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少年演講稿

我是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是少年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少年》!

  我是少年,我是少年,我有如炬的眼, 我有思想如泉。 我有犧牲的精神, 我有自由不可捐……

  少年如雲霞,光彩熠熠,少年似白楊,生機勃勃,少年是李大釗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華”,少年是毛主席口中“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

  我是少年,是一個愛祖國的少年。我對賦予了我生命的祖國魂牽夢縈,正如魚兒離不開水一般。從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起,少年就站在了愛國的前沿,憑着一股力量,首先站了起來;憑着一股力量,勇敢地示威遊行不怕軍警的鎮壓和逮捕。這股力量,就是從筋骨里迸出來,血液里激出來,性靈里跳出來,生命里震蕩出來的愛國之情。七歲那年的一個清晨,我跟爸爸媽媽觀看天安門廣場上的升旗儀式。剛剛還是談笑風生的人群,在升旗儀式開始的那一剎那,忽然全部肅穆直立。國歌奏響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滾燙的心似乎就要跳出胸膛。我第一次真正知道了什麼是祖國,什麼是自豪!季羨林先生說:“拖得再長也離不開樹根。”是啊,我對祖國的愛、對祖國的眷念,在今天,鼓舞着我不斷前進,遇難愈強,遇險更堅!

  我是少年,是一個有理想的少年,有着執着的信念。有信念就會奮鬥,有奮鬥,理想就會實現。司馬遷從小立志寫一部“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所以即使他牽連入獄,受盡酷刑,也頑強地活下來,歷經18年,終於完成了《史記》這部巨作。周恩來在少年時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理想,並為之而奮鬥,最終成為了受世人愛戴的一代偉人。我特別愛看江蘇衛視的一個節目,叫《一站到底》。我羨慕那些學識淵博的站神,決心也把自己錘鍊成那樣的人。雖然我知道,想要站在那裡,需要我讀的書不是十本二十本,而是成千上萬本;需要我走的路不是十幾二十里,而是遙遠又艱險;需要我付出的努力不是一點半點,而是嘔心又瀝血……但是,因為我是少年,我就志存高遠,我會自強不息,勇往直前!

  朋友們,讓我們銘記梁啟超先生的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讓我們驕傲吧,因為我們是少年,是祖國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