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保先演講稿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保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保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

  今天,當我們站在兗礦改革發展的舞台上時,年輕的我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肩上的歷史責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閃光。青春是迷人的,許多人在青春光華里譜寫了輝煌燦爛的人生,宋朝21歲的辛棄疾以“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勢領兵抗金;周總理19歲時便寫了氣壯山河的“大江歌罷掉頭東”,的詩句,以表達把青春獻給祖國解放事業的決心。他們是挺立潮頭的英雄,是永遠不落的星辰,更是我心中的楷模。

  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八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豐功偉績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文魂!

  革命先驅李大釗面對敵人絞刑架,發出了“我們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然要得到光榮的勝利”的豪邁誓言。方誌敏烈士在英勇就義前,慷慨陳詞“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夏明翰烈士臨刑前,揮筆寫就了成為千古絕唱的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正是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鑄就了這些永遠的豐碑。”

  而孔繁森、任長霞、牛玉儒等“時代先鋒”的先進事迹,則使廣大黨員認識到,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中,許許多多共產黨員所以能夠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正是因為有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的激勵。

  斗轉星移,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80多年的光輝歷程,國際國內形勢和黨的隊伍狀況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黨的先進性是一種重要的政治資源,是一種巨大的力量,是革命和建設事業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證。在革命戰爭年代,敵人一邊用斬盡殺絕的手段“圍剿”我們黨,一邊利用他們控制的輿論工具,把種種可怕的罪名扣到我們黨頭上。但是,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透過國民黨橫徵暴斂、欺壓百姓的惡劣作風,看清了國民黨獨裁專制的醜惡形象;也從共產黨人大公無私、英勇無畏、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良好作風,看到了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形象,這種崇高就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具體體現。當年,在離開西柏坡前往北京時,毛澤東曾經意味深長地說:我們這是進京趕考,希望會考個好成績,我們決不當李自成!考什麼?最根本的,是考黨與人民群眾的關係,考黨能否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我們黨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這種代表,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須實實在在地得到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擁戴。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始終保持和發揚先進性。

  今年的1月28日,我在電視上收看了《共產黨員李瑞的先進事迹報告會》,聽完報告后我十分感動,很受教育。特別是北京中央門長途汽車站副站長李瑞的報告,給我很大觸動。

  李瑞同志是一個平凡的人,在中央門汽車站做平凡的服務工作,但就是這樣一個身邊平平常常的人,通過平常的工作架起了人與人之間理解的橋樑,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留給別人,對每一位乘客負責,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她的心裡想着群眾,幫助旅客解決一切能夠解決的困難。累不累?累,苦不苦?苦。但她有一個堅強的信念:我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就應該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她的閃光點是她樂於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樂於做好組織安排的細微工作,把小的事當做大問題認真對待,認真做,使群眾看到了平凡的共產黨閃耀的光輝。“讓溫馨的旅途從現在開始“,她的言行,就是在忠實的實踐“三個代表”。做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要向她學習,善待身邊的人和事,認真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下功夫,工作無小事,件件要細心。

  現在,有的部門有些黨員思想上不思進取,長年不認真參加政治學習,工作得過且過,敷衍了事,庸碌無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些現象,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我們的民族要進步,要從根本上去提高全民族的素質,共產黨員就必須要率先垂範,身先士卒,要站在時代的前列,共產黨員必須自覺履行黨員的義務,用實際行動實踐“三個代表”。與時俱進決不是一句空話,它要求我們黨員業務上精益求精,思想上不斷前進,自覺提高個人素養,並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周圍的人,使我們熟悉的、不熟悉的人都在黨的關懷下、感召下,緊緊圍繞在黨的周圍,使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由衷的說:共產黨好,黨中央親。我們就要向李瑞學習,立足崗位奉獻,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朋友們,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堅持着就是最美麗的形象!就讓我們認真貫徹和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礦黨政領導的周圍,為了兗礦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黎明

  二○○五年三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保先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黨旗,飄揚在前方--保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