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獎學金儀式上的講話

大學獎學金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獎學金儀式上的講話

  今天下午在林大辦了一個設立漢通獎學金的儀式,儀式中我應要求要講幾句話,有些倉促,我也沒準備,還好心理素質不錯,臉皮也夠厚,所以就大大咧咧的講了一些,會後回憶了下自己有沒有說什麼不恰當的話,順便就寫在這裡了,聊以紀念。

  今天來的很倉促,而且也是到了這裡才被通知要講幾句,我這個人通常是不適應當眾講話的,但是今天既然不得不說了,就說點我對今天設立這個獎學金的過程和感受。

  其實對於設立這兩個獎學金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出於對林業大學的感情,雖然我沒有在這裡讀過書,但是我的同學們,包括李翅老師,曹珊老師,錢雲老師還有剛剛來到林大的於長明老師都是我的同學或者師兄師弟,所以我由此也對林大產生了間接的感情。第二是出於對林大的遺憾,因為當年我碩士畢業的時候,也曾將來到林大求職,希望成為再坐諸位的一員,如果當年我成功了的話,我今天也會坐在諸位老師之中來觀摩今天的這個關於獎學金的儀式,但是很遺憾,我沒能成功,當然,我也非常可疑理解,因為我看到我的這些優秀的同學們成功了,而且他們的確比我優秀的多,讓我心服口服。

  下面再說說關於設立獎學金的感受,去年的時候漢通在農業大學設立了一個獎學金,因為是我們第一次設獎學金,所以是那種比較常規的獎學金,比如發給幾年級的學生,什麼樣的評審標準,多少數額等等,但是操作下來之後發現沒有能夠實現我們當初的目標和意義,所以今年四五月份和李翅老師還有曹珊老師還有錢雲老師聊獎學金的事情的時候,恰好聊到曹珊老師暑期即將帶領一些同學去雲南某古舊村落考察的想法,於是我們就這個項目達成了一致,而且我們不僅僅給這個項目以資助,我們還要求同學們發揮觀察力和想象力,為當地村民做些實事,漢通也可以為這些事情提供資金的支持,這樣通過資助這個項目,我們有達成了對老少邊窮地區的村民幫助的目的,使這個活動更加有意義了。

  另外,今天來到林大,除了見到張書記等幾位領導之外,我還見到了嚴密老師,我特別的高興,因為嚴密老師是負責學生就業工作的老師,我一見到嚴密老師就兩眼冒光,這種光比我第一次見到曹珊老師冒的光還要亮,以為我們是民營的設計公司,再加上不太會包裝和宣傳自己,所以因為巷子深弄得大家都聞不到酒香味了,但是我們公司的福利和發展空間的確很大,剛才會前我也和嚴密老師聊了兩句,嚴老師告訴我林大女生多,雖然有一些用人單位不喜歡招女生,但是我們漢通不是,我們很歡迎林大的女同學們來我們漢通結婚,生孩子! 好了,我要說的基本就這麼多,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獎學金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大學獎學金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