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競聘演講稿是競聘者在競聘演講之前寫成的準備用作口頭髮表的文稿。競聘演講的目公務員競聘正科級崗位演講稿的,就是要使聽眾對演講者有充分的了解和認識,從而鑒別其是否能勝任該職位。演講稿的撰寫,是競聘上崗演講的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值得每一位競聘者注意。

  一、競聘演講稿的寫作要求

  1、氣勢要先聲奪人

  競聘演講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具有競爭性,而競爭的實質,是爭取聽眾的響應和支持。而做到這一點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要有氣勢,"氣盛宜言".這氣勢不是霸氣,不是驕氣,不是傲氣,而是浩然正氣。有了淵博的才識、正大的精神和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的深厚的感情,作者就不難找到恰當的語言表達形式。

  2、態度要真誠老實

  競聘演講其實就是"毛遂自薦".自薦,當然應該將自己優良的方面展示出來,讓他人了解自己。但要注意的是,在"展示"時,態度要真誠老實,有一分能耐說一分能耐,不能為了自薦成功而說大話,說謊話。

  3、語言要簡練有力

  老舍先生說:"簡練就是話說得少,而意包含得多公務員管理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競聘演講雖是宣傳自己的好時機,但也決不可"長篇累牘".應該用簡練有力的語言把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

  4、內心要充滿自信

  着名演說家戴爾·卡耐基曾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或那個職務。"當你充滿自信時,你站在演講台上,面對眾人,就會從容不迫,就會以最好的心態來展示你自己。當然,自信必須建築在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的基礎上。這樣的自信,才會成為你競聘的力量,競爭上崗演講稿變成你工作的動力。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現年三十五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於年畢業於北京化工學院后,年通過社招調入宣武區人民檢察院,現在公訴一處任主訴檢察官。公務員競爭上崗演講

  九年來,在院黨組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由一名沒有系統法律知識的普通幹部成長為一名具備法律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公訴人,其間的箇中滋味不是簡簡單單就能一一道來的,但可以說,在宣武檢察院,我度過了有意義的青春歲月,在公訴工作的磨礪中,我逐漸成熟了,是公訴工作培養了我的責任心,增強了我的責任感。

  今天,院黨組給我們提供了寶貴的競崗機會,我根據本人的自身條件和和幾年的公訴工作經驗,特申報競爭公訴一處副處長的職位,下面我就競爭此職位所具備的優勢向大家作一個簡要的彙報:

  我於一九八八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多年來,始終以黨章規範自己的行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在工作中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廉潔自律,秉公執法,並在同志們的幫助下,先後二次獲得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來院至今,我一直在公訴處工作,從一個書記員到助理檢察員、檢察員,這些成長的足跡都離不開公訴工作這塊基石。為了儘快適應工作,一九九六年我參加了中央黨校的法律專業的函授學習,此後我注重自身法律知識體系的構築,學習刑事法律知識及相關的法律知識,學習新出台的立法解釋、司法解釋,吸收、借鑒專家的法律成果,在工作中找到理論與實踐的契合點,做好審查起訴工作。自年獨立承辦案件以來,共辦理了三百餘件案件,自××年月擔任公訴一處的主訴檢察官以來,共審批了二百餘件案件,法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都做了有罪判決。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案件中,讓我熟知了基層檢察院的公訴工作程序,鍛煉了自己運用法律處理案件的能力,培養了一個公訴人所應具有的縝密思維、有理有據證明事實的公訴技能,同時也培養了一定的協調能力。

  在從事公訴工作的幾年中,我先後參加了市院公訴部門組織的各種學習和培訓,走出去積極吸納同行的工作經驗,聆聽專家的講座,觀摩了市檢院、兄弟院及本院同仁的庭審,注意借鑒他們處理庭審問題的方式方法,並運用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幾年來,我在領導的激勵下,同志們的幫助下,先後通過了主訴官資格、檢察員資格的考試,並在市院組織的公訴業務技能比武中鍛煉了自己,獲得了優秀公訴人稱號,並獲得了出庭效果獎。

  當然,我深知作為一個中層幹部,僅有良好的業務技能市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協調能力,善於團結同志,以實幹增強部門的凝聚力,才可以勝任這一職位。為此,我要克服以往對工作中的感性經驗缺乏理性總結、歸納的不足,加強學習,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勇於開拓,積極進取,在工作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如果我能競崗成功,我將做好以下的工作:

  一、嚴格執行院黨組的決議,積極協助處長增強公訴一處的凝聚力

  我認為,公訴工作要在公訴改革中發展,要有打硬仗的準備,這首先取決於人的素質,取決於一個集體是否有戰鬥力,取決於部門幹部自身是否過硬。因此,作為一名副處長,首先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樹立全院、全處一盤棋的思想,協助處長抓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在加大理論學習力度的同時,關心同志的學習、生活,密切聯繫群眾,增強部門的凝聚力,使公訴一處的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二、全方位加強業務學習,協助處長做好案件審查工作

  首先,當前的庭審模式使庭審活動具有對抗性,公開性和公正性,這賦予了公訴工作更多的機遇和挑戰。要想以出庭公訴工作為龍頭,充分履行公訴職能,就必須具備堅實的法律功底,因此,作為公訴處的副職,要積極協助處長整理新出台的立法解釋、司法解釋並組織定期學習,將司法實踐中遇到的難點和疑點問題及時會同調研部門向有關專家諮詢,開拓辦案思路,依法處理案件。第二,作為公訴處的副職,應將審理案件中出現的問題及時予以總結、歸納,並向處長彙報,保證高質、高效地完成工作要重視出庭中問題的研究和出庭工作經驗的總結,與同志們一道提高庭審質量。第三,針對公訴一處的案件性質、人員結構,協助處長注重日常工作的總結,科學安排辦案力量,在確保案件質量的前提下,高效率地審結案件,以深化嚴打成果。第四,在未成年辦案組已取得成績的基礎上,注重學習兄弟院辦理未成年人犯罪的辦案經驗,針對本轄區的未成年人的特點,探索出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新思路,使未成年人的維權工作更上一台階。

  三、充分履行刑事訴訟監督職能,明確重點,構築強有力的監督體系

  按照北京市檢察工作會議的精神,以強化監督、公正執法為主題,協助處長針對偵查機關的偵查活動的各環節以及刑事審判各環節加以研究,找到本轄區可能出現違法問題的環節,集中力量,抓住重點開展各種形式的監督,並將發現的問題及時移送有關部門查處,切實保證司法公正和法制統一。

  四、加強自身修養,做好表率

  今後,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虛心聽取同志們的意見,努力學習他們的長處,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胸懷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恪盡職守,率先垂範,當好排頭兵。

  總之,響應院黨組的號召,積極競崗是我的選擇,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地服從安排,做好本職工作。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作為一名人事工作者,應該走在時代的前列,主動迎接時代的挑戰,立足本職,奮發有為,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今天我站在這裡,參加競選公務員的演講,回顧自己的經歷,如煙的往事一件件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走進江夏區民政局機關已有14個年頭,回首過去,使我對民政工作產生深深眷戀之情。經歷了三次住隊,讓我目睹山村的貧困、農民的樸實;經受98特大洪水的洗禮,讓我與大家結下了,同舟共濟的患難真情;從事了八年優撫雙擁,讓我領略江夏雙擁全國"三連冠"的輝煌;走進局辦公室一年,讓我真正理解民政工作的全部內涵;走上低保領導崗位以來,讓我體會到誰是最需要幫助的人。回首這十幾年來民政經歷,我對自已的一貫要求就是:踏實做事,誠實做人,在做事中去體現做人。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主要工作思路是:

  一、創新兩個辦法。就是創新公務員管理辦法,着力在公務員管理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上有新的突破。也就是在現有的公務員管理基礎上,採用先進的管理手段,建起公務員微機管理系統和檔案管理系統,使我市公務員"進、管、出"三個環節的管理更加有序、科學規範,根除管理工作中的隨意性。

  二、強化三個機制。就是強化公務員競爭激勵機制、新陳代謝機制和廉政約束機制,着力在公務員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方面有新的進展。一是在抓好考錄、考核、獎懲等制度的基礎上,大力推行競爭上崗,使競爭上崗成為公務員職務晉陞的主要形式;二是在抓好執行辭職辭退等制度外,積極推行末位警示制、末位淘汰制,積極探索部分職位的聘用制;三是在抓好公務員義務與權利、懲戒、輪崗、迴避、申訴控告等制度的同時,重點抓好公務員隊伍紀律行為規範的實施,從政治立嘗勤政廉政、職業道德和依法行政等方面規範公務員的行為,樹立我市公務員的新公務員競選演講形象。

  三、完善兩個監督。就是完善公務員管理內外監督,着力在民-主監督方面取得新的起色。一是擴大公務員管理的公開性、透明性,做到制度公開、程序與條件公開、結果公開,把管理工作置於廣大公務員和社會各界的公開監督之下,提高公務員管理的民-主程度和公正性。二是建立執法檢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對各行政機關公務員制度運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改進,堅決維護法規的嚴肅性。

  四、凝聚三方面力量。就是凝聚與領導、與相關科室、與同事的力量,着力在最佳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與領導搞好"應接",發揮助手作用。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善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二是在整體聯動上要與相關科室搞好"對接",樹立整體分合觀念。做到科室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全局"一盤棋",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三是在實際工作中要與同事搞好"連接",營造良好氛圍。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諒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信任;尊重同事,關心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我深知,人事部門科長職位擔子的厚重,特別是公務員管理科科長職位,責任更大,要求更高。但是,我堅信,只要心裡始終裝着事業,有公僕觀念,群眾觀點,全力盡為民之責,就一定會使我市公務員管理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上檔次。如果我這次競崗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如果我競崗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決不氣餒。因為從事何種工作崗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工作,如何在崗位上發掘美的閃光點。我將一如既往,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仁一道,同心同德,努力拚搏,為××做出一番成績。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正科級崗位。根據對自身條件的客觀分析,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優勢:

  一、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

  二、具有較高的政治素質

  能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較深刻的認識;能夠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練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政治上、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

  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

  平時注重個人修養,踏實做事,正直為人,堅持原則,公正地看待問題,處理問題。有大局觀念,團結意識、配合意識強。

  四、經過多個工作崗位的實踐鍛煉,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本人出身農村,來自企業,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且深感人生不易,頗具同情心,樂於助人。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第二教育資源網

  五、工作思路和競爭態度

  這次如果走上科長職位,我將和全科同志一起牢記"XX"八字局風,發揚"XX"的XX行政精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自身方面,一是加強自身修養。在認認真真學習上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在清正廉潔上有新形象。二是向領導多請示,勤彙報,並且搞好與兄弟科室的協作配合。了解領導意圖,琢磨領導思路,把工作的主動性與針對性、實效性統一起來;虛心向兄弟科室學習,多交流,多協調,互相幫助,共同提高。三是搞好科室內部團結。生活上多關心同志,讓同志有一種溫暖感;工作上幫助同志多出成績,讓同志有一種成就感;在利益和榮譽面前,不爭不搶,多讓同志,讓同志有一種被承認感。對於同志之間的矛盾,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多做思想工作,求同存異,讓大家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標邁進。

  如果這次落選,我將一如既往地服從領導,踏實工作,朝着人生目標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公務員競聘上崗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