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結業典禮講話稿

結業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結業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篇一:結業典禮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沐浴着冬日的陽光,我們又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回顧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我們感慨頗多:每一天都有我們的奮鬥,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成長!早讀時,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課堂上,同學們專註傾聽,積極動腦,勇於發問;課間,文明休息,熱情問好。本學期還增加了中午課前十分鐘的習字,每周必有的讀書日,每月必有的主題板報,使我們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得到提高。特別是每天上午第一節課後,晨跑成了我們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全校師生精神振奮,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以實際行動為我們學校增光添彩。

  本學期,我們學校開展了各項豐富的活動和比賽,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精彩的校園生活:

  九月份,為了展示我校學子的風采風貌,規範我們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我校舉行了廣播操比賽,12個班的全體學生都參加了本次比賽。通過這次比賽,不但提高了學校廣播操的整體質量,培養了我們挺拔的身姿和幽雅的氣質,同時還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以及同學們的集體主義榮譽感、團結協作和拼搏進取的精神,是對我校教育教學成果的一次成功的檢閱與展示。

  十月份,我校又舉行了國歌校歌比賽,同學們和老師都投入了極高的熱情,刻苦排練,嘹亮的歌聲在校園上空回蕩。各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通過本次比賽增強了我們的愛國愛校情懷,又培養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

  十一月份,我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三跳比賽,此次比賽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默契和團結合作的能力,讓我們在運動中不但身體的得到了鍛煉,還體會 到了無盡的快樂。

  十二月份,我校又舉行了迎元旦校園小歌手比賽,這次比賽為我們忙碌壓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一絲新鮮的空氣,為大家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為喜歡唱歌的同學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學期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了科學展板、數學展板、美術展板和英語展板,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真正做到學有所長,學有所用。

  在此次期末測試中,有的同學取得了好的成績,希望你們不要驕傲,再接再厲,爭取更大的進步;有的同學可能沒有考好,送你們幾句話用以共勉:一個人最可貴的就是不怨天尤人,不灰心喪氣。即使暫時落後,或者是偶爾失敗,也應以一種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去拼搏,去奮鬥!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想在新的一年裡,同學們會有更多的進步。

  快樂的寒假生活從明天起就要開始了,寒假既是過去學期的結束,同時又是新的開始。祝同學們寒假過得有意義,春節愉快!也祝你們的爸爸媽媽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篇二:結業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級法學本科畢業生畢業典禮及畢業證書授予儀式。這是一個非同尋常、令人難以忘懷的重大節日。在此,我謹代表焦作廣播電視大學向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圓滿地完成了學業,掌握了現代科學知識;祝賀你們修滿了法學本科專業所需的學分,順利地拿到了本科畢業證書;同時也祝賀你們圓了自己的上大學本科的夢想。這是你們人生歷程的一次重大飛躍,我們為你們能夠順利實現這一次飛躍而感到由衷的驕傲。

  學員們,三年前,你們滿懷希望和憧憬,從全各單位來到焦作廣播電視大學,成為了我校開放教育本科法學專業的首批學員。作為首批法學本科學員。可以說,能否把你們培養成為高素質的合格人才,直接關係到學校開放教育的成功與否。你們的學習和生活,始終牽動着學校每一位領導、每一位老師的心。三年來,學校始終按照“以服務為本,學員第一”的理念,積極為大家提供良好的教學支持服務。法理辨析室、多媒體教室的建立,多種媒體教材的提供,高水平專業教師的聘請,網絡資源的不斷更新,計算機基本技能的培訓等。特別是前一段“非典”疫病流行時期,學校領導及時提出了“一手抓”非典“預防,一手抓教與學模式調整”、“一手抓”非典“預防,一手抓教學質量”的指導思想,轉變教與學模式,通過網絡課堂。E--mail、BBS討論、電話、有線電視等方式實現教學,以彌補面授教學的不足。這一切都是學校針對開放教育本科專業的特點,提供的力所能及的服務。

  學員們,三年來,你們克服種種困難,較好地處理了工學矛盾,做到了學習工作兩不誤;三年來,你們刻苦學習,孜孜不倦,掌握了較高的法學知識;三年來,你們從陌生到相識,從相識到熟悉,最終成為朋友,這不能不說是電大給你們提供了認識機會,不能不說是每學期的學員聯歡會使你們成為朋友的結果;三年來,你們刻苦鑽研,不懈努力,掌握了較高的計算機技能,目前有的同志以成為自己單位的計算機高手。這些都是令我們極其欣慰的。希望大家都能學以致用,成為各自工作崗位上的優秀工作者。

  當前,隨着“中央廣播電視大學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開放教育試點”項目的推進,越來越多的人進入開放教育課堂學習,這樣如何確保教學質量,如何進行學員管理等問題就擺在了我們面前。學校將以你們首屆法學本科畢業生為契機,找出不足,發現問題,積極探索和改進開放教育教與學的手段和方法。爭取使我校的開放教育水平再上一個新台階。

  請學員們經常與學校保持聯繫,當你們事業有成的時候,不要忘了向母校報喜,當你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母校會給予你們最大的幫助和支持。

  最後,再次祝賀你們圓滿完成學業,順利拿到畢業證書。

  篇三:結業典禮講話稿

  同學們,大家好:

  當六月的暑氣催濃了校園滿地的綠蔭,薈萃湖門口的荷花開始綻放,就又到了畢業的時節。一群群身着學位服的同學在“創造太陽”雕塑前合影,一本本畢業紀念冊在同學老師手中傳遞簽名,萃園和新聞網畢業生專欄“驪歌唱響的季節”中,滿是同學們的回憶文字和珍藏圖片……近一個月來,我時時為這些所見所聞而受到感染和感動,因為,我從中感受到了同學們對母校和老師的深切感情,感受到了你們同學之間的純真友誼,感受到了你們的成長和成熟,更感受到了你們將要放飛理想的激情和對成就事業的渴望。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畢業典禮,我和你們的心情一樣激動。此時此刻,我感到幸福,母校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看着你們學業有成,成為有益於國家和社會的人才。在校幾年來,你們都基本掌握了一門專業知識,有很多同學拿到了雙學位,你們的外語水平、計算機水平、實踐能力、社會活動能力都大大提高,你們在科技、文化、體育競賽中取得了好成績,你們中有46的人光榮入黨。更重要的是你們學會了做人,懂得了珍惜和付出,擁有了對他人、對社會的關愛之心,你們不再是懵懂的少年,而是成長為有理想、有激情、有理智、有責任感的熱血青年,母校為你們的成長、成熟、成才由衷地感到高興和欣慰。

  此時此刻,我還想說,感謝大家。你們是學校發展的見證者,更是推進學校發展的參與者。難忘抗擊非典時期我們全校師生並肩戰鬥的日日夜夜;難忘50年校慶時,同學們志願服務,秩序井然;難忘青島校區啟用后,不管是安排在哪個校區的學生,都服從大局,理解和支持學校的決定;難忘學校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時全校師生的歡欣鼓舞;從德育評估、研究生院評估到本科教學評估,是你們的出色表現展示了學校的辦學水平,是你們的參與支持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你們愛校、榮校,為學校發展建言獻策,許多同學都在網上校長信箱中留下過真摯的心聲……今天回想這些,我們會更深刻地體會到,學校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你們為她的付出、你們灑下的汗水,已經融入到她的每一寸地方,永遠不會消失。正是因為有一代一代像你們這樣的優秀學子,中國石油大學這棵大樹才會枝繁葉茂、四季常青,所以今天我要說,母校感謝你們!

  此時此刻,我感到自豪。我們學校建校53年了,已經有十幾萬校友分佈在祖國以及世界各地,他們中很多人已經成為各條戰線的骨幹,許多知名校友大家耳熟能詳了,更多的校友是大家所不知道的。今天,你們就要加入到十幾萬校友的行列。特別要提的是,今年有560名同學志願去西部地區工作,還有奔赴祖國各地甚至海外的學子,都會有廣闊的事業天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建設創新型國家戰略、西部大開發戰略、石油能源戰略和石油海外戰略,每每想到這些偉大事業和重大戰略的推進者中就有我們的十幾萬校友,而你們也將要加入其中,母校就感到無比的自豪。每當去各地走訪看到我們的校友,我就感覺到,石大的力量無處不在。十幾萬校友,這是何等壯觀的力量,未來將因你們而改變,你們永遠是母校的榮耀!

  同學們,明天你們就要開始人生新的征程,新的征程充滿了希望,也充滿了挑戰,還有困難和誘惑。前幾天,從校園網校長信箱里看到一封畢業生的信,信里說,“今天,我們真的要走了,面對未知的社會,我有點無所適從。雖然我已經有了一份看來不錯的工作,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今後我要做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做……”這位同學道出了很多畢業生的心中所想,也使我想到,應該向畢業生同學提點建議,也好讓大家踏入社會以後有所參考和借鑒。在曆數了很多校友的奮鬥歷程之後,我準備了一句話,在今天的典禮上送給同學們,那就是:“人生當自強。”

  談到自強,不能不談到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學校。中國人最有資格談自強,我們國家從建國初期一窮二白的面貌發展成為在當今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靠的就是自力更生。石油人最有資格談自強,我們的石油工業從1949年近乎空白的全國年產12萬噸,發展到今天的年產1.8億噸,而且業務已經發展到海外,也是靠的自力更生。石大人最有資格談自強,我們學校的發展歷盡艱難曲折,三次更名,四次建校,尤以東營建校最為艱辛。歷代師生正是憑着自強不息的精神,在黃河三角洲的鹽鹼灘上重新建起了一座美麗的大學城,並在辦學實力方面奮力趕超。

  國家如此,學校如此,個人也是如此,唯有自強不息,才能在競爭中勝出。作為母校,總希望你們的道路上多一些平坦,少一些坎坷,但是不管是在什麼地方、什麼單位、什麼崗位工作,總會遇到困難、挫折,如果我們不想一蹶不振,就只有選擇自強不息。

  自強的人總是能把握正確的人生方向。在選擇工作上,有人追求待遇,這是人的正常需求,無可厚非,但是任何行業、任何企業都會有興衰起伏,獲得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決不代表是謀得了一生的依靠;有人追求環境,這也可以理解。選擇發達地區可以享受到多一點的現代化設施,但是會少享受一些創業者、建設

  者的快樂。今天的大慶油田、勝利油田、西部油田在開發之初,是北大荒、鹽鹼地、戈壁灘,今天的深圳也是從一個小小的漁村發展起來的。享受現成的環境和投身建設新的環境,你覺得哪一種選擇更有意義呢?有人追求事業。看重事業的人也講利益,但不僅僅是個人利益和眼前利益,更有社會的、國家的、長遠的利益。也講環境,但不僅僅是自己的環境,還關注、並且願意

  投身去建設相對落後地區的環境。只有把國家和社會的需求作為最高的價值取向,以事業為重,自強才有動力。

  自強的人總是腳踏實地。我們的校友、皇明集團總裁黃鳴開始做太陽能時,車工、鉗工、焊工什麼都干過,他踏踏實實、專心致志進行那些最基礎的研究、設計和推廣,先後取得50多項發明專利,直到後來成為中國太陽能產業化第一人。希望同學們都能從上班第一天的第一件小事做起,不要因為學歷高就不屑於做小事,溫家寶總理當年研究生畢業后的第一個工作崗位就是甘肅省地質隊。

  自強的人總是不畏艱難、頑強拼搏。你們中間就有這樣的例子,像帶着母親上大學的田永芹同學,她今年被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我們的校友也有很多的例子,像17年紮根在青海油田的秦文貴校友,他曾為了攻克一個世界級難題,在苦苦奮鬥的160個日夜裡,竟熬白了一頭黑髮。後來他獲得首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像奮鬥在中國石油海外戰略實施的非洲戰場上的蘇永地校友,為分析勘探資料皓首窮經,成為“頭髮花白的年輕人”,以艱苦卓絕的努力和一流的技術為中國石油海外勘探贏得了主動權,2005年他榮登“中國十大科技英才”榜。像他們這樣,在不同的崗位上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校友,還有千千萬萬!他們在社會上擁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石大人!

  自強的人熱愛學習,善於學習,任何時候都不會放棄學習。今天同學們終於完成了學業,我由衷地為你們感到高興。今後,你們要在社會這所更大的學校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在生產現場學習。工作后你們會發現在學校學的知識或者不能直接用在生產上,或者感到遠遠不夠,需要你們再學習,實現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實現知識結構的提升。“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無一處而不學”,自強的人總是善於學習,尤其善於向失敗和錯誤學習,百折不撓,目標不移。

  同學們,今後你們要走的路各不相同,母校不能為你們每個人規劃具體的發展道路,但是母校可以送給你們一把成功的鑰匙,那就是“自強”。從去年開始,學校為每一個畢業生頒發畢業紀念章,上面有創造太陽雕塑的圖案,這其中有着深刻的寓意——你們就是早晨八、九點鐘金色的太陽,你們將要從事的事業也是在創造太陽。只有自強不息、奮鬥不息,才能“創造太陽”。我相信,“中國石油大學”這個名字一定會因為你們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而更加響亮,“中國石油大學畢業生”這個品牌一定會因為你們的傑出表現而享譽海內外!

  同學們,明天你們就要走出校門,但是你們並沒有離開石大,分佈在祖國各地以及海外的校友會,是母校擴展到社會空間的寬闊的臂膀。當你們孤獨煩惱的時候,不要忘記母校就在你們身邊;當你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不要忘記母校送給你們的鑰匙——自強。在這分別的時刻,我要對小夥子們說——“男兒當自強”,我還要特別地對女同學們說——“女子當自強”,我希望你們都能記住——“人生當自強”!

  再見了,同學們,母校永遠祝福你們!祝你們都有一個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結業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結業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