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演講稿-稅徽在黨旗飄揚中閃光

稅務演講稿-稅徽在黨旗飄揚中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稅務演講稿-稅徽在黨旗飄揚中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記得在我剛工作的時候,總喜歡穿着這身藍色的稅服,頭頂莊嚴神聖的帽徽,滿懷共和國稅官的驕傲,欣然走在人們羨慕的目光里,並不知道肩章上嵌着的這兩枚金燦燦的稅徽有着多麼沉甸甸的分量,曾經幼稚地問老所長,黨員的樣子應該是怎樣的?老所長意味深長地回答說:“能讓稅徽閃光的就是共產黨員”。

  是啊,多麼樸實而又飽含哲理的語言:能讓稅徽閃光的就是共產黨員!

  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身邊一位普通的年輕稅官,他就是市國稅局稽查局副主任科員劉海峰同志。海峰中等個頭,看上去比同齡人多了一些憔悴,略顯萎縮的左眼分明透露出磨難后的疲憊。多年來,作為全市國稅系統的業務尖子,他參加了省內外20多起重大涉稅案件的查處工作,98年至今共累計查補稅款5000多萬元。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公務員和省、市局稽查能手、征管能手。可誰曾想到,就是這樣一位優秀、正直的年輕人,卻遭遇了常人難以承受的磨難和艱辛。

  2001年9月25日,一個令海峰終生難忘的日子,在他帶隊去濱海縣查處一起重大涉稅案件的歸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左髖臼粉碎性骨折,左眼嚴重受傷導致失明。他曾經擁有一雙多麼清澈明亮的眼睛,曾經用這雙眼睛識破多少偷稅者的狡詐,如今只剩下了一隻,對於剛三十齣頭的他來說,這個打擊實在是太大了。然而,他昏迷后醒來說的第一句話卻讓在場的人無不為之動容:“稅票…材料…還在車上,快去找!”有人把事業比作生命,但對他來說,事業遠遠超過了生命。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他用自己的鮮血書寫着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

  海峰在病床上一躺就是半年,他可是個從來都閑不住的人哪!還沒等痊癒他就提前出院了,回到家的第二天他就要去上班。妻子心疼地說:“你養好傷再去不行嗎?你可是咱家的頂樑柱啊,如果你倒了,我和孩子可怎麼辦哪!”海峰眼裡噙着淚水,拉着妻子的手,沉默了良久說:“我實在放心不下案子!”

  在去年震驚全國的“6.03”特大偷稅案件的查處過程中,他的慢性闌尾炎發作了,為了不影響工作,他一直服藥消炎保守治療,以堅強的毅力堅持到案件基本結束,才住進醫院進行手術治療。當醫生準備為他切除闌尾時,大吃一驚,原來闌尾因幾次穿孔已與周邊腹膜連在一起結成了塊,無法辨清闌尾的具體位置,醫生花了近三個小時才將闌尾切除。一出手術室,醫生就責問他的妻子:“怎麼這麼晚才送來開刀,他可隨時有生命危險!”妻子委屈得淚流滿面……兩個多月了,海峰幾乎天天加班,每天早出晚歸,家人和他幾乎照不到面,他怕妻子擔心,從沒說過闌尾炎的事,一個人默默忍受着劇痛。別說自己病了,就連一直疼愛他的外婆過世了,他也沒請過一天假!這些日子,他是以怎樣的堅忍和毅力挺過來的呀!六十多個日日夜夜,光是要查的賬簿資料就是幾十箱,他愣是和同志們一起把這塊硬骨頭給啃了下來。要知道,他可是用一隻眼睛看完這些資料的!至今他的腿骨與股骨之間仍用20多公分長的鈦板和十公分長的金屬螺絲固定着,臉上的螺絲竟達十多顆,一到陰雨天傷處就鑽心地疼,可他從來沒吭一聲。同事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對他說:“海峰啊,你哪兒是在工作,你是在拚命啊!”

  不是海峰不愛妻子孩子,不是他不懂人情冷暖,為了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諾言,海峰舍小家顧大家,公而忘私,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才是“黨員的樣子”。

  海峰曾在一篇學習心得中這樣寫道:執好法首先要學會拒絕腐敗,不能在金錢面前卑躬屈膝!在他闌尾炎發作住院治療期間,兩個涉案人員家屬將“慰問金”送上了門,並扔下就走,出院后他愣是煞費周折地一一找到了他們並全部退還。在查處某電梯公司偷稅案件時,當事人想請海峰高抬貴手,先送去5000元禮品券,被他嚴辭拒絕後,又送他10000元現金,他立即將這筆現金作為查補稅款全部上繳了國庫。有人對他說:“你的一隻眼睛都瞎了,老婆也下崗了,幹嘛跟錢過不去,別那麼較真!”可海峰卻坦然地說:“雖然我的眼睛瞎了,可我作為共產黨員的良心不能瞎!”

  海峰不僅用他的智慧和果敢嚴厲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還以他的熱情和誠摯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貢獻。他經常利用業餘時間幫助一些因財務混亂導致偷稅的企業重新調整帳務,使這些企業在短期內規範了帳務管理,避免了日後不必要的損失。某塑料編織廠因產品滯銷瀕臨倒閉,海峰無意中得知一公司急需大量編織帶,便及時為兩家企業牽線搭橋,使這個小廠起死回生。廠長帶着厚禮前來道謝,海峰笑着對他說:“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但禮不能收。企業效益好了,國家稅收才更有希望。”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沒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是的,正是象劉海峰這樣的共產黨員發揮着黨的每一個細胞的先鋒模範作用,他們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豐富了黨員先進性的內涵,以最昂揚的鬥志和最無私的奉獻譜寫着為國聚財、為民造福的人生篇章。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捨生取義,沒有震天撼地的豪言壯語,沒有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環,有的只是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他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閃光的亮點,正是這看似微弱的亮點,正是這平凡中的點點滴滴,凝聚成了稅徽在黨旗飄揚中的耀眼光芒!

您正在瀏覽: 稅務演講稿-稅徽在黨旗飄揚中閃光
網友評論
稅務演講稿-稅徽在黨旗飄揚中閃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