回家過大年!

  最後,希望我們2013級的同學在學習和生活中能不斷地“逼一下”自己,不斷地邁上新的台階,希望你們2016年在成就自我的同時,帶給學校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