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們該如何存在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東莞中學松山湖學校高一(3)班 陳千隆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誰知道生命已淪為何物,是否找個借口,繼續苟活,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我該如何存在。  ——題記

  當電影戛然而止時,我心中的那塊巨石才算落了地。然而,正是這突然甚至有些突兀的結束,才讓結局變得撲朔迷離,給人以無限的想象空間。

  故事發生在美國西部巴爾的摩,老牛仔Moss在獵殺羚羊時發現幾具屍體,幾包海洛因和200萬現金。Moss決定將毒品和現金佔為己有,想以此改變自己的生活,誰知卻遭到冷血殺手Chigurh的跟蹤和追殺,陷入了逃亡的險境。同時,當地治安官Bell也在對一連串的殺人事件進行調查,並努力保護Moss的安全。但是,讓Bell感到無力絕望的是,他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追蹤到冷血殺手,Moss的生命安全也受到嚴重的威脅,Bell一邊緬懷父輩們的光榮歲月,一邊深感現實中老無所依的悲哀。就在全劇的高潮時,電影突然結束,結局並沒有向世人公布。當電影結束時,我感到有些透不過氣。許久之後,我終於緩過氣來,有了點小小的領悟。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着和Moss一樣的夢想,那就是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但是,Moss的做法卻是那樣的愚蠢。為了那200萬糞土般的錢幣,他出生入死,甚至賠上家人的性命,與殺手展開殊死搏鬥。雖然他獲得了那錢財,但又有何用。雖然故事沒有結尾,但可以推斷出他最終還是被殺手無情的射殺了。Moss為他的貪婪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我打心底同情他,和像他這一類的人。他們被貧窮蒙蔽了雙眼,失去了辨別善惡的能力,卻毫不知自己已經深陷深淵。這些人就像那些貪官污吏,他們壓榨百姓,取盡錙銖,知法犯法,越陷越深,最終失去了自由,甚至生命。

  除了Moss,電影中的另外兩位亦不是那樣可憐嗎?殺手Chigurh,他冷血,殺人如麻,他為了錢財,不惜背叛黑幫,他沒有任何的情感,他的眼中只有金錢。為了追殺Moss,他差不多殺死了五十個人,包括Moss的妻子和丈母娘。諷刺的事,他身為一個職業殺手,卻也會討厭鞋底粘上血跡,每次犯案后,他都非常淡定的檢查鞋底。在我眼中,他無疑是一個禽獸,他沒有情感,沒有朋友,沒有一切。他只有手中的武器和眼中的錢。他就是社會中那些為了犯罪而鋌而走險的亡命之徒。他們為了錢財,不惜殺人放火燒殺搶掠。最終還要受到正義的審判。雖然故事沒有結尾,但最後黑幫的人派車來撞他的那一幕我還記憶猶新,他雖沒有死,但那兩條白白的骨頭漏了出來。他不能去醫院,不能報警,只能默默地逃走,這又是何苦呢?

  但這些都不算什麼。最可憐的還是警官Bell.他出身於一個警察世家,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當地有名的警官,他也不例外。他們家族曾經是風靡一時的,但如今,物是人非。以前,他的祖父辦案沒用過槍,他的父親辦案只用過幾次槍,然而到他這一代時,則要天天與槍打交道。從前,他年輕的時候,破案無數,無論犯罪分子如何狡猾,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然而多年以後,新一代的犯罪分子,為了錢,為了滿足心中的貪念,讓頗有經驗的Bell也無可奈何。在案件還沒結束時他就退休了,他怕,怕的不是罪犯對他的殺戮,而是在這樣一個為金錢而活的社會中,他將何去何從。他意識到,他在這社會上,不是風光的警官,而只是一個老無所依的老人。可悲,可悲。

  身為普通的老百姓,我們更怕生活在這樣的社會。這部電影很好的諷刺的當今社會的庸俗。連Bell這樣的警官也深感無力。我們應該意識到,人類之所以與其他的動物不同,是因為我們人類具有智慧,以及與動物不同的精神世界。我們的精神世界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應該更注重我們的精神世界,而不是物質生活。

  願世間多些真情實感,少些虛情假意。

您正在瀏覽: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老無所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