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雅安地震演講稿

小學生雅安地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雅安地震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雅安祈福。每一次災難,都讓我們揪心的疼痛!雅安,我們在這裡為你祈禱,希望不要有傷亡的消息,希望雅安能夠早日重建!

  2013年4月20日,我國四川雅安發生地震,那一刻,全國人民感受到了大地的震顫。據目前不完全統計,截至20日14時30分,雅安7.0級,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已造成雅安、成都、眉山、德陽、綿陽、樂山、宜賓、內江、資陽、甘孜、阿壩和涼山12個市州33個縣38.3萬人受災,82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目前,災情數據正進一步核實中。

  截至4月20日14時30分統計,地震已造成雅安、成都、眉山、德陽、綿陽、樂山、宜賓、內江、資陽、甘孜、阿壩和涼山12個市州33個縣38.3萬人受災,82人死亡(雅安市民政局電話報告73人死亡。

  失去親人的人在哭泣,失去家園的人在哭泣……

  中華民族,再一次在天災中承受苦難。

  我們為不幸遇難的人哀悼!

  我們為困境中的老人、孩子、傷者和所有的人祈禱!

  除了悲痛,除了祝福,我們更應該關心傷者和活者的人:失散的孩子,你找到母親了嗎?孤苦的老人,您還在含淚凝視倒塌的家園嗎?

  身陷困境中的人啊,千萬別放棄希望,有愛心的人正在伸出援手!

  是的,在這一刻,除了哀傷,我們更應積極奉獻出愛心。

  每當災難降臨,總有許多有責任感的企業,踴躍捐款捐物,他們的愛心融化了苦難,給困境中的人帶去溫暖和希望,我們永遠記得那種超越金錢與利益的溫情。

  一個有愛心的企業,一個肩負起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才能真正贏得尊敬,也才能做大做強。

  我注意到,在災難援助中,我國企業曾有重外輕內傾向。在印度洋海嘯災難中,除了我國政府援助的5億元,我國民間(主要是企業)也捐款近5億元。這種超越國界的救助行動,感動了世界。但是,在隨後國內發生的洪災中,捐贈者卻寥寥無幾。同樣身陷苦難中的同胞,卻無法感受那種溫情!

  同胞的生命,更值得我們珍惜,他們是我們的親人啊!

  凡是多災的地區,往往是貧困地區。他們因多災而貧困,而承受各種苦難,他們又因貧窮更恐懼災難。當我們的同胞在悲痛和無助中呻吟的時候,我們的企業更應該主動伸出援手,只有愛心,才能打破那種惡性的循環。

  尤其那些知名度很高的公司,尤其是那些公眾非常熟悉的上市公司,不應該在災難面前保持沉默。在上次雪災中,我們曾經目睹那種冷血的沉默,一些牟取着暴利的企業,自始自終沒有露面。他們拿出了亮麗的財務報表,卻無情地丟棄了社會責任(詳見《雪災面前,券商何以冷血》)。

  愛心是照亮世界、驅走苦難的最強大力量。這次,當災難降臨,當神州大地在震顫中感受痛苦。我們呼籲所有的企業,積極奉獻愛心,用對社會責任感的擔當,塑造中國企業的嶄新形象。同時,呼籲每一位同胞,力所能及,伸出援手。

  讓我們用愛心,為災區撐起一片溫暖的天空!

  讓我們用愛心,感動上天,賜福給我們的同胞,讓他們永享幸福與安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雅安地震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雅安地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