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氣息

春天的氣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氣息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前天夜裡,下了一場小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一直到清晨才停下。地面上濕漉漉的,在凹窪處堆積成一個個小水窩。風一吹,樹上就往下掉水珠,打在水窩中,盪起一圈圈漣漪,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悠遠頓挫。

  春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也是大地萬物復蘇的大好時節。經過一夜雨水的滋潤,大地也變了摸樣:路邊的小草探出了綠油油的腦袋,東張西望,煞是可愛;不知名的野花也伸出了頭,抽出了枝葉,順着樹枝向上爬;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柳樹了,甘甜的雨水浸透了樹枝,不知不覺間抽出了新芽,沒過幾天連柳絮也長出來了,金黃色的穗子夾雜在綠蔥蔥的枝葉中,色彩明麗,更顯生機與活力;就連樹上的喜鵲也飛來湊熱鬧,唧唧喳喳的叫個不停校園裡好不熱鬧。

  沒過多久,天放晴了,校園頓時籠罩在一片紅彤彤的光輝下,看起來十分溫暖。在和煦的的春風吹拂下,你會感受到校園中的一切顯得都是那麼的美好,令你無比的放鬆,你可以盡情地享受這清新怡然的空氣。

  踏在鋪滿光輝的小路上,你會由衷的感到心裡是那麼的平靜與舒適,沒有煩惱,沒有外來的打擾,這整個地方是你的,你可以在這裡翱翔,釋放你的激情與活力,與自然融為一體。

  不一會兒,校園中熱鬧起來了。學子們在早餐后絡繹不絕的向教室走去,一路上不時的傳出歡聲笑語和嬉戲打鬧聲。他們個個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彰顯了新一代學子的精神面貌和學院的良好形象。

  過了大約半個鐘頭,小路上又恢復了先前的寧靜,只留下一個個腳印和鳥兒們的叫聲。

  學校柳樹旁有一處池塘,水並不是很深,在夏季到來時,都會吸引一些人前來垂釣。可今年不知什麼原因,他們早早的前來垂釣。我猜想:他們不單單是釣魚,更重要的是在享受這個過程,令心靈得到放鬆,追求一種境界吧。

  從池塘邊走上來,你會走進一片杏樹林。這時候,杏花全開了,粉紅色的花瓣隨處可見,一簇簇地擁在一起,煞是熱鬧。微風吹過,一片片花瓣從天而降,大地頓時籠罩在一片花海中。這時,你彷彿置身於仙境中,你可以盡情地歡呼起舞,再加上空氣中的淡淡花香,又為這裡增添了一絲絲韻味。

  走出杏花林,你可以到校園邊上看看,那裡會有你相見的迎春花。它們早已經綻放了,向人們昭示着:春天已經來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

  我踏着餘輝往回走,身後的影子拖得很長。這時,我突然覺得天還是那麼的藍,水還是那麼的清,人還是那麼的美。此時我的心境發生了變化,我既然不能改變外物,那就改變自己吧,讓自己變得就像校園裡的風景一樣吧,惹人喜愛,清新自然。

  (山東交通學院管理系會展091張勝華)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氣息
網友評論
春天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