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誠信是人生的玫瑰

  有人說人間最美是誠信,因為誠信是一種品行,是需要時間來呵護的契約,有人說誠信是人生的紅玫瑰,無論時空如何變換,紅玫瑰都能閃爍着誘人的光澤,散發著讓人心醉的芬芳,都能打動有情人的心,我以為誠信是人生的純凈水,他普通平凡,確實是一切事物生長的源泉,有了他生活陽光燦爛,有了他生命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論語中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小車無,其何以行哉?待人以誠,立信於人,本是人類共同的追求和修養,做生意的講的誠信,消費的人買的是放心,狼來了的吆喝雖有一時的利益,可是丟失羊群將是必然的結果。朋友之間交往重的是誠信,相互溝通,相互尊重,才會有一句話,一輩子,一身情,一杯酒的深刻,才會有高山流水韻無盡的懷念,不可以想象,朋友握手之時背後捅刀子,相互擁抱的外衣下挖陷阱,這種社會將是人間的可怕煉獄。

  華夏五千年,中華民族生生不息,求的是誠信,昔有尾生抱柱而亡的執着,關雲長勇闖五關的忠誠,有楊過苦侯十六年的堅貞。今天又有錢學森毅然歸國的堅定,蔡振華重振國球的誓言。我的心中有了無比的感動,有了誠信的人生,一定是充實而富有的。

  去年《詩刊》雜誌準備出版一本精裝本,定價3元,消息傳出,讀者踴躍訂閱,我也郵購了一本,可一年後,我收到的不是詩刊,而是一張5元2角1分的匯款單,附言上寫到,《詩刊》因故停刊了,書沒有出版,很抱歉,害怕再耽誤引起讀者誤會,於是決定一一退還3元書款,附上2元違約金,和2角1分的利息。拿着雜誌社的退款單,我足足看了十遍,我的心理有一種別樣的感動。幾元錢也沒有什麼大用處,誰會較真呢?但詩刊社卻沒有這麼想,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做人的大道理,大境界。這張匯款單我並沒有去郵局取錢,而是作了永久的收藏。加入WTO以後,我們對世界更多了一份承諾,昔時奸商變儒商,個體戶成了董事長,不是一個名字的變化,而是一個形象的諾言。逢人只說三分話的生意經以是落伍的笑柄!

  我來自高場職中,這幾年職業學校的發展可謂艱難困苦。資金,生源,就業,等等。問題一大堆,可是最難的當然是生源大戰。除了和重點中學爭取,還要與普高競爭,最棘手的恐怕還是同類學校的競爭。宣傳、動員、回扣,一個暑假下來,筋疲力盡不說,效果也不好。怎麼辦?學校在思考,老師在思考。最後形成了共識:立足學校的實際,以誠信為本,才是長久之計。於是,大家紛紛走出學校,與家長談發展,與學生講困難和前途。與社會交往講誠信,最後贏得了全社會的廣泛認可,學校也獲得了巨大回報。學校從以前500人突破了1000人大關。就業,升學也達到了100的滿意。學校贏來了又一個春天。誠信戰略使學校走出了困境,爭得了可持續發展的先機,又向新目標邁進。

  堅守誠信,腳踏實地才能使我們事業保持活力,堅守誠信,守護道德和良心的家園,才能使我們永立潮頭,永立於不敗之地。堅守誠信,就能使自己生活得快樂而坦然!

  當然,我們的社會也有許多不和諧的音符:有的人借錢不還;有的企業拖欠民工的工資;有的領導還有講大話、空話的習慣;偷稅、漏稅、貪污腐敗也有一時的利益;日益猖獗的制假造假,嚴重衝擊我們正常的社會生活。可是,這畢竟不是社會的主流,誠信社會的到來必將是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般是不可擋。

  朋友們,我們呼喚誠信,他是生活的基石,我們讚美誠信,他是人生的修養,他不要求我們做轟轟烈烈的大事情。不要求有驚天動地的大作為,沒有重量也沒有估價,如同天地間的清風明月一樣,是取之不盡的寶藏,是我們鑄造高尚人格的保證,擁有了誠信的人生必定是別樣的精彩、別樣的令人感動,別樣的成功!

  誠信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們一起探討的題目是誠信。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大家坐在這裡聽我演講,是誠信;商家合法經營,是誠信;人們之間相互平等交往,是誠信。孔孟之家,禮、義、仁、信;商鞅變法,“徙木為信”。誠信,作為中華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而時至今日,我們為何又重提誠信?是的,這是因為有許多的事令人駭然:假煙、假酒、假種子、假化肥、假文憑、假職稱、假名子……不勝枚舉。“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誠信,必定失去發展的空間,失去堅強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嚴。有一名德國留學生,成績優異。畢業后,到處求職,屢屢受挫。這是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檔案記錄表明,他曾經逃避公共汽車票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拿着飛機票卻不能登上飛機。因有資料顯示他借閱的圖書還沒有歸還圖書館。可見,誠信對於每個人至關重要。誠信,公司才能聘用你;誠信,銀行才能借錢給你;誠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誠信,才能融入社會,求得生存和發展。誠信無處不在,無處不需。<

  

您正在瀏覽: 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網友評論
誠信生命的玫瑰演講稿 暫無評論