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演講稿---保持黨的先進性,讓黨旗永遠鮮艷

先進性演講稿---保持黨的先進性,讓黨旗永遠鮮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先進性演講稿---保持黨的先進性,讓黨旗永遠鮮艷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黨的先進性教育開展以來,我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縱的奔流着,它穿越時空,一泄千里,追朔從前,讓我想起了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只有現在我才真正感到,我們的黨是一個殲無不催的、戰無不勝的黨。s0100

  黨啊,你解放了中國。從南湖湖水微波蕩漾到二萬五千里長征,我們攻克了無數個艱難險阻,推翻了舊中國,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神洲大地光芒閃耀。

  黨啊,你大國央央。無論從周恩來外交風雲還是在任何國際會議的國際舞台上,你都帶表着中國乃至世界人民,不斷維護髮展中國家的利益。你能正視現實。面對十年空前浩劫,在拔亂反正總結歷史經驗教訓時,毅然做出:《全黨要把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的決定。我們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把我國的發展藍圖限制在“我們的經濟建設100年不動冶。對外改革開放,對內搞活經濟,使13億人口的中國走向繁榮富強。你能屈能伸。面對美國的霸權主義,特別是激起國人憤怒的“中國駐南非大使館被詐”、違反國際公法,侵入我國境內的“幢機事件”,我們都從國家整體利益出發,從中國的實際情況出發,以穩定壓倒一切,並號召全國人民,把經濟建設搞上去。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深深地感到,毛澤東主席的思想是多麼的精闢、多麼的高瞻遠矚:只要落後,我們就會挨打。在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再次檢驗這是一個顛覆不破的真理。

  黨啊,你有卓識的遠見。面對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問題。構架了“一國兩制”的原則。使香港和澳門順利回歸。台灣問題牽制着我國領土完整,台獨不斷升級,2005年3月及時做出了《反分裂國家法》,對台灣農副產品實行零關稅。才有國民黨主席連戰的破冰之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大陸之行。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的“不獨不武”,和平談判。黨啊,你對農民政策開明。如今,中國的發展正像經經濟學家所說:上海、廣東、深圳等經濟特區的發展,像經濟發達的歐洲,東北、西部的省份和我國的農村像落後的非洲。中國的9億農民的農村,這個在革命戰爭中,以農村包圍城市最後解放中國的廣大農村,依然貧窮,特別是戰爭年代,做出貢獻的老區,農村出現大量土地被遺棄、荒廢的現象,根據這一現實,在2004年下發了中國共產黨中央1號文件,減免了各種稅收,鼓勵農民發展農村經濟。今天,我們看到了農民種田的高漲熱情,同時,也有利地促進了中國社會的穩定。為我國發展經濟創造了條件。

  黨啊,你能夠實現強國之夢。15年的艱辛努力,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從而,使中國的產品走向世界。申報2008年澳運會,都進一步證明你有能力發展中國,使中國走向富強、興望和發達。難望為了心中那美好的理想,為了心中那堅定的信念,為了自己人生的執著追求,我榮幸地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美好時刻。從在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將自己的一生同黨的事業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今天給我最大的悟是:保持先進性,首先應當干好本職工作。因為在我看來,干好本職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黨員先進性亘古不變的標準。共產黨的一切幹部,不論職務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務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人民服務的。不同的歷史時期,人民的需求不同,為人民服務的形式也不同,但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干好本職始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最基本的體現。在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中國人民的最大願望就是推翻三座大山,儘快尋求自身解放。為了這一目標,無數共產黨員拋頭顱、灑熱血。這個時候,衝鋒獻陣,奮勇殺敵就是前線戰士的本職。

  激情奔涌的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人民群眾在新時期最大的需求就是不斷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和水平。我們的黨圍繞這一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即承前啟後又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理論,從“改革開放”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從“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到“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等等,這一系列理論都反映着人民群眾在新時期的最大願望,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黨的理論中的具體體現。萬丈高樓平地起。要全面建設小康,要構建和諧社會,光有理論不行,光有口號也不行,它需要每個共產黨員在自己的本職崗位勤勤懇懇地干,默默無聞地奉獻。因此,要實現人民群眾在新時期的根本利益,最終落腳點更集中體現在每個共產黨員的本職工作中。

  干好了本職工作,創出了一流業績,就是在為人民辦事,就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離開了本職,為人民服務就會沒有根基,就會失去依託,就會成為一句空話;離開了本職,黨員先進性就會是無源之水,無本之目,成為空中樓閣。先進性從本職干起,因為先進性是在具體行動中體現的,由此我想起了“不能帶領大傢伙致富,你的先進性在哪裡?”這位56歲的山西農民丁興才說的話。其實,“先進性不是空談,得為大家做好服務。”

  不同的人對先進性有不同認識。“黨員的先進性,簡單地說就是在具體環境、崗位上體現出的模範行為。”北京大學教授樑柱認為,雖然具體行為上表現不同,“但先進性並不是虛無縹緲、高不可攀的,而是實實在在、切實可行的,需要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以實際行動體現的。”先進性從本職干起,因為干好本職是先進性的起點。有人說當今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尺度是:平時工作能夠看出來,關鍵時刻能夠站出來,危難之中能夠豁出來。我覺得平時工作能夠看出來是基矗如果一個連自己本職的工作都做不好,在平時的工作中都表現不出先進性的共產黨員,如何能在關鍵時刻站出來,又如何能在危難之中怎能豁出去。干好本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需要有高度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需要有開拓進取,銳意創新的勇氣,需要有甘於寂寞,不圖名利的毅力和決心,更需要有一顆對黨對人民忠誠的心。有了一顆對黨對人民忠誠的心,不論你是什麼職位,不論你在什麼崗位,何愁不能創出一流的工作業績。而每個黨員都能立足本職,創出一流業績。在我們人大,也有無數默默奉獻着的人大人。為了一個檢查報告、為了一起案件,多少人大人加班加點;為了一份規章制度,多少人大人苦苦冥思;為了一次人大調查,多少人大人深入基層、注入群眾。雖然,多年來,各種模範人物、各種新聞人物沒有人大人,但是,我們也有很多人民的好滿意公僕典型代表,也是千千萬萬個在自己本職崗位上奉獻着的優秀共產黨員的縮影。他們懷着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對人民的無比熱愛,把人生的坐標構建在為黨建功立業,為人民真誠奉獻的基石上,在各自的崗位上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由衷敬佩,為黨的旗幟增添了光彩。

  黨的號角又一次吹響,模範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都行動起來,以“三個代表”為指針,以先進模範為標杆,在自己本職崗位上以一流業績來實踐我們入黨誓言中的莊嚴承諾。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演講稿---保持黨的先進性,讓黨旗永遠鮮艷
網友評論
先進性演講稿---保持黨的先進性,讓黨旗永遠鮮艷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